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世界环境日 博西家电践行可持续发展领导者的坚定承诺

2021-06-07 13:05   来源:中国家电网   

  6月5日,一年一度的“世界环境日”正式到来,这个延续了50年的重要节日再次启发着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旨在进一步唤醒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作为致力于环境保护并注重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家电行业领导者,博西家电始终将可持续发展视为企业发展的战略核心,通过打造业内领先的绿色工厂、积极研发节能的绿色家电产品以及发起环保公益活动等一系列举措,在践行绿色发展方面不断发力,引领家电行业迈向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博西家电也正式发布了《博西家电中国环境与企业责任报告2020》,该报告从企业战略、环境保护、产品研发、可持续生产、员工关怀等方面,向公众全面展示了博西家电2020年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卓越成果,也进一步彰显了其作为可持续发展领导者的责任和担当。

  博西家用电器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唐善达博士(Dr. Alexander Dony)在该报告的序言中表示:“作为行业的领导者,博西家电始终将可持续发展视为企业发展的战略核心,在经济、社会和环境三方面践行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为消费者带来节能高效的产品,不断提高在华工厂的现代化设施标准。未来,博西家电在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带来高品质产品和服务的同时,将继续牢记企业所需承担的社会责任,在产品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深入贯彻 环保理念 ,为环保事业贡献力量,并将持续践行公益事业,通过实际行动为中国社会奉献更多价值。”

  博西家电中国环境与企业责任报告2020

  率先在全球范围实现碳中和,全面领跑绿色低碳未来

  博西家电始终坚持“尽责社会,持续发展”的价值观,并已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提前呈上了一份亮眼的答卷:博西家电全球所有工厂、办公室、仓库和研发中心已于2020年底实现碳中和。举例而言,博西家电已在全球范围内高效完成了多项节能降耗项目,截至2020年底,博西家电完成280万千瓦时节能项目,直接避免了1750吨二氧化碳排放;使用光伏发电780万千瓦时,实现二氧化碳减排4805吨。同时,博西家电在中国通过支持世界自然基金会的麻咪泽自然保护项目,以及对马鬃山第2号风电场项目A,永兴风电场1期,青海德令哈风电场1期,新疆哈密烟墩第5风电场等近十个绿色发电项目进行了碳排放的抵消,以一系列高效的“组合拳”助力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事实上,博西家电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多年来对绿色发展的持续探索与努力,更离不开对绿色工厂的不断优化及升级,历经日积月累的点点滴滴,博西家电始终在以实际行动为节能减排做出积极贡献。一直以来,博西家电始终严格遵循高规格的环境标准,积极打造业内领先的绿色工厂,致力于推动博西家电步入可持续发展快车道。目前,博西家电在中国的工厂都通过了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和ISO50001:2018能源管理体系认证,并已取得良好的成效。在污水处理方面,博西家电滁州家电园在原有高标准工业污水处理系统的基础上,新增了全自动生活污水处理系统,以确保输送至城市污水处理站的化学需氧量(COD)和氨氮的排放浓度和总量降至最低水平;博西家电南京家电园则高效完成了清洗废液和油水混合物的污水处理系统进行提标改造等多项环境项目。得益于在环境管理方面的杰出成果和对高环境标准的严格遵循,博西家电滁州家电园已持续获得安徽省节水型企业称号,而博西家电南京家电园也同样多年荣获南京市节水企业称号。

博西家电滁州家电园获得安徽省节水型企业、安徽省绿色工厂等荣誉

  而在废弃治理方面,博西家电滁州家电园在2020年完成了废气(VOC)的治理诊断,相关废气环保设施升级和卡车排放管理方面的改进。同时博西家电滁州家电园还通过了“VOC综合整治一企一策方案”专家评审,并成为滁州市开发区内首批唯一获评安徽省VOC废气减排绩效B级的企业。值得一提的是,博西家电滁州家电园至今仍持续保持安徽省生态环境厅最高的环境信用评级;而凭借在废气治理的突出表现,博西家电南京家电园也被列入了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表现突出的企业名单”。

  此外,博西家电中国工厂还持续引进国际先进的节能工艺技术,致力于为实现节能减排、保护环境做出切实贡献。博西家电在中国一直致力于实施节能降耗项目,在2020年,博西中国共节约了285万千瓦时能耗。从2015年到2020年,博西中国累计节约了1190万千瓦时能耗。相较于集团基准的2015年的数据,截止2020年底,博西中国单位产品的能源消耗平均降低了14.59%,单位产品的水资源消耗平均降低27.57%,废物产量平均降低35.62%。

  实力创新铸就绿色产品 降低碳足迹赋能绿色发展

  除了不断提高在华工厂的现代化设施标准之外,博西家电还积极采用领先的创新技术开发节能节水的产品,并长期遵循经久耐用、便于维修和可回收的理念进行产品设计,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低碳、绿色、健康的家电产品,进而降低产品生产和使用过程中对生态造成的影响。

  得益于在产品生产、制造及使用等环节的积极探索,博西家电旗下品牌的一系列产品在搭载绿色科技的同时,也获得了行业及消费者的广泛认可。例如,搭载了专利晶蕾®烘干技术的西门子晶蕾®洗碗机,利用天然沸石矿吸湿放热的功能原理助力实现快速立体烘干,无须额外能耗,在节约能源的同时大大缩短了烘干时间;而“节能洗”程序则确保12套中式餐具的洗涤仅需0.71度电和9.7升水,表现优于业内多数同品类洗碗机,真正做到了节能环保高效;而智能高效水系统不仅可以循环用水,还能分阶段进水排水,大大提高了洗涤过程中水资源利用率。

西门子晶蕾®洗碗机

  博西家电旗下的博世干衣机搭载有创新热泵烘干科技,可循环利用空气热能烘干衣物:独特的低温烘干方式在突显高效节能优势的同时,也能大幅降低面料损伤,从而为消费者提供出众的烘干体验;而专利冷凝器自清洁技术在烘干过程中可连续多次用过滤的冷凝水对冷凝器进行自动三维冲刷,有效避免冷凝器长期使用后因绒毛堆积而影响烘干效率,同时也有效保证产品的使用周期,不仅省时省电,更能实现出色的烘干效果。

  搭载创新热泵烘干科技的博世干衣机

  此外,博西家电始终在关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的各种能耗问题,包括商品采购、交通运输和所售产品的使用,致力于履行其在环保责任方面的义务。在商品采购及交通运输方面,博西家电计划减少碳和不锈钢、塑料树脂、包装材料、公路及铁路运输过程中的碳排放;而在所售产品的使用方面,博西家电计划降低家用电器、智能家居解决方案等的使用能效,以期将资源使用、碳排放和能源消耗降低至最低水平。预计到2030年,博西家电计划将减少15%的碳排放。

  长期恪守企业责任 促进人、社会、环境的和谐发展

  博西家电于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已经植根中国二十余载。多年来,博西家电始终不忘回馈中国社会,在坚持守护绿色生态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2011年,博西家电旗下品牌博世家电,曾参与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的场馆丰容项目,帮助该动物园的亚洲象馆进行重建改造,并为该项目提供了100万元资金支持,致力于为馆内的两头亚洲象提供接近它们生存的原始生态环境,以帮助它们在更好的环境成长。结缘十年之后,博西家电再次延续了对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的关爱与支持,于今年4月宣布冠名认养该动物园的亚洲象“麦哥”,并向该动物园捐赠一批旗下品牌博世家电的6系手持式吸尘器,帮助改善一线工作的饲养员的工作和休息环境,致力于以实际行动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积极力量,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博西家电员工代表与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代表合影

  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共同家园。作为全球最重要环境主题日之一,“世界环境日”不断向大众传递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呼吁社会各界携手迈进,共同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做出努力。作为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领导者,博西家电将一如既往地承担起企业绿色发展的社会责任,积极发挥自身资源及技术优势,在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更安全健康的产品同时,不断携手社会各界共同投身环保事业,通过实际行动为中国社会奉献更多价值。

  欲了解完整版《博西家电中国环境与企业责任报告2020》,请前往博西家电官网进行下载。

  官网地址:https://www.bsh-group.cn/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