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西家电在中国市场的“长期主义”

2021-06-02 17:09   来源:中国家电网   牧野

  5月28日博西家电中国新总部大楼正式启用,此次中国新总部大楼的启用翻开了博西家电在华发展的崭新篇章,也进一步印证了博西家电在华持续发展的坚定承诺。

  此次启用的博西家电中国新总部大楼位于南京市鼓楼创新广场,地处鼓楼高新区,建筑总面积逾2万平方米,可以满足1000多人办公,在大楼的一层还设有旗下品牌博世家电、西门子家电的灵感体验中心。

QQ截图20210602170438

  左为博西家电旗下博世家电灵感体验中心

  右为博西家电旗下西门子家电灵感体验中心

  灵动的空间与低碳的大楼

  “灵动”是这栋办公楼向外传递的内在气质,在记者参观体验过程中,你看不到格子间、也看不到高管的独立办公室,从四至十二层的办公区域贯彻了“灵动办公”的设计理念,宽敞的而错落有致的开放空间中布置可以随意升降的办公桌、合适的间距、足够的自然采光、浅色雅致的墙面,给人的感觉是舒适和愉悦的。

QQ截图20210602135537

  博西家电中国新总部大楼外观

  公司的所有高管都在公共办公区域和员工们“并肩作战”,这在博西家用电器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唐善达博士看来,不仅是拆除了高管和员工之间的一堵墙,也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他认为,“首先是促进合作,我们需要用这种开放式的办公环境,来促进大家的合作,实现人与人之间协作的无缝对接,就好像是中间没有墙的隔阂,相互合作。其次是消除层级,因为现在的员工都是比较偏年轻化的,年轻人不太习惯这种所谓的传统等级制度,所以传统的什么级别的人坐多大的办公室,比如经理办公室、总监办公室,或者是总裁办公室等等,这种观念一定要打破,然后也是向员工传达一种新的打破层级的观念。第三点,主要是提升工作的效率与灵活性、敏捷性。现在大家都坐在一起,是一个开放的环境。另外大家也不一定要专门约一个会议,直接走过去就可以沟通了。事实上,每一个员工可能都会有一些好的主意、好的点子,如果每个人都能贡献他们的创意,博西家电肯定会在中国取得更好的成长。”

QQ截图20210602135620

  博西家用电器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唐善达博士

  除了满足员工高效办公的需要,博西家电中国新总部大楼还设置有多功能报告厅、员工餐厅、屋顶花园、母婴室、健身中心等功能区域,充分满足员工多样化的工作和生活需求。记者看到,敞亮舒适的餐厅提供丰富多样、极具性价比的餐食服务,还有格调高雅的咖啡供应区,全天候提供咖啡饮品和简餐。

  办公环境的舒适无疑也是员工的一项隐性福利,而这种舒适性在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更难能可贵。低碳、可持续则是博西家电中国新总部大楼的另一张靓丽名片。据了解,2020 年底,博西家电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实现了重大的里程碑,博西家电在全球范围内的所有工厂、研发中心和办公室均已实现碳中和。唐善达博士在接受中国家电网记者采访时进一步表示,可持续发展一直是博西家电重要的发展战略,中国新总部大楼是一栋实现了碳中和的绿色办公楼。他举例说,新大楼里很多产品都是比较智能的,比如里面的灯都是自适应调控的,所以比较亮的时候可能就自动关掉了,比较节能。除此之外,办公楼所用的产品和设施也很注重节水,比如说在用洗手间时,可以发现洗手的水流内部充满了气泡,足够你洗手,且又使用了尽可能少的水量。同时在生产材料方面,博西家电也一直在遵循循环经济。

  长期主义与消费洞察

  博西家电中国新总部大楼的落成和启用是博西家电继续深耕中国市场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牌,这也是博西家电长期看好中国市场、持续投资中国市场的一个缩影。

  2015年11月,博西家电在博西(滁州)家电产业园投资兴建洗碗机工厂;2016年6月,在江苏南京签订定制博西家电中国新总部大楼协议,同年11月,博西中国新研发中心大楼在江苏南京奠基;2017年6月,博西家电在安徽滁州召开博西华家用电器有限公司搬迁项目暨冰箱工厂二期投产仪式;2018年3月,博西家电与滁州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新的合作意向书,建设博西(滁州)家电产业园干衣机洗衣机工厂以及提升博西(滁州)家电产业园智能制造水平;2018年3月,博西家电洗碗机工厂投产;2019年5月,博西(滁州)家电产业园干衣机及洗衣机工厂奠基;2020年9月,博西家电中国新研发中心在江苏南京启用,这是博西家电集团在全球最大的综合性研发中心。

  中国家电市场是全球竞争最激烈的、也是最多元化的家电市场之一,很多外资企业在中国市场水土不服、铩羽而归。在中国家电市场能进入到持续投入、持续发展的良性轨道的外资品牌屈指可数。快速变化的中国市场中,博西家电不仅站稳了,而且稳中有进,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博西家电中国市场营收取得了7%的逆势增长。

  在坚守长期主义的发展理念和德系精工品质的同时,博西家电从产品创新到管理架构都加速变革,以冰箱产品为例,去年推出西门子酒饮美妆冰箱,今年初又推出博世维他焕颜冰箱,新品的推出速度明显加快。

  主导这场变革的唐善达博士有着更深的感触,他向中国家电网记者说,这两年的变化其实还是挺多的。首先从整体战略来说博西家电一定要引领高端创新,通过德系精工技术回应以消费者为导向的需求与洞察;其次在产品研发、上市的速度加快了,在有创新想法的时候,一定要快速地推进,通过收集中国消费者对产品的接受程度和反馈,然后再对产品进行不断地完善;第三,博西家电希望更好的引导消费者,希望很好地把产品的优势、所包含的技术语言翻译成能够让消费者真正了解的语言,能够解决消费者的痛点,转化成消费者实际的利益点从而推介宣传产品。比如说博西家电最新推出的活氧除菌的技术洗衣机,能够用这种活氧的技术洗涤衣物,让高端的织物既洗干净又不受到伤害。过往的传统技术是用蒸汽,对于一些高端的织物是有损伤的。也就是说一定要向消费者解释通,博西家电的产品为什么更好。

  洞察消费者需求——成为中国家电网记者对唐善达博士的几次采访中出现的最高频的词,在博西家电中国新总部大楼,记者注意到有专设的消费者洞察实验室,而在新总部大楼启用仪式现场,博西家用电器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柯睿婷博士(Dr. Carla Kriwet)通过视频表达了对博西家电中国新总部大楼的祝福与期待,同时她还表示:“很高兴看到我们的中国团队始终在积极洞察消费者需求,提供创新的产品及解决方案以提升中国消费者的家居生活品质。”

  博西家电在中国市场能取得不俗的业绩和增长,离不开其对消费者需求的洞察力的提升,未来亦如此。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