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厨热携手红顶公益 让美好持续传递

2021-07-20 08:57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晶

公益之势,星火燎原。

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

漫长的路程,

总有温情故事在发生。

1

  吉林汪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和珲春市境内,保护区总面积67434公顷,属森林生态系统类型自然保护区。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是东北红豆杉等野生植物和东北虎、东北豹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

  众所周知,国家级的自然保护区是“天然基因库”,是进行科学研究的“天然实验室”,是“活的自然博物馆”,守护好自然保护区的意义不言而喻。而吉林汪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守护人”,正是长白山森工集团汪清林业分公司的广大护林员们,他们用双脚丈量大地,用汗水浇灌林区,几十年如一日,用坚守诠释责任。作为美好生活的推动者,红顶奖不仅关注生活,更关注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

  2021年7月6日~7月8日,由红顶奖组委会发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陶小年,中国家电网总编、红顶奖组委会负责人吕盛华等以及美的厨热等企业代表组成的“红顶公益爱心团”走进延边,为吉林汪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护林员送去冰箱、冰柜、电风扇、微波炉、发电机、保温饭盒、电炒锅、收音机、棉服、不锈钢水壶、电水壶等护林防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向24小时奔波在守护青山绿水第一线的护林员们表达了感谢和敬意。

2

捐赠现场

3

与护林员一起参与割灌除草活动

  同期,“红顶公益爱心团”携美的厨热等多家企业捐赠的学习生活物资抵达广西南宁市上林县乔贤镇中心学校——龙保小学,为留守儿童送上关怀。

  对偏远山区学校进行爱心捐助和帮扶,一直是红顶公益的重要内容,美的厨热也是积极参与其中。据了解,上林县乔贤镇龙保小学,目前学校有教职工7人,学生94人,其中留守儿童占约四成,贫困生人数44人。据龙保小学校长张未介绍,近两年来,在义教均衡创建中,上级部门给学校配备了部分教学设施。但由于经费紧缺,教学办公物资、体育器材、安防物资等方面仍然紧缺,一定程度的影响到了办公效率和教学质量。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红顶公益向该校捐赠了一批爱心物资,囊括篮球、足球、羽毛球等体育器材,微波炉、电饭煲等厨房电器空调、直饮水机等健康家电以及打印机、安保器材等。

4

捐赠的空调已经安装完毕,学生与老师们今年夏天可以畅享清凉

  对于资源相对匮乏的山区留守儿童来说,他们更渴望得到关爱、陪伴和认可,渴望得到爱与精神上的温暖,无论是体育方面、文化方面还是其他各种各样的资助均可,他们希望了解更多外界的精彩,他们希望通过知识的力量走出大山,改写未来。2015年以来,美的厨热携手红顶公益一路走来,始终是红顶公益爱心行动的坚定支持者与践行者,为需要帮扶的贫困地区学校和孩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不断积累善意,传递爱心。

5

  2015年7月9日,美的厨热参与的“红顶公益爱心团”走进青海湖慈善孤残学校。

  2016年6月27日,美的厨热参与的“红顶公益爱心团”走进大凉山昭觉县三所学校10个爱心班。

  2017年6月16日,美的厨热参与的 “红顶公益爱心团”走进宁夏海原县徐沟、曹洼乡脱烈和白崖三所启蒙小学。

  2018年6月6日,美的厨热参与的“红顶公益爱心团”走进云南阿尼黑小学。

  2019年6月13日,美的厨热参与的“红顶公益爱心团”走进贵州两河小学以及“馨益邛江”志愿服务中心。

6

爱让大家走到一起,温暖着孩子们,也温暖了自己

  红顶公益由中国高端家电至尊荣誉“红顶奖”组委会发起的,自2010年成立以来秉承“快乐、平等、可持续”的理念, 持续传递“红色正能量”的爱心公益活动。在一直关心、陪伴红顶公益的美的厨热人看来,孩子们纯真的笑容,是公益践行者的永恒追求。希望通过类似的活动,尽美的的微薄之力,在给当地的同学们送去生活和学习用品的同时,给予他们更多的陪伴。让孩子们知道有很多人在关注他们,以后会将爱心再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孩子们的心是一面镜子,你给予美好,便会映照美好。未来,美的将继续牢记肩负的社会责任,怀着赤诚之心,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传递一份温暖,燃起一份希望,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公益做出应有贡献,让更多爱心与力量传播到每个角落,织就一幅传递公益的美好画卷。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