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史密斯:“AI-Link”赋予场景新价值 推动净水进入双温时代

——“掘金”品质生活家庭用水新赛道|系列采访

2021-04-23 19:39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杨志敏

  编者按:从沐浴到饮水,水伴随着人们生活的每时每刻,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居家时间的增多与生活习惯的改变让更多的人关注家庭用水的舒适性与健康性,需求之下,家庭用水相关的产品如热水器净水机、净饮机、软水机等产品出现了新一轮的挑战与机会,与此同时,家电原材料的不断上涨从外部给家电企业诸多压力,面对变化万端的环境,身处其中的企业又是如何应对的?消费升级态势下,品质生活家庭用水这一新赛道机会几何?针对于此,中国家电网推出了《“掘金”品质生活家庭用水新赛道》系列采访报道,聆听一线企业的声音,观察他们的最新战略和产品布局。

  中国家电网:2021AWE上,很多企业展出全屋净水、智慧沐浴等全场景解决方案,您对于沐浴以及饮水的智慧场景解决方案未来走势怎么看?

  A.O.史密斯:面对家电产业的新变化,A.O.史密斯瞄准了更远的未来。2020年底,公司聚焦于全屋智能舒适家居领域进行前瞻布局,创造性地提出“AI-Link全联全控智能物联系统”(以下简称“AI-Link”)构想——旨在通过全新的物联技术,带来全屋智能家居新革命,为用户创造出全新价值。

  鉴于行业所面临的普遍问题,A.O.史密斯以AI-Link为突破口,在4G、5G、WI-FI、蓝牙等常规连接技术之外另辟蹊径,创新运用电力载波技术,无需布线和其他外部设备,插上电源即可自动联网,不受网络信号影响,以更稳定可靠的传输方式,彻底打破产品间的孤立关系。而对于用户使用场景,A.O.史密斯则提出了“冷暖风水专业集成系统”解决方案。在供暖模式下,依托AI-Link全联全控平台,打破单一空调或壁挂炉的供暖方式,实现空气能热泵水空调和燃气壁挂炉双能源高效联动工作,为用户带来“热浪奔腾过寒冬,双擎混动更节能”的全新体验。

  可以说,只有像AI-Link这样的智能物联平台,才能真正把消费者的家庭和品牌连接在一起,使设备可实时根据用户所需,自主联动运行不同模式,实现场景构建与体验、系统设计、系统施工和系统服务全流程在线,将用户的智能交互体验实现跨越式提升。

  中国家电网:去年健康类产品火爆,热水器、净水机、净饮机、软水机等产品均在这一方向上发力,未来您觉得全屋用水相关产品创新会继续围绕健康需求吗?企业还看好全屋用水产品的哪些技术、功能的创新?

  A.O.史密斯:首先是具备“1级静音”标准的“零冷水”燃气热水器,A.O.史密斯为它搭载了最新的专利消音科技和三维立体降噪系统,集源头降噪、专利主动消音、阻隔噪音于一体,在进风风道结构、燃烧仓隔音、排烟系统关键部件实现了突破性创新。同时,它也搭载了业界领先的“零冷水”技术。全新一代的水路系统,颠覆了原有结构设计,增加了专利单管巡航技术,不仅有效解决冷水段,实现热水“即开即来”,还轻松突破了“普通零冷水”的安装障碍。无需重新开凿墙壁铺设回水管,直接连接现有水管,即换即装,即刻享受。

QQ截图20210420095814

  其次,基于对国人“喝热水”的饮水习惯的深入洞察,A.O.史密斯研发的橱下冷热即饮净水机也是一个很大的创新。更是出于对大多数人家庭厨房空间的考量,该产品不仅空间利用率高,而且集净化加热一体,完美解决了厨房里净水机可以直接出热水的需求,并且有多种温度热水可选。同时,该产品还搭载专利MAX3.0反渗透滤芯,3年长效滤除重金属,饮水更长久安心;高达1.8升每分钟的大流量热水,在净水行业里独树一帜;特有空胆补水模式,远离“千滚水”;专利高端智控龙头,以高颜值吸睛。该产品面市之后,不但加速推进净水行业进入双温新时代,更让中国消费者在实际的厨房场景中彻底畅享高端冷热净水的生活。

  中国家电网:您认为未来1-2年全屋用水(热水器、净水机、净饮机、软水机)市场将呈现怎样的走势?

  A.O.史密斯:移动互联技术在当下的快速发展,让高品质智能物联家电成为了中国家庭的消费新趋势,消费者对于家电智能化、集成化、舒适化的追求也与日俱增。A.O.史密斯迅速进行前瞻布局,去年创造性推出了AI-link全联全控智能物联系统。同时,基于用户场景,提出“冷暖风水”专业集成系统解决方案,在供暖模式下,能打破单一空调或壁挂炉的供暖方式,采用“双擎混动”的方式,实现空气能热泵水空调和燃气壁挂炉双能源高效联动,不仅能让寒冬的室内快速暖和,还更节能。

  A.O.史密斯未来3-5年的发展战略,即通过AI-Link全联全控智能物联系统,把中国高端人群家庭场景里的核心体验,真正做到智能化集成,赋予场景全新价值,做出好口碑。拥有147年深厚底蕴的A.O.史密斯,将不断提升产品系统的品质升级,引领整个舒适家居行业朝着智慧互联的新生态发展。未来,A.O.史密斯将会与暖通同行,共同推动舒适家居集成行业的强劲升级,为消费者的智慧高端生活带来真正的改变。”

  关于热水器及净水行业未来的走势,或许可以在4月29日即将到来的“舒适沐浴 健康饮水2021中国家庭全屋用水智享论坛”上找到答案,据悉,来自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奥维云网的业界大咖,主流家电渠道商京东、制造商代表A.O.史密斯、卡萨帝、海尔、美的、庆东纳碧安、能率、飞利浦、林内、SAKURA樱花、万和、华帝、万家乐等品牌将齐聚一堂,为大家带来关于热水器行业、产品、营销等多维度的分享,除此之外,论坛还邀请了空间设计师达人、抖音护肤达人、内观流瑜伽达人等KOL为大家分享生活中的关于沐浴及好水等的相关经验、感悟,感受来自消费者最真实的需求和声音。

111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