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Link先行 A.O.史密斯布局千亿舒适家居市场

2021-05-17 16:52   来源:中国家电网   

  5月12日,在北京举行的2021中国国际供热通风空调卫浴及舒适家居系统展览会(ISH China & CIHE 2021,中国供热展)上,A.O.史密斯AI-Link全联全控智能物联系统整体亮相。这套能提供“冷暖风水专业集成“解决方案的系统,基于AI-Link平台一站式互联,解决暖通市场中不同产品系统设备之间的互联问题,提供全屋集成系统智能解决方案,为用户打造舒适家居。AI-Link先行,发力冷暖风水集成系统,A.O.史密斯开始加速布局舒适家居市场。

image001

  图 A.O.史密斯AI-Link全联全控智能物联系统

  千亿舒适家居市场

  “冷暖风水”,把制冷、制热、中央采暖、中央新风、空气净化、除尘除甲醛去异味、中央水处理等设备产品集成,为家庭生活空间提供舒适感的系统,其市场也持续升温。奥维云网最新推总数据显示,2021年系统方式的冷暖风水舒适家居规模将超千亿,而之前2020年与2019年的数字分别是885亿与600亿,增幅明显。

image002

  图 美国A.O.史密斯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公司总裁邱步

  A.O.史密斯的机会点

  美国A.O.史密斯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公司总裁邱步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A.O.史密斯十分看好舒适家居这个市场。冷暖风水集成系统是一个涉及到空气、水、电、燃气多种管路混合的大系统,安全很重要,非常需要专业性。邱步称,A.O.史密斯是一个拥有147年历史底蕴的制造商品牌,在北美有很多商用产品,这些产品从商用拓展到家用本身就带着强有力的质量稳定的标签;而且,在国内市场,多年来A.O.史密斯在热水器、壁挂炉、净水等单品方面积累了足够的实力,在产品互联互通的方面,基于AI-Link全联全控智能物联系统的配合,在提供冷暖风水系统解决方案方面A.O.史密斯有先发优势。

  不容忽视的还有集成能力。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单品,舒适家居冷暖风水系统,对每个用户来说都是定制化的解决方案,从设计到产品再到施工,全屋集成系统解决方案对集成商售后服务能力和技术实力要求很高A.O.史密斯无论是在产品技术储备,还是在施工标准控制力上都更具专业性。邱步提到,对于“冷暖风水”系统而言,质量、技术、创新、管理、服务、品牌,缺一不可,A.O.史密斯通过“艾锦囊”、“艾暖通”、“在线选型”、“施工监理”等专业化数字工具,实现了从上门设计、产品选型、系统施工、售后服务的全流程全渠道数字化管理,设计、生产、制造、安装、施工都可共享跟踪。

  AI-Link能带来什么

  邱步认为,当下的智能家居的发力点或许应该落在实际有效改善生活痛点上,主动服务,比如怎么改善供热、改善用水,让生活更舒适。AI-Link就是这样一种智能系统,通过识别环境温度湿度,实现主动智能,调整其体系下“冷暖风水”一系列如中央空调、壁挂炉等相关设备的工作强度与时长;落实到具体产品上,是通过“双能源混动”设计实现空气能热泵和燃气壁挂炉双能源高效联动,对住宅环境进行智能管理,从设计、施工到服务全生命周期,搭载IoT物联网技术,通过AI智能管家为用户提供专属主动全年每天24小时服务。

  舒适家居的另一面

  值得一提的是,A.O.史密斯AI-Link全联全控智能物联系统带来的舒适家居,不仅提供一站式管家服务;在以人为中心的场景化智能自适应控制的同时,这套系统也能够改变人们的生活习惯,让人与环境更和谐。我国政府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舒适家居的另一面是通过技术手段节省能源,与环境更友好。

  “技术可以改变生活习惯”,邱步谈到,AI-Link带来的双能驱动,同时也在改变能源的使用方法,进而帮助能源优化利用。全新的生活方式有助于实现持续稳定的高效节能。他谈到,比如开启节能模式采暖,A.O.史密斯集成系统就会根据室内外温度、采暖负荷等因素自动切换采暖热源(热泵/壁挂炉),同时调节热源的出水温度,在确保采暖舒适的前提下尽可能使用热泵采暖,达到全套系统高效节能。有测试数据表明,A.O.史密斯AI-Link全联全控智能物联系统的舒适家居设计和单能源产品相比可以大幅节能。

image004

  图2021 ISH(中国供热展)A.O.史密斯展台

  品牌的责任与信任度

  A.O.史密斯是一个有责任感的品牌,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洞察用户痛点,并通过分析攻关、技术创新去逐一解决,做行业里的品牌标杆与产品标杆,带领行业良性发展,“从热水器到净水再到空气净化器是这样,如今冷暖风水集成系统也是这样”,邱步认为,每个行业里都需要这样一些企业,愿意去做一些创新与突破,A.O.史密斯就是这样一个愿意负责任的品牌。

  正是这样一种责任感,带来了更多用户的信任。“A.O.史密斯就是一个这样的品牌,能给你提供安心的保障,值得信赖,就是这么一个逻辑。”

  “一个好的企业引领行业发展,承担社会责任或者做一个好的行业的引导,我觉得这样的企业成功的概率更高”,邱步对A.O.史密斯布局舒适家居市场信心满满。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