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里的洗碗革命来了!方太全新一代洗碗技术高能气泡洗挑战厨房新净界

2021-08-13 20:38   来源:中国家电网   

  饭好吃,碗难洗,家家有本洗碗经。

  过去,“我们洗碗吧”,可能语气是无奈、发愁的。现在,“我们洗碗吧”,可能就和“我去冰箱拿个水给你”那样轻松、简单。这个用户场景的转变,在中国,来得尤为不易。这个转变,离不开一个名字,方太。

  8月12日,刚刚结束的“科技之上”方太2021年度幸福发布会上,洗碗机的探路者方太分享了转变背后的故事,并带来全新一代洗碗技术高能气泡洗。

1

  洗碗机的困局怎么破?看看方太的答案

  最早的洗碗机是为欧美厨房设计,体积大,针对西方餐饮习惯开发,刚进入中国时由于不符合中国厨房需求,在中国没什么市场,甚至没什么认知度。

  要给顾客提供好的下厨体验,就一定要解决洗碗的“后顾之忧”。方太不禁思索:“中国厨房,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洗碗机?”

  带着这个疑问,方太工程师和产品经理走访中国25个城市,1000多户家庭,行10W+公里路,终于找到答案。5年后,方太研发推出更适合中国厨房的水槽洗碗机。一上市,就引发洗碗机行业大增长,方太水槽洗碗机以本土化适用性和超强产品力带动洗碗机整个市场井喷,实现了洗碗机品类增长率从21.5%到120.5%的飙升。

  能洗油污,还要能洗煲仔饭,就挑最难洗的

  走进小厨房,只是第一步,还要能满足川鲁淮粤闽浙湘徽各方大厨的洗净力需求。

  中式烹饪博大精深,中式烹饪留下的顽渍去除难度也远超西餐,煲仔饭、蒸蛋、拔丝地瓜、陈年茶渍……都是厨房清洗老大难。在中式清洗领域,方太聚焦核心性能,一次次地向洗净力发起挑战,从纯水洗、超微气泡洗,到方太全新一代洗碗技术——高能气泡洗,以底层思维颠覆传统清洗逻辑,实现了厨房清洗领域的新标准。当前,方太在洗碗机领域的科技实力持续跃升,已获439项国内专利、83项发明专利、18项国外专利。

  方太全新一代洗碗技术高能气泡洗,到底有多牛?

  著名军事专家、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国防科普委员会副主任李杰先生讲起了这个技术的前世今生。从1915年驶入大西洋试航的“德林号”鱼雷艇螺旋桨溃蚀事件起,“空化效应”的巨大威力进入了科学家们的视野。一个世纪之后,利用“空化效应”的空化射流技术已经成为了国际上相对先进的水下清洗技术,可用于清洗不同类型的舰船、海上石油平台、码头、水下管道等设施的海生物等各类附着物。方太将“空化效应”进行转化,利用空泡溃灭的强大力量应对中式重油污,这也就是全新一代洗碗技术高能气泡洗。

  《兵器》杂志的编辑肖宁也讲到,高能气泡洗技术很好地将空化射流清洗技术转化到了日常生活领域中。保留了空化射流清洗技术在面对藤壶等船底附着物的“无往不利”,给了我们解放双手、快速洁净的洗碗体验。

  这在洗碗技术领域,无疑降维打击。

  当前市场上主流还是纯水洗。相比传统水洗,高能气泡洗的重点是“水气混合”——让喷出的每一个气泡有力量,击溃碗具表面的顽固污渍。换句话说,1.0时代的水洗是水流的单兵作战,2.0时代的高能气泡是数以亿万级空泡的集团军作战,效能差别可想而知!

洗碗机发布 (4)

  全新一代洗碗技术高能气泡洗,到底是什么?

  该技术通过控制水压、流速等参数,让水流在流经空化喷嘴时产生大量空泡。利用空泡在接触物体表面时溃灭产生的冲击与局部极端高温高压环境,高效清除顽固。应用空化射流技术的洗碗机,水流速度较普通水流高出20%。高能气泡炸裂,将形成冲击波式扩散,对碗盘展开2.7倍于纯水的冲击覆盖,而数千亿计的刚性空泡爆裂,带来强大的微射流冲击力,迅速瓦解污渍。

  来自中科院力学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对比了高能气泡洗和普通水洗的清洗效果。权威检测报告显示,通过测算水流速度、水流冲击力等数据,以及对空化泡的产生和溃灭进行高速拍摄和观测等等定性、定量实验,证明高能气泡洗技术下的相关水流数据比普通水流要更有利于提升清洗力和清洗效率。

  日前,中国家电研究院通过N系列嵌入式洗碗机的专业评测,给出A+证书;权威评测机构知电实验室也得出方太嵌入式洗碗机N1(已于五月上市)是2021年知电实验室测试结果中,洗碗机大品类综合性能排名第一。

  一样的硬核,不一样的产品形态供不同场景选择

  如今,方太全新一代洗碗技术高能气泡洗,已应用在最新上市两大主力产品上——方太水槽洗碗机E6和方太嵌入式洗碗机W1。

  方太嵌入式洗碗机W1,具备15套大容量,实现智能分腔清洗、存洗并用。渣水强排止逆系统有效减轻余水异味问题,下双翼喷淋针对性清洁锅底等难洗位置。在6大清洗程序之外,还具备放心消、省心烘、舒心除、安心存等全场景功能。

方太嵌入式洗碗机W1

  W1与众不同的渣水强排止逆系统——过去,碗洗干净,用户还要手动清理滤网内的洗涤残渣,这只能算是半自动。而方太新一代洗碗机可将残渣直接排走,无需手动处理。为攻克这一痛点,方太研发人员把最不好处理的煲仔饭作为测试对象,直到洗完第1000碗煲仔饭时,洗碗机才优化至符合研发人员要求的高洗净力。

  W1与众不同的只能分腔洗——在二人食、早餐等场境下,家庭用碗筷不多,开洗碗机就必须要按满负荷模式运转,既费水又折腾。正是洞察到这一痛点,方太在嵌入式洗碗机W1设置了独特的智能分腔结构。用户可一键选择智能分腔,自动调节腔体清洗范围,形成清洗区与非清洗区的物理区隔,做到油污餐具高效洗、干净餐具安心放。

  方太水槽洗碗机E6,则是在水槽洗碗机领域继续突破,以升级后的大容量果蔬清洗和碗碟清洗为用户带来双重的洁净与健康。

方太水槽洗碗机E6 (2)

  方太洗碗机革命惊喜不止于此。洗碗机不只是清洗工具,还能为家庭创造恰到好处的幸福感。周末,在家里张罗一桌丰盛的饭菜欢度周末,把洗碗交给有价的洗碗机,把洗碗省下的时间留给无价的陪伴。这才是创新科技应有的态度。正如方太幸福发布会上,方太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分享的方太创新科技观——仁爱为体,合理为度,幸福为本。

  不知明年,方太又会带来怎样的惊喜?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