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人浴,新沐浴时代已来

2021-08-21 11:17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最近一段时间,华帝再次备受瞩目,不仅因为它半年报营收、净利润大增的靓眼业绩,还因为它发布全新一代厨电套系产品“魔尔MORE”并签约欧阳娜娜为套系代言人所引发的年轻圈层的地震效应。

  华帝无论是品牌还是营销和产品,一直能保持与圈层的共鸣,最主要的一点,是因为华帝对用户需求的变化保持洞察力并有持续的创新输出,就像华帝发布的分人浴热水器新品,通过这款产品,能看到华帝拥有强烈的用户同理心和对于未来沐浴趋势可能性的洞察力。

  “分人浴”背后,是华帝对用户痛点和诉求的同理心

  华帝不久前举办了摩尔MORE套系发布会,也同步发布了分人浴零冷水热水器ZH8i,具体而言,这款分人浴零冷水热水器ZH8i的主要吸引点包括:

  首先是一键定制四大模式的功能设置,可以针对细分场景,不同年龄阶段的使用人群,提供不同沐浴模式,如美肤浴、畅爽浴、宝宝浴、养生浴四个场景,轻松切换不同水温、水量,因应不同洗浴需求,从而达到“舒适健康”的沐浴体验。

  除了“分人浴”的定制化体验,华帝ZH8i亦在净化、智能、舒适、安全等综合体验方面做足保障。比如产品双级滤芯过滤设计,第一级为净化阻垢滤芯,利用纳米滤网过滤水中杂质,不易形成水垢;第二级为矿化美肤滤芯,释放锶元素,能让水质达到矿泉水的亲肤程度。

  另外,ZH8i还有瀑布浴增压性能,在之前的零冷水热水器的基础上瞬时提升水流量,可以精准控制,而内置的直流变频水泵,能让水量的压力值达到一定高压状态,无论是回水系统或者输出水量的大小均能高能瞬间增压,实现畅快劲爽淋浴体验。

  同时搭载的WIFI智控功能,通过手机提前预设,只需几十秒的时间,便能实现远程操控开关、温度、预热、监测,尽情享受“即开即热”的舒适沐浴。还有必不可少的用水安全问题上,ZH8i设有ASP主动安全防护系统,能全方位保护用水安全,防止漏电等情况发生。

  分人浴产品的诞生,是华帝从用户角度出发,充分挖掘了家庭中不同成员对沐浴的深层次痛点,基于此创新性的研发出 “沐浴场景专属定制”功能,最终实现“千人千面 各有不同”的沐浴体验。

  在过去,沐浴还谈不上叫“沐浴”,这个最基本的需求称之为“洗澡”,这个过程其实很简单粗暴,不管是家庭主力的年轻夫妻、还是老年人、儿童,打开花伞,都在同一种体验中完成洗澡:只有洗完澡的结果,没有沐浴的享受过程。

  但是今天,不同的人对“洗澡”的诉求跟过去天镶之别,“我要泡个按摩养生浴”、“来一场音乐浴是极好了”、“连马桶盖都有按摩功能,何况是热水器呢”……,这才是所谓“沐浴”,一场颇具仪式感的“洗澡”。激发人们产生这种深层次诉求的,源自于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对个性化沐浴的向往。

  作为首家聚焦于不同用户细分场景、通过一款产品满足不同人群沐浴需求的企业,华帝通过“分人浴”,对“中国式洗澡”背后的痛点洞察秋毫,将不同的人群需求细分化,再进行功能的精准匹配,继而诞生了分人浴零冷水热水器ZH8i这款颇具想象力的产品。

  走出围城,华帝开辟燃气热水器新赛道

  如果说前十年是基于功能的零冷水时代,那么伴随华帝分人浴零冷水热水器ZH8i的诞生,则开启了燃气热水器未来十年基于细分需求和场景化需求的定制化产品时代。

  回顾燃气热水器发展的近十年,零冷水一直是市场发展主旋律。据调查显示有32%的用户表示对燃气热水器最不满意的地方是“打开水龙头有冷水”,厂商也普遍认为零冷水恰恰能满足用户在使用燃气热水器过程中的多个痛点。

  在厂商集中发力下,2016年是燃热行业零冷水爆发的元年,此后的几年内,零冷水都成为行业最大的增长点之一。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疫情后期的热水器市场完成小幅的回升,燃气热水器零售额达到135.4亿元,同比上涨24.6%,零售量643.3万台,同比上涨16.3%,零冷水产品在市场逐步渗透,但渗透率瓶颈开始显现,价格拉力走弱。

  千篇一律的产品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对品质生活的要求,新的生活方式和个性化消费理念的兴起,催热了家电个性化定制以及场景化匹配趋势。燃气热水器厂家也需要走出功能性零冷水产品围城,更聚焦用户精细化个性化场景化需求,在产品上持续创新。

  有幸看到华帝能够积极改变,勇于创新,推出分人浴零冷水热水器,打破了功能性零冷水市场的思维僵局,给消费者带来个性化定制化的沐浴场景,也为燃气热水器开辟了一条新赛道。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