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等党慌了!OLED版之后全面升级的“SuperSwitch”要来了?

2021-07-08 17:5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孟令涛

  任天堂SwitchOLED版的发布,让很多玩家,尤其是主机模式打天下的玩家大呼坑爹。毕竟新版主机在机能方面没有提升,这让NS平台面对索尼微软引领的8K/120Hz/SSD次时代游戏标准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但不管玩家承不承认,SwitchOLED版极大概率就是传言已久的“SwitchPro”。原因有三:

  1、SwitchOLED版价格上涨了50美元,符合“升级版主机”的定位;

  2、SwitchOLED版推出后,旧版(指续航版)主机依然在售,而不是停产被新版取代;

  3、SwitchOLED版采用的屏幕和此前关于“SwitchPro”的爆料一致(7英寸、OLED、现已投产、10月上市)。

  另外,在几个客观层面上,任天堂推出具备性能差的半代升级机也不太可能:

  1、旧版主机装机量接近一亿,必须要保证如此庞大的用户群体的利益,新机提升性能后,势必会影响到老主机的游戏表现,特别是优化不佳的第三方厂商。

  2、任天堂不是索尼,没有急需先进画质宣传性能以及为电视提供高端内容的需求。

  3、全球范围内芯片及面板缺货严重,高性能主机供货和价格问题难以保证。

  所以说,除了最激进的等等党之外,等到10月8日新机上市就可以考虑入手了。

  SwitchOLED版的问世,也标志着任天堂彻底退出了传统主机竞争技能的赛场,选择通过玩法、功能和形态上的创新征服更多的蓝海用户。玩家们心心念念的性能增强、支持4KDLSS画面输出,屏幕分辨率升级、游戏手柄改进、搭载安培架构GPU的TegraOrin芯片的“新Switch”,更有可能直接作为NS的下一代主机发布。事实上,这次SwitchOLED版的价格提升,某种意义上也承担着为新主机继续涨价做铺垫作用,毕竟如果真的搭载老黄新版芯片的话,价格估计要逼近PS5了。

  此前有消息称“新Switch主机”在命名上将会打一波情怀牌,如今看来,任天堂在三年后直接端出“SuperSwitch”致敬经典也不是不可能的。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