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财富》世界500强发布,中国三大白电巨头上榜

2021-08-02 13:23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8月2日,《财富》杂志公布了2021年世界500强排行榜。

  今年上榜的互联网相关公司共有7家,分别是美国的亚马逊、Alphabet公司、Facebook公司,以及来自中国的京东集团、阿里巴巴集团、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和小米集团。这些中美互联网大公司的排名较去年均有提升。

  今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国企业不仅数量大幅度增加,而且经营指标超过全球平均水平,与美国企业接近,中国企业的硬实力明显提升。业界人士分析,目前中国企业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在进一步增强硬实力的同时,强化软实力。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财富》世界500强中,中国三大白色家电巨头美的、海尔、格力都顺利入围榜单排名分别为288位、405位和488位。其中美的集团、海尔智家较2020年分别上升了19位、30位格力电器则较去年下滑了52位。

  随着欧美与日本家电产业调整,中国家电企业在国际家电市场日趋活跃,全球化布局不断深入。很多家电企业已经展现出了很强的综合实力,不少企业已经能够在全球有着一定的影响力了。

  据介绍,《财富》杂志每年均会发布“世界500强”榜单,以各企业的年度收入及净利润为评选准则,被视为全球最权威及最著名的企业排行榜,也是了解世界顶尖企业最新发展趋势的重要窗口。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企业的营业收入约为31.7万亿美元,比去年下降5%。进入排行榜的门槛(最低销售收入)也从254亿美元下降到240亿美元。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