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家电3C双十一开启,苏宁家电掀起新一轮反哺营销

2021-04-12 17: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自疫情爆发以来,零售行业特别是家电产业遭遇滑铁卢,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重塑行业信心、激发消费活力成为当务之急。

  4月12日一早,苏宁易购旗下零售云宣布完成A轮融资,CPE及安达富基金参与投资。同一天,苏宁易购418电器购物节冲刺战全面打响。作为家电第一渠道,苏宁易购从资本、营销两个维度连奏两响礼炮,推动零售行业、家电产业全面迈入新的春天。

  内外齐亮剑,苏宁家电联合千余品牌提振418市场

  对家电行业而言,信心贵如金。4月12日一早,苏宁易购各品类公司、全国36个大区、万余家门店同步召开418冲刺动员会,素有家电铁军之称的苏宁家电进一步明确,升级用户服务政策,加码品牌赋能,以带头大哥之势率先打响冲刺战,全面提振市场。

  事实上,早在今年315期间,苏宁易购就联合A.O.史密斯、美的、海尔、老板、方太等家电品牌,月星家居、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等品牌卖场,以及家装公司、各大银行等共计千余个品牌组建了爱家联盟,为彼时的家电市场注入强心剂。

  418期间,苏宁易购将爱家联盟升级为2.0,并持续引入家电、家装、家居上下游产业合作伙伴,在流量、供应链、物流、金融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同时,持续发挥家电领头羊优势,聚焦家庭前端设计场景、体验场景、选购场景、支付场景、服务场景等六大消费环节,以及客厅、厨房、卫生间、阳台、卧室五大居家场景,打造“家电、家居、家装、家庭服务”四位一体全家桶,全面整合资源,助力产业链品牌再创新高。

  补偿式消费抬头,苏宁家电加码反哺营销刺激消费

  此前苏宁易购发布的清明消费数据显示,苏宁家电以旧换新订单增长超100%,原年人全面开启补偿式消费模式,特别是90后、95后消费者,开始大幅购置净水器、洗碗机、扫地机器人等改善型家电。

  为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苏宁易购将在418电器购物节活动中,投入5亿元焕新基金,开启新一轮反哺式活动。418期间,苏宁易购将推出家电至高24期分期免息、每千减百、套购返利等福利,同时加码家电拖旧送新一步到位、换新享补贴特色服务,涵盖空调冰箱洗衣机、彩电、厨卫电器、生活电器等众多多品类,补贴额度至高可达1000元。

  此外,苏宁家电还将上线“大屏圆梦计划”等服务。4月15日前,全国网友通过指定通道上传旧电视照片、邀请好友助力,即有机会获得最高万元彩电大奖。服务方面,4月15日起,北京、上海、南京、西安、杭州、重庆、天津、徐州、苏州、无锡、长沙、成都12城的用户,登陆苏宁易购APP搜索“洗白白”,还可抢家电免费上门检测、免费清洗等福利。

  重仓零售云,苏宁家电加码下沉市场

  伴随着A轮融资完成,苏宁零售云在苏宁易购智慧零售版图以及行业的重要地位再次凸显。凭借“供应链+门店+社交电商”的创新模式,苏宁零售云也成为家电产业抢占下沉市场的核心渠道,目前美的、海尔、海信等众多家电品牌均与苏宁零售云签订头等舱计划。

  418期间,苏宁将依托县镇市场的8000多家零售云门店,加码新一轮家电下乡活动。针对县镇市场家电品牌鱼龙混杂、服务差等情况,苏宁家电联合美的、海尔、A.O.史密斯等大牌推出多款新品,并提供物流极速达、省心装等全链路服务。针对老旧电器退役问题,苏宁家电推出空调、冰箱、洗衣机、彩电、厨卫电器等家电以旧换新服务,消费者可通过线上线下多端口获得便捷服务。

  418素有上半年“家电3C双十一”之称,苏宁作为家电行业老大哥积极释放多重利好,势必带动家电产业摆脱疫情影响,迈入发展快车道。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