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2022又双叒叕上新了

2021-08-09 08:58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8月2日,2022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2)正式启动。AWE组委会宣布,以“智科技,创未来”为主题的AWE2022将于2022年3月17—2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因全球突发的新冠疫情影响,在经历了2020年骤停、2021年延期及展馆更换等诸多波折后,AWE2021在众望所归中盛大召开并完美收官,成为疫情后全球三大家电与消费电子展中唯一在线下重启的展会。每届AWE大胆创新精益求精的办展宗旨给业界留下良好口碑,即使在疫情背景下,AWE2021通过15 万平米展示面积、1000+ 品牌参展、35 万人次到场观众、首创展会直播之夜等规模和形式,成为2021年全球家电与消费电子展之最。

  伴随AWE2022的正式启动,业界对明年展会的举办翘首企足。而与往届相比,AWE2022创新不止,将有更多耳目一新的亮点呈现,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接受记者采访期间,对明年展会新亮点进行了解读。

  01新时间,资源协调恰如其分

  AWE2022的举办回归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时间定为明年3月17日-20日,以往,AWE在每年3月10日-15日的时间段举办,新时间相比旧时间推迟一周,徐东生表示,有几方面的考虑:

  “往届展会举办时间距春节较近,企业节后对展会的工作安排时间上较为紧迫,新时间与春节间隔稍微长一些,对企业来讲时间更充分些;另外旧时间每年与两会和315的时间重合,这期间媒体需要投入力量报道两会,企业从公关角度也要关注315,从两方面资源安排上都有冲突,因此明年展会时间定在315之后,很好的避免了资源冲突问题”。

  “另外从上海的天气来讲,3月17日-20日这个范围气温也有所上升,对所有参加展会的人员来讲舒适度也更好一些”。

微信图片_20210809085456

  众所周知每年3月份开始相继有各种展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排期较为紧密,调整时间对任何办展方而言都是很难协调的事,AWE最终能够调整举办时间,徐东生言道,“争取了很长时间,展馆方也是给到了最大的支持”。

  02新主题,行业方向精准引导

  “智科技,创未来”,AWE2022启动会上公布了最新的主题,简短六个字的背后,却是对家电与消费电子行业未来发展精准的引导。今年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发布的《中国家电工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中指出,到2025年,中国家电工业要成为全球家电科技创新的引领者。

  徐东生告诉记者,整个家电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是靠科技创新来驱动,这几年行业的科技创新着力点主要放在智能上面,家电行业跟现代新技术去融合发展,通过场景智能、全屋智能呈现,给整个产业和消费体验带来很多改变,这也是全行业主要发展方向,所以AWE2022的主题“智科技,创未来”,体现了行业发展的变化,也是对行业未来精准引导。

  据悉,AWE2022在“智科技,创未来”的主题背景下,将聚焦“智慧场景”、“智能科技”、“创新技术”等关键词,呈现5G、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与家电、消费电子行业深度融合的最新成果。AWE2022将凝聚全球智慧科技,共创美好未来生活。

  03新视觉,科技未来扑面而来

  为了让科技感和未来感更先入为主和淋漓尽致,AWE2022亦发布了新的品牌视觉。

微信图片_20210809085505

  据徐东生介绍,AWE2022品牌视觉沿用象征智慧科技的魔方元素,持续积累AWE品牌资产。在视觉表现上,打破了平面和立体表现形式的界限,通过穿插交织的视觉风格体现出智能科技和未来的紧密联系。在色彩表现上,突破以往色彩使用的局限,大胆采用象征科技的深蓝,象征未来的蔚蓝,象征东方智慧的红色。使其更符合AWE2022“智科技·创未来”的主题。

  04新规模,持续成长再创新高

  为全面的展示家电与消费电子领域最新成果,AWE2022展馆规模将扩大至14个,展示面积超过16万平方米,吸引超过1200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参观人次预计将突破40万。

  据悉,AWE2022将展区划分为以智能白电产品为核心的“智能家电”展区,以消费电子、智能软硬件产品为核心的“智能科技”展区,以厨房、卫浴、厨小电产品为核心的“智能厨电/厨卫”展区以及以美健个护、环境电器、生活电器产品为核心的“智慧健康”展区等。

微信图片_20210809085511

  “应该说AWE2022的规模将再创新高”,徐东生说,AWE是成长性的展会,2019年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期间展馆规模为10个馆,当时计划2020年将扩大至12个展馆,但是因为疫情2020年骤停,2021年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了一届,AWE2021的展示规模为15 万平米展示面积,按照继续增长的规划,明年回归新国际博览中心,展示规模也继续增长。

  05新升级,契合行业顺势而为

  与往届相比,AWE2022亦有更多呈展与配套活动上的升级形式。

  首先是升级“AWE在线”官方小程序,提升AWE2022数字化服务能力。今年3月份办展期间,AWE首次试水小程序,让因为疫情等原因未能参展、观展的展商或观众与媒体,通过小程序就能全面了解展会信息和产品与技术。徐东生介绍,“明年展会我们将提早布局和快速完善小程序应用,有效帮助到场甚至未到场的观众及时、精准的了解展会实时资讯及周边,让AWE可以触达更多消费者,充分发挥小程序对展商、观众、消费者的数字化服务能力”。

  其次AWE2022首次新增了美妆节和“未来家”高峰论坛,顺应了家电行业新兴变化和未来发展趋势。

  徐东生告诉记者,美健个护这个行业近几年发展非常快速,美容仪、脱毛仪等很多产品得到消费者青睐和喜爱,行业发展和产品品类可以说是百花争艳、层出不穷。因此根据行业的发展,AWE打造一个美妆节,通过美妆节达到产业互动、吸引消费者到现场体验的效果。

  关于对高峰论坛的重磅升级,徐东生进一步说明道,“随着产业的发展,我们应该在不同层面去阐述行业,往届的AWE高峰论坛比较关注产业的发展和趋势,论坛属于产业发展的思想碰撞,新增设的‘未来家’高峰论坛则更注重生活方式,关注场景化和智能家居的发展和落地,通过新论坛提高产业在这个发展层面的思想碰撞,让产业和消费者对智慧新场景有更清晰的认知,推动智慧新场景向消费新形态的契合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809085543

  据悉,2022年AWE将召开两场顶级论坛,AWE高峰论坛关注科技、财经等消费趋势,聚焦未来产业突破口,交流智慧新知;而新增设的 “未来家”高峰论坛,专注场景化智能家居发展,以求带动消费者对于智慧家庭的进一步认知。AWE高峰论坛高瞻远瞩,判断未来行业风口;“未来家”高峰论坛则洞察实际需求,推动智慧新场景落地。

  上观未来,下谋发展,多视角、多元化的AWE2022必将推动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行业向好发展。2022年3月,期待行业再相聚!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