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营销还是硬实力?吹风机品牌也“卷”起来了

2021-08-19 18:37   来源:中国家电网   
生活老司机 是中国家电网旗下的短视频栏目,产品涵盖家电、数码3C、智能科技等产品领域,人物IP化原创互动体验,让你更深度的了解产品的使用常识。

       一提到吹风机,可能很多人都会想到戴森。没错,自2016年戴森推出了首款定价2990元的吹风机后,这突破消费者三观的高昂价格让其直接成为了个护小家电中的爱马仕,吸引了一大批时尚人士与高端消费者的购买。那么作为一款家用“奢侈品”,戴森吹风机究竟是实力派还是网红经济下的营销产物呢?

79

       在互联网社交媒体大幅曝光下,戴森迅速用自己价格和外观的与众不同,与市场上其他主流吹风机区分开来。

       今年7月,戴森发布的新一代吹风机HD08,不但没有惊喜,大量消费者直接表明态度,吐槽其毫无创新,“江郎才尽”。在无明显外观变化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防飞翘的风嘴配件,价格却提高了200元。有不少网友表示,戴森目前除了引以为傲的专利电机之外,剩下的只有铺天盖地的宣传手段。

55

       如果说前几年在戴森的营销下,其他品牌产品稍显黯然失色;但在个护家电品牌里,从来都不乏充满创新技术的“后浪”。不管老牌家电松下、莱克等品牌,还是直白等新秀,它们近几年发布的吹风机产品,从颜值和功能上颇有赶超戴森的趋势。

87

       吹风机的核心就是把头发吹干,这其中的关键就在于马达转速。戴森申请专利的核心无叶风扇技术,以其最高转速可达到每分钟11万转,风力达到46m/s。但目前众多国内产商也已经突破了戴森的专利壁垒,研发出性能不亚于V9的数控马达。甚至这些高速马达做出的吹风机能达到60m/s,比如小米众筹上前段时间上架的一款大未高速吹风机可以实现超大风速,快速干发,价格自然也亲民了不少。

77

       温度控制在吹发体验中也是加分项,同样是控温,到底控的是保险丝温度还是你的头皮很重要。戴森目前是通过其内置制气温玻璃珠热敏电阻来进行智能控温,每秒监测出风口温度40余次。是不是感觉已经很优秀了?但国产品牌如莱克的F6水离子涡扇吹风机采用的是PID闭环温度控制技术,以50次/秒的频率测量出风口的温度变化,并将数据传输给芯片,智能控制加热模块的功率,保证出风口风高温时稳定在95摄氏度左右。同样,在更安全的前提下也做到了对头皮的保护。

       随着消费者对头发护理的重视,吹风机品牌的护发技术也开始了较量,似乎不附加个负离子功能都不好意思“出道”。

微信截图_20210819114157

       但其实,很多普通价位的吹风机都具备负离子技术,且部分品牌还有自己的核心护发技术。像松下nanoe纳米水离子技术、莱克水离子涡扇技术等。再加上过硬的产品质量,吸人眼球的颜值设计,为他们赢得电吹风市场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所以说,如果你对吹头发有一定要求,其实并不用完全拘泥于戴森。同样功能价位更低的选择它不香吗?不过,对于戴森的团队来说,产品的创新迭代似乎是摆在眼前最重要的事。用最近网络上特火的一句话结尾:各大品牌千万别用心做营销,用脚做产品。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