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   苹果   iPad   Pro   miniLED  

乱炖家电:新品发布定档4.21 苹果会放什么大招?

2021-04-19 10:23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晶

  传闻已久的苹果发布会终于确定时间。目前苹果已经对外发出邀请函,宣布将于当地时间4月20日(北京时间4月21日)通过线上形式召开特别发布会。

  根据近期的爆料,新一代的iPad Pro在配置方面拥有较大的升级。新款iPad Pro将搭载苹果A14X处理器,拥有媲美M1芯片的强大性能实力,为用户的生产力需求带来最基本的保障。此外,新款iPad Pro还将首次全系搭载mini LED显示屏幕。作为一种新的显示技术,mini LED的显示效果远超传统LED显示技术,特别是在亮度、对比度等方面媲美OLED屏幕。不过目前mini LED的生产成本较高,且产能有限,预计新一代的iPad Pro可能会涨价。

图片1

  当然!要是此次发布会没有发布预期的产品,也不用太难受。在月中!苹果还有WWDC 开发者大会,届时新的iOS 15与我们见面之外,还有更多新品发布也说不定呢!是吧?

  前两天,知名相声演员岳云鹏发布微博实名吐槽手机存储空间问题,将该话题带上热搜,引发了网友们对手机存储猫腻的讨论。

图片2

  有网友吐槽表示,这么多年下来,实际可用空间小于标注存储空间已经基本成为共识,只要不是第一次买手机的都应该知道,岳云鹏的表现多少有点无知。之后,岳云鹏也删除了这条吐槽微博,但是买手机还带“公摊”科学吗?尽管岳云鹏自身对产品的认识不够全面,也不能表明这一质疑就是错的。在有的人看来,岳云鹏质疑的关键点在于信息不对等,可用空间为112GB,厂家就应该标注为112GB,而不是128GB,造成不明真相的消费者们的误解。对此,也有律师指出,合理限度内的内存误差不构成法律上的欺诈,但为了减少不必要的消费纠纷,建议商家标清“可使用的内存”。

图片3

  热热闹闹的造车赛道又传出一条大消息。日前,创维电视在其认证微博发布主题为“再一次,创导未来”的海报称,将于近期举行活动介绍“创维智能汽车的未来”。这让外界猜想,彩电巨头创维或将成为造车领域的新面孔。

  新能源汽车被业内人士视为智能硬件的未来,它是互联网+智能化+新能源的总和。在笔者看来,家电企业纷纷跨界汽车领域,不仅是为了掘金,同时也是为了抓住5G时代下智能汽车与智能家庭之间的互联互通带来的新风口。虽然新能源汽车市场前景美好,但不代表参与者均能成功。家电企业跨界新能源阵营要攻克的技术难题和困难还有很多。奥克斯、格力等家电企业的造车梦已破碎,而美的、创维、小米在新能源汽车赛道上,正在逐梦奔跑,未来谁能在行业里站稳脚跟,或许只有时间才有答案。

  4月15日,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总裁、法人代表艾小明提交的书面辞呈。虽然公告未公布艾小明辞职的具体原因,不过这个节点却很关键,正处于格兰仕收购惠而浦中国的时期,4月10日,惠而浦中国还对外宣布了人力资源副总裁鲁涛辞职的消息。

图片4

  据了解,国家监管部门已经批准了格兰仕对惠而浦中国的要约收购,3月31日进入收购期,格兰仕收购惠而浦中国已进入尾声。本次要约收购已取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出具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决定书》,并已完成美国、巴西、德国、土耳其、奥地利、哥伦比亚的反垄断审查程序。有业内人分析认为,艾小明的辞职,有为格兰仕新管理层让位的可能。格兰仕入主惠而浦中国后,会保持其品牌的独立性,双方在技术研发、生产制造、海内外渠道等方面会做深度协同,格兰仕系的全品类家电业务将有大幅增长,同时,依托惠而浦的上市平台,格兰仕的资本运作也值得期待。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