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红顶公益 西门子家电助力偏远地区教育与生态环保

2021-07-20 10:2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安龙

  秉承“平等、快乐、可持续”的理念,红顶公益活动今年再度启动。红顶奖组委会召集博西家电旗下品牌西门子家电等多家家电品牌/企业组成“红顶公益爱心团”,分别在2021年6月和7月举办爱心助学和致敬护林员的公益活动,旨在关注偏远地区教育和支持生态环保建设。

  为龙保小学捐献生活用品 助力偏远地区教育

  受疫情影响,西门子家电等品牌/企业和红顶奖组委会未能前往广西省南宁县乔贤镇龙保小学的爱心助学活动现场,特委托南宁市希望办公室于6月25日举行捐赠仪式。据了解,该学校目前有教职工7人、学生94人,其中留守儿童约占四成,贫困生人数44人。尽管近两年上级部门为学校配备了部分教学设施,但由于经费不足,学校室内设施仍然较为简单老旧,教学办公物资、体育器材、安防物资等仍然面临紧缺的状况。

  了解到乔贤镇龙保小学的情况后,“红顶公益爱心团”向该校捐赠了各式物资,包括篮球、足球、羽毛球等体育器材,以及微波炉、电饭煲、空调、直饮水机、打印机、安保器材等,全力解决学生的学习环境、饮水安全、用餐环境等多方面问题。乔贤镇龙保小学校长张末老师表示:“这些物资极大程度地改善了学校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让年轻教师更有信心扎根乡村教育。”

01

  从该校教师发给“红顶公益爱心团”的照片来看,孩子们坐在明亮整洁的教室中,身上闪耀着童真、童趣,眼神中充满对未来的期待。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顶公益也邀请孩子们拿起画笔,描绘他们眼中的祖国山水。这一张张色彩明艳、充满童趣的作品,也都表达出他们对祖国深切的热爱。

02

  参与割灌除草等活动 致敬护林事业

  7月6日-8日,西门子家电代表与红顶奖组委会一道动身,前往吉林汪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当地林场护林员带去了冰箱、冰柜、电风扇、微波炉、发电机、保温饭盒、电炒锅、收音机、棉服、不锈钢水壶、电水壶等生活物资,用实际行动向守护在生态保护第一线的护林员们表达诚挚的感谢与敬意。

03

  吉林汪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和珲春市境内,总面积达67434公顷,属于森林生态系统类型自然保护区,其主要保护对象为东北红豆杉等野生植物,东北虎、东北豹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负责守护这一广袤自然保护区的,正是长白山森工集团汪清林业分公司的护林员们。

04

  活动现场,西门子家电代表与“红顶公益爱心团”其他成员一起参与了割灌除草、森林防火点巡护、瞭望塔观测等护林员的日常工作,用实际行动致敬他们对生态环保建设的付出。通过这些活动,“红顶公益爱心团”了解到护林员工作背后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了生态环保建设任重道远。

  多年来,作为欧洲知名的家电产品制造商,博西家电旗下品牌西门子家电将简约贯穿于产品设计理念,尤其注重以工业设计和美学设计引领家电新潮流,并在科技和创新上不断探索,注重家电智能化和人性化的发展,为外资品牌针对中国市场进行本土化推广做出了优秀示范。

  在坚持产品高端布局的同时,西门子家电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彰显企业的社会价值。西门子家电在中国开展公益事业已有多年历史——2015年,西门子家电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开展“助明计划”,捐赠100万元为湖南省涟源市贫困地区提供儿童眼疾筛查及治疗补贴;2018年,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童伴妈妈项目,在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的10个项目村都建立了西门子家电童伴之家,为当地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带来关爱与守护。

  西门子家电也是红顶公益活动的积极参与者,已连续6年伴随红顶公益前往四川省大凉山、云南省开远市碑格乡、贵州省铜仁市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等多地的学校,为当地学生送去学习、生活物资,也为孩子们送去关怀和陪伴。未来,西门子家电也将继续携手红顶公益,持续开展公益项目,通过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为社会贡献更多的爱与温暖。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