老板张琪:引领科技变革,创造中国新厨房

2021-08-26 16:1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尊敬的各位领导,厨电行业的各位同仁,大家下午好!我是老板电器烟灶事业部负责人。

5老板张琪

老板烟灶事业部高级总监 张琪

  今天简单分享老板电器是怎样深耕中国市场,引领科技变革,去创造中国新厨房。

  刚才家电协会秘书长王雷女士也跟大家分享,中国是家电行业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虽然因为疫情原因,这几年市场有所下滑,但是在厨电市场里,我们依然还是有很多新兴赛道的。像刚才王雷女士跟大家分享的,烟机今天的全国普及率才有40%,这远远低于洗衣机冰箱。我们还有很多新兴赛道,洗碗机全国才有200万的规模。所以家电大市场来讲,其实规模很大,虽然说有所下滑,但是在厨电这个领域来讲,市场机会是很多的,对于我们厨电行业的所有品牌商来讲,我们依然还是有很大的操作空间的。

  在这个大市场里,中国消费者烹饪文化是最复杂的,欧洲的烹饪文化是轻油盐,中国人有蒸烤炒炸等各种各样的烹饪文化,意味着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必然是最复杂的,有最复杂的对于产品的需求。比如烟机来讲,消费者不仅要烟机的吸力好、性能好,但这种吸力好、性能好肯定有别于欧洲、北美,所以它不仅要求烟机的性能好,同时也要求烟机的噪音要小,不仅要求烟机的噪音小,同时它也希望人机交互更加简单、更加智能化、更加健康、更加便捷。

  所以中国的消费者对于每一件厨电产品,相比全球都有更复杂的需求,这对家电行业从业者来说,我们要去满足消费者的最复杂需求,我们要基于消费者的需求去深耕中国的市场。

  老板电器从79年到现在深耕中国厨电产品42年,一直聚焦在这个市场,深耕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基于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这两年全力打造“中国新厨房,老板四件套”的特别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就是油烟机、灶具、一体机、洗碗。

  传统油烟机的最大痛点是只有一个腔体,意味着液压机的排烟路径比较长,老板电器开发双腔大吸力烟机,可以一对一排烟,实现更好的排烟路径,更好的排烟效果。我们有AR烹饪曲线,有智能温感探头实现每秒40次探温,在油烟没有出现时实现对油烟预判,达到更好的吸烟效果。这是基于消费者的痛点,深耕消费者的痛点,开发出适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包括今年开发的紫焰大火燃气灶,它拥有最大热负荷和最大热效率的燃气灶。

  包括这两年新兴的蒸烤一体机蓝海市场,中国消费者有各种各样的蒸,有别于传统的欧洲蒸烤一体机,我们对此开发澎湃大蒸汽蒸烤一体机,它在最短时间内达到最大出蒸气量,达到最好的蒸的效果。

  我们家里也有洗碗机,洗碗机的痛点是什么?洗碗机可以洗碗,但是很难洗中国的锅。因为中国消费者的烹饪文化,有很多重油烟、重粘连的东西,比如“蚂蚁上树”这个菜是粉条+肉沫,粉条的粘性非常强,一般洗碗机很难洗掉,我们针对消费者的痛点,把洗碗机这个舶来品本土化,老板的强力洗碗机可以更好适合中国消费者,把锅上粘连的东西洗干净,避免中国消费者用洗碗机之后还要拿出来进行二次处理的痛点。

  对于老板电器来讲,42年一直深耕 中国市场,基于中国市场消费者的痛点,我们去开发更适合中国市场、中国消费者的厨房产品。然后老板电器未来也将继续去深耕中国市场,继续去专注聚焦在厨电领域,继续开发出更适合、更能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厨电产品。

  谢谢大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