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胡剑涌:显示无处不在,海信将进入更多显示行业细分市场

2021-03-26 09:19   来源:中国家电网   雷陈鸿

  “未来,显示无处不在、服务无处不在,市场机会也无处不在,海信将会进入更多的显示行业细分市场,为用户创造价值,为企业的快速发展赋能。”

  3月25日,AWE2021进入最后一天,但各显示黑科技集中展示的1.2馆依然在持续引爆参观者热情,而携近两年最壮大显示阵容亮相的海信无疑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焦点。在热闹的展会间隙,海信视像副总裁胡剑涌接受了中国家电网专访。他表示,未来几年,随着5G+AI技术的全面普及,用户对大屏的需求会持续快速增长。与此同时,随着生活品质提升,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将进一步释放出来,满足用户健康、社交、学习、娱乐等全新生活场景的显示产品将受到用户青睐。

1

  技术积累+场景需求,向大显示进击

  在2019年改名之后,海信视像便正式释放了向彩电以外更大的显示世界进发的信号,而此次AWE上更是展出了包括ULED 8K电视、卷曲屏幕激光电视、基准级监视器、VR一体机、全场景智慧平板等在内的豪华显示阵容,并直接打出“显示无处不在”的主题。

  对此,胡剑涌向记者表示,随着智能生活愈发普及并走向常态化,可以明显看到智能与显示是息息相关的。从业态上讲,“屏”可以应用的地方越来越多,包括汽车屏、冰箱屏等等。就海信视像而言,一直以来电视做得很好,在显示方面有着天然的积累和优势,结合在智能战略上的布局和对市场变化趋势的把握,“显示无处不在,服务无处不在,连接无处不在”就成了必然选择。

  “无论是我们的教育场景、会议场景、办公场景,或是智慧医疗,本质上都是建立在海信显示技术本身的优势上”,胡剑涌直言。

  更名后的海信视像,在显示器、监视器、社交大屏方面的动作不断,成功卡位多个显示细分赛道。在面向Z世代的电竞屏上,海信此次AWE也重磅展示了其进军游戏显示器行业的开山之作——HARD系列电竞显示器,持续挖掘新的增长空间。

  更值得一提的是,海信还在持续打造产业链的垂直深度以作为其向大显示进击的核心支撑,从前端显示、OS、云平台到芯片,具备了世界级企业的全产业链能力。

  对于下一步布局,胡剑涌也向记者表示,“海信将在强化AI、5G、芯片、OS等产业链能力的基础上,围绕显示技术创新、拓展应用场景、丰富云服务,持续落地大显示消费模式”。

  立足用户价值,持续聚焦中高端

  如果说向具备更可观增长空间的大显示进击是海信长远发展的必然选择,那么作为行业的长期主义者,在彩电这条赛道上,不断为用户与行业创造价值无疑是海信的“本”。

  对此,胡剑涌向记者强调,海信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一定要占领绝对的市场地位,技术和产品、品牌以及对质量的严控则是其背后的直接支撑。“品牌,给用户传递非常好的信息;产品技术领先,给到极致的体验;好的质量,提供最有力的保障。”胡剑涌说,“这不是搞几场活动、做几次营销就可以达到的效果,以此寻求市场份额的提升也是一些短期行为”。

  反应到市场端,海信强调在中高端的引导,通过高品质的产品体现品牌的价值。具体而言,海信将持续打造ULED和激光电视两大品类,前者将在今年迎来重磅升级,通过8K画质芯片、XDR、144Hz等创新,再次刷新液晶显示天花板;激光电视方面,海信不仅推出卷曲屏幕的新形态产品,还将在今年完成8K电视的研发。

  得益于高端战略的成功,根据奥维云网全渠道推总数据,海信当下已牢牢占据了75+、80+高端大屏的行业第一;2020年,海信电视全渠道销售额占有率全国第一。

  如胡剑涌所说,2021年彩电市场预计仍会有上游资源涨价等困难,但对于海信来说,通过技术创新和质量保障为用户创造价值,引领行业向更高层次竞争的逻辑不会变,“这也是海信长期主义的体现!”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