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优质棉的新疆棉该如何护理?衣物洗护干货这一篇就够了

2021-04-01 18:53   来源:中国家电网   
生活老司机 是中国家电网旗下的短视频栏目,产品涵盖家电、数码3C、智能科技等产品领域,人物IP化原创互动体验,让你更深度的了解产品的使用常识。

  自古以来,衣食住行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头等大事。作为排在首位“衣”,自然也可看出它的重要地位。而富饶的新疆提供给了我们充足优质的棉花,让我们十四亿人口不必“冬无复襦,夏无单衣”。

  而在国内,新疆的棉花产量有多高?最新的数据表明,2020到2021年,我国的棉花总产量约为595万吨,总需求约为780万吨,缺口达到了185万吨。

35

  在这其中,新疆棉花的产量约为520万吨,算下来其产量占据了国内的67%的产量。从数据中可以看出来,新疆棉花是我国棉花主要的产出地。按这样来说,我国的棉花产量自己还是不够用的。为了满足国内的需求,我国每年还需进口200万吨左右的棉花。近年来还在积极拓展进口渠道,以确保国内棉花供应链的稳定。

  其中,有着棉中黄金之称的新疆长绒棉因为其纤维较长而得名。据说,用它做的人民币用洗衣机都洗不烂。衣服、家纺品、高档布料等无处不见它的存在。

34

  那么针对这类优质棉做出的衣物,则更需要更加细心的洗护打理。就拿洗衣来说,衣物清洁看似是最日常的生活技能,其实都源自我们一份认真的生活态度。比如春夏衣物多采用棉这类轻薄材质,这类材质纯天然,舒适感极佳。但也因为其柔软,在洗护过程中更容易起皱、变形,影响穿着体验。为了保证春夏衣物舒适好看,在洗护的时候,则更要注意用合适的方式护理。

  从古代的皂角,到工业时代的肥皂,再到现如今的洗衣粉、洗衣液,我们的辅助洗衣的工具一直在不断的更新中,这些发明增加了我们洗涤的效率。此外,洗衣机的发明也更加解放了我们的双手。

33

  洗衣服其实最看重的就是细节,一般来说,按照衣物的材质,会有不同的洗护需求。所以在清洗时一定注意衣物提供的洗涤标签,按照要求进行清洗是最靠谱不过的啦。

  但如果标签找不到了或是实在懒得按部就班,洗衣机也是一个不错的帮手。当前,许多洗衣机品牌针对多样化的洗涤需求设计了丰富的洗衣程序,洗涤模式更加智能。

u=2368947119,36391103&fm=11&gp=0

  而作为健康洗的重要衍射,近年来,越来越多分区洗产品开始进入消费视野。其中,以壁挂式洗衣机与迷你洗衣机为代表。可以将特殊需求的人(种类)的衣服放在壁挂式洗衣机里清洗,让这些衣服与其它衣物隔离开来,避免相互污染。

  关于洗衣后的晾晒,许多人都很喜欢衣物洗净晾干后太阳晒过的味道,觉得很安心。但什么样的衣服才算是干净的衣服呢?一要没有污渍,二要没有洗剂残留。所以这个时候,晾晒方式就显得极为重要。

u=1798021637,2741177516&fm=26&gp=0

  其实,部分潮湿地区以及空气质量不佳时,是无法满足晾晒需求的。那么针对这种更加多元化的洗护需求,一大批带有烘干功能的产品进入人们视野。对于需要进行护理的面料,干衣机的智能感知功能,可精确感知衣物中的水分含量,并通过深层次地精准感知烘干,达到更高的衣物蓬松度,为用户带来卓越的干衣体验。

  随着年轻消费群体收入增加,生活越来越精致,贵重衣物越来越成为普通消费者的选择,而这些娇贵的面料需要专业级的护理。为了在区别传统的干衣机产品,不少品牌还推出了衣物护理机。

u=265648922,370817284&fm=26&gp=0

  一般来说,衣物护理机都具备除尘、除菌、除皱、烘干、祛味等功能。不过,部分消费者对衣物护理机不是特别熟悉。虽然绝大多数消费者都有衣物护理的需求,这种体验可能是通过挂烫机或者电熨斗来实现的。所以,衣物护理机的市场开拓需要一个消费者“教育”的过程。

  对于洗衣品牌来说,在经历疫情震颤后,应以更多新概念、新产品为市场发展增添动力,才能给予消费者从里到外最好的呵护。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