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爱心助学、致敬护林员,博世家电携手红顶公益传递温情

2021-07-22 13:1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安龙

  时光荏苒,红顶公益自2015年正式启动以来已进入第7个年头,这份爱心传递也仍在继续。2021年6月-7月,红顶奖组委会召集博西家电旗下品牌博世家电等众多品牌/企业组成“红顶公益爱心团”,参与到爱心助学、生态环保两项公益活动中,希望能够为偏远地区教育和护林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红顶公益捐赠爱心物资 当地学生回馈暖心画作

  今年,红顶公益的第一站来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上林县乔贤镇龙保小学。受到疫情影响,博世家电代表与“红顶公益爱心团”其他成员未能亲自来到现场,因此特委托南宁市希望办公室举行捐赠仪式。“红顶公益爱心团”向该校送去了一批爱心物资,包括篮球、足球、羽毛球等体育器材,微波炉、电饭煲、空调、直饮水机等家电以及打印机、安保器材等。

01

  据了解,该校目前有教职工7人,学生94人,其中留守儿童约占四成,贫困生人数44人。学校原有的室内设施已较为破旧,却由于经费不足无法进行大幅改善。此次捐赠的爱心物资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该校学生在学习、生活上面临的问题。目前,“红顶公益爱心团”捐赠的空调已安装完毕,师生可以在清凉的教室中度过夏天,而捐赠的直饮水机、微波炉、电饭煲等家电也让学校师生喝上健康水、吃上热乎饭。

  该校教师近期以照片的形式向红顶公益分享了孩子们的近况。照片记录了孩子们踢足球、打篮球等日常活动,他们洋溢的青春活力感染了包括博世家电在内的全体红顶公益参与者,也弥补了“红顶公益爱心团”无法前往现场的些许遗憾。红顶公益还邀请同学们拿起手中的画笔,描绘他们眼中的绿水青山。一幅幅色彩明快、富有创意画作,也都表现出他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

02

  前往吉林汪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以实际行动支持绿化事业

  此外,博世家电代表与“红顶公益爱心团”还前往吉林汪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当地护林员送去了冰箱、冰柜、电风扇、微波炉、发电机、保温饭盒、电炒锅、收音机、棉服、不锈钢水壶、电水壶等生活物资。

  据了解,吉林汪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达67434公顷,其主要保护对象为东北红豆杉等野生植物,东北虎、东北豹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这类自然保护区也被称为“天然基因库”、用于科研的“天然实验室”、“活的自然博物馆”,因此需要投入人力进行持续的保护工作,这背后自然离不开长白山森工集团汪清林业分公司众多护林员的长期付出。

  为更好地了解护林员的日常工作,博世家电代表与“红顶公益爱心团”其他成员一起参与到了割灌除草、森林防火点巡护、瞭望塔观测等工作中,同时护林员也讲解了这些工作背后的意义。以割灌除草为例,它是幼林抚育的根本,能够消除杂草对土壤水分、养分和光照的争夺,同时减少病、虫、啮齿类动物的危害,保证树苗的茁壮成长。

03

  “保护好森林就是守护我们的未来,红顶公益来到吉林汪清自然保护区,希望用实际行动来保护我们的原生态森林,保护我们的绿水青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陶小年也参与了割灌除草等工作中,他表示,如今家电企业的环保意识也在不断提升,技术的革新能够在生产制造过程中实现节能减排,也就是降低资源、能源的消耗和减少污染物的排放,进而提高经济效率和环境效益,最终提升经济增长的整体质量。“我们的家电产品在能效、水效水平上也在不断提升,同时采用更多节能环保的材料,让产品的材料可循环利用率不断提升,对环境更友好,在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需求的同时,实现绿色、可持续的发展。”

  作为德国高端家电企业,博西家电旗下品牌博世家电一直致力于提升全球消费者的生活品质,始终秉承“科技成就生活之美”的品牌理念,关注现代家居生活需求,以蕴含创新科技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打造轻松、健康的生活方式。博世家电在各方面都力求实现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发展,在环保意识、环境与资源友好型产品和生产进程以及客户服务等方面均树立了行业标准。

  在中国市场扎根多年,博世家电不仅持续深化本土化进程,也积极参与公益事业,致力于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在动植物保护方面,博世家电曾于2008年、2009年连续两年向全国推广“认养灾区樱桃树”活动;2012年博世家电就曾为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捐献100万元,用于改善大象馆内的亚洲象圈养环境。如今在关注到该动物园因疫情影响遭遇经营困难的情况后,博世家电于2021年1月再次伸出援手,冠名认养一头亚洲象,并捐赠了一批支持清理宠物毛发功能的博世吸尘器,用于改善饲养员的生活条件。2020年9月,博世家电还与首都爱护动物协会发起“博爱‘益’世,携手筑家”行动,承诺发起日至2021年8月31日,每售卖出一台博世ProAnimal S6 手持式无线吸尘器或ProAnimal S8 无线手持吸尘器,博世家电将向首都爱护动物协会捐赠5元,用于支持流浪动物救助。除了动植物保护,博世家电也参与了多个扶贫项目,展现其人文关怀。比如2016年,博世家电曾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中国扶贫基金会·博世家电助听计划”公益项目,为近200个贫困听障儿童家庭提供资助,帮助他们得到专业而系统的康复培训。

  博世家电也是红顶公益的坚定支持者,已连续六年随同红顶奖组委会前往偏远地区,为当地学校的学生捐赠必要的生活、学习物资,并通过与孩子们的互动传递温暖。未来,博世家电将携手红顶公益继续为偏远地区教育等公益事业贡献力量,同时也将基于自身对于公益活动的理解,参与到更多的公益活动中,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传递温情。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