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健康饮水,不如交给净饮一体机!

2021-06-24 16:58   来源:中国家电网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又是一年毕业季,想必有很多人面临着外地工作的选择,那么租房便是一件头等大事。而且对于刚刚毕业的年轻人来说,或许能找到的房子并不是很合心意,想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质,不如先从最基本的生活需求入手,让家电来辅助。1

  “水”是万物之源,因此水的干净、健康占了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一点。近年来大家对居家饮用水安全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很多家庭会安装净水设备,但对于专门出租的房子来说,或许并没有提供这类装置,而且净水器一般都会装在厨下,以后搬家携带也不方便。那么直接喝自来水?当然是开玩笑,虽然厨房用水已经经过水厂的净化,但是生水还是不太干净,对于抵抗力弱的人还会有拉肚子的风险。2

  目前市场上的家用饮水方式很多,除了净水器以外,还有饮水机、热水壶、净饮一体机等等。很多家庭会选择使用饮水机,但是很想问问大家,你们家里的饮水机多久清洗一次呢?饮水机经过长期使用管道里会残留各种水垢与残渣,很有可能还会残存小虫子的尸体。不仅如此,传统水桶上置型的饮水机一般水温只能加热到90℃,开机后处于循环加热的状态,在反复烧水的状态下,水中的杂质极易形成水垢。从体型上看,太过庞大,也并不适合租房党。

  虽然热水壶的体型小,携带也方便,可以满足日常生活所需,但是对于喜欢喝茶、咖啡或追求水质的口感的人来说,它的功能太少了,而结合了净水与热水功能的净饮一体机,无论是从体型上,还是功能上,都十分适合租房党。3

  由于身形小,重量也很轻,净饮一体机可以满足多种使用场景,客厅、厨房、卧室等均可放置,享受到随时随地的热水。对于独居的妹子,它也可以轻松挪动,搬家也会方便携带。

  一直以来都有对喝“硬水”还是“软水”的争议,虽然硬水其中的矿物质是人体不能缺少的,但是水的硬度高确实会影响口感,因此主流的净饮一体机一般采用RO反渗透净水技术。将RO膜作为滤芯,同时搭配其他的过滤材质——PP棉、前置活性炭复合滤芯、RO反渗透RO膜、和后置碳纤维组成过滤网,如此一来不但可以得到纯净水,口感也还不错。

  还有一种纳滤技术,和反渗透技术差不多,但是它可以保留微量元素,净水的程度略逊于RO反渗透技术。4

  除此之外,净饮一体机优于其他饮水方式的一点,便是可以通过屏幕显示来观察出水的模式、水温、水量、滤芯寿命等信息,能够随时掌握用水状态,反应也比较灵敏。而且即饮即热,不会像饮水机一般千滚水,更有多种出水模式,“开水”、“茶饮”、“咖啡”等功能,还可以自定义出水模式,绝对能够满足我们的饮水需求。

  在不方便安装厨房净水器的情况下,净饮一体机确实可以作为一套代用设备,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带给我们幸福的居家生活,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