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AWE2021   白电   康佳  

携全品类白电新品亮相2021AWE 康佳转型加速强势出击

2021-03-29 10:04   来源:上海家电网   

  为期三天的2021 AWE博览会,对于参展的康佳白电来说,是一次成绩单的集中展示。

1

  2021年是康佳白电的结构提升年,要实现百亿战略目标,康佳一路快马加鞭,一方面全力以赴整合多方资源,战略并购新飞电器、收购倍科电器常州工厂、牵手欧洲第三大家电制造商Arcelik等行动之后,康佳进行全品类布局,产品线协同,完成了冰箱洗衣机空调和冷柜全产业全链条的整体战略布局升级;另一方面,康佳坚持创新引领,以结构提升为抓手,以消费者为中心,加大研发投入,聚焦中高端产品线,推进产品竞争力和营销管理能力的提升。

  频繁的动作和资金投入,会为康佳在白电领域带来怎样的产出呢?作为新进入者,康佳到底能不能在一片红海的白电领域站稳脚跟,在白电领域再造一个康佳?

2

  这不,康佳已经带着它的成绩单与大家见面了!

  2021 AWE博览会上,康佳携旗下全品类白电产品盛大亮相,产品线囊括空调、冰箱、洗衣机、冷柜等智慧家电产品。值得注意的是,康佳白电新品不仅做到了品类齐全,外形抢眼,更是创新力十足。从外在到内在,优秀得不像“偶像派”,足以让人眼前一亮。

3

  在康佳的“白电家族”中,15天生态原鲜BCD-590WD5EBRP冰箱可以说是一个十足的“大咖”。为了展示它与众不同的保鲜效果,康佳集团特意邀请了米其林大厨来到展会现场,为参展观众烹饪顶级鲜嫩牛肉,称之为“顶牛宴”。而这场“顶牛宴”的原材料,就是由康佳15天生态原鲜BCD-590WD5EBRP冰箱冷冻并运送到现场的优质牛肉。随着味蕾在口腔内绽放,康佳15天生态原鲜BCD-590WD5EBRP冰箱的保鲜效果也得到了观众的“亲口”验证。康佳还在冰箱中展示使用水果蔬菜等食材创作的 “世界名画”,经过冰箱保鲜的食材,仍然保持了原鲜般的颜色与光彩,凸显了冰箱非同一般的保鲜效果。

  据了解,这款15天生态原鲜BCD-590WD5EBRP冰箱搭载了云离子降农残技术、保湿变鲜技术及行业首创的K极鲜细胞级养鲜技术,减少肉类化冻后血水的流失,烹饪后能够保持原鲜般的口感。此外,它还能将果蔬综合保鲜时间延长70%,真正实现食材15天超长保鲜。

  外形上,该款冰箱升级后推出凯博岩原石面板,简约大气,奢华格调尽显,凸显出康佳在产品设计上的功力和实力。

4

  凭借在保鲜技术上的突破和产品创新上的优秀表现,康佳冰箱先后斩获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第四届全国质量创新大赛技术成果奖、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等奖项,进一步印证了康佳的产品创新实力。

  康佳的洗衣机新品也颇具看点,时尚的设计、强劲的性能,让康佳洗衣机迅速赢得不少观众的喜爱。康佳推出的智慧O污波轮洗衣机,能够杜绝传统洗衣机内外桶之间互通产生的细菌和污垢,解决衣物在洗涤过程中产生的二次污染问题,在衣物的洗护问题取得重大突破。据了解,该款洗衣机曾荣获“2020年度洗衣机行业—健康0污科技之星”和“杰出渠道表现产品奖”等大奖,康佳在中高端洗衣机市场再获认可。

5

  本次展会上,康佳也展示了数款智慧自然风空调,其中KFR-72LW/DXCL-A1作为2021年爆款,搭载了业内顶级稀土无刷直流压缩机、新一频变频WIFI+自清洁+杀菌,更高效节能。此外,它还采用了智能物联WIFI控制,新风散热设计,房间夏天不潮湿、冬天不干燥,远距离送风,最大保证了身体的舒适感,为用户带来清新怡人的健康好空气。

6

  随着康佳“白电家族”的集中亮相,那些投注在康佳身上的怀疑目光也会渐渐淡去。不过,康佳要面临的挑战远不止如此。如今,国内白电市场的竞争早已是如火如荼,逐渐从增量市场转入存量市场,在有限的市场空间里争夺固有的消费群,这种挑战的难度绝不会比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低。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康佳似乎早有准备。随着白电行业继续向纵深化方向发展,唯一不变的是对消费者需求的满足,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的创新思路,成为了指导康佳不断突破的“指南针”。此外,在技术方面,康佳深耕关键领域核心技术,突破技术瓶颈,解决用户痛点,为产品升级提供强大技术支撑。产品方面,康佳坚持爆品营销战略,从市场细分领域寻找产品突破的机会,通过打造“爆品”提升市场占有率。渠道方面,康佳推进渠道拓展,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快速打通产品从工厂到消费者手中的通路。

  而在营销系统协作能力和效率上,康佳尤为看中营销信息化建设,强调促销驱动。如今,康佳已先后上线小康管家App、小康佳品小程序等,打通B端到C端的客户入口。康佳还建立了一盘货的供应链模式,根据渠道运作场景,加快物流、服务等能力的系统性提升。康佳的直播短视频团队也已构建完成,康佳打造了一个600平米直播基地,拥有10人+专业团队及专业直播设备。随着我国网络信息化建设的大力推进和人们消费习惯的改变,线上直播带货将成为康佳品牌建设和销售发力的一个突破口,为公司未来发展创造更大价值。

  康佳的努力也正在得到业界的认可,在3月24日举办的“CHUANG?颠覆?赢未来——2021中国家电创新零售峰会”上,康佳成功斩获组委会颁发的“2021中国家电创新零售-优秀案例奖”,彰显康佳不俗的营销能力和市场开拓实力。

7

  市场永远不变的就是变化,对于年届四十的康佳来说,改变就意味着无限的可能性。在白电领域,康佳的表现值得让人期待。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