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媒体集团创始人&CEO 赵何娟——直播速记

2021-03-25 14:16   来源:中国家电网   

  各位嘉宾,各位领导,还有各位企业代表: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能够站在这里参加AWE一年一度的盛会,我也非常荣幸钛媒体作为长期以来一直在深度关注和报道创新科技和商业的媒体,我们也是一直非常关注AWE这一家电行业的顶级盛会和艾普兰奖这一权威评选,所以我很荣幸能够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些我对于这次参加AWE会议,和大家交流一些感受。

retouched_1616571928129_NTQxQTAwODEuanBn (1)

  今天要和大家沟通的是关于智能科技如何影响我们未来的生活方式?首先我想说一个观点,就是这几天跟一些家电企业家在沟通的时候我们也都有一个很强烈的感受,就是未来到底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智能科技?可以一句话概括,就是未来我们许多更具幸福感的智能科技。随着5G和AI、IOT等高新技术的落地和发展,还有越来越多新的技术的落地,我们越来越能够感觉智能的产品和技术层出不穷,大家各种概念也层出不穷,不断推出各种新的功能,不断推出新的设计和理念,也有越来越多的集成性功能设计的出现。到了后疫情时代我们现在发现近两年的疫情影响下,消费者的需求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人们对技术的需求不再仅仅满足于只是技术的迭代,新的产品的概念或者是某一个功能到底有多好,某一个单纯的设计到底有多少,而是智能技术带来了怎样的更好的用户的体验,以及更好的生活上的一些痛点的解决。所以说来说去最后我们会发现所有智能科技的未来都落点到能不能给用户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幸福感?能不能把智能科技更好和健康、幸福感、智慧融合在一起,能够让我们的科技也成为是有温度的科技。

  接下来我想跟大家再进一步分享的是,我们在发展智能科技的过程中,什么又是最重要的呢?昨天我们钛媒体还推出了一篇关于本届AWE的前瞻性的报道,我们也认为家庭会越来越成为未来科技企业争夺的一个重要战场,也会成为很多新兴技术争夺的一个重要的战场。真正的家电企业和科技企业在推动智能科技发展过程中,在这个战场上的打仗到底什么是更重要的?我们认为更多应该回归到基础、科研,这个才是所有智能科技发展的源头。人们如何更好感知技术的迭代和智能化?当然肯定是每天要用的各种智能产品,但是当我们如果感知到的只是各种产品的噱头,更多只是以前沿先进的各种概念来吸引消费者,或者只是单纯的一些外观改变,还是不能很好满足用户的需求。

  在这次展会上我也看到有一些参展企业推出了很多不一样的智能科技的应用,为什么他们能推出这样的应用,发现他们把很多科研应用都前置性放到基础科研上,我觉得这是一个特别好的现象,因为只有基础科研才能从源头上解决科技创新的问题,这个也不是一日之功,需要我们整个行业和企业能够有一个长期的坚持投入和追求,当然我觉得很幸运钛媒体这些年一直关注科技企业的发展,这两年越来越深刻的感受到我们在跟家电企业、科技企业交流的时候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意识到并且是表示实际投入到了大量的资金、人力、物力到基础研发上,我们也发现越来越多在基础科研上做得好、做得领先的企业,在产品创新端也做得更加领先,越来越好,说明在基础科研上的投入是具有前瞻和引领性的。

  最后我想说,智能科技的发展归根结底还是不能摆脱或者不能脱离“人”这个最核心的作用,所以科技以人为本,智能化只是方法和手段。时代在前进,智能技术不断跨越式发展的过程中,归根到底还是围绕着人的需求,围绕着人在服务的。今天也看到我们获奖的AWE很多优秀的智能产品,相信他们都是能够更好的在解决用户,解决消费者实际需求的痛点,所以以智能化为手段和方法,但是更多是以人的健康、人的幸福生活方式,以人类对美好生活的更好追求才是我们真正智能科技的终点。

  相信智能科技的发展最终能够让我们得人心者得天下。谢谢大家,这是我今天简单的分享,也再次祝贺今天获奖的所有的家电企业,希望大家都能越做越好,希望以后钛媒体能够和所有的行业专家和企业有更多好的交流,让更好的作品让更多消费者知道,让更美好的科技能够带来更美好的未来,谢谢大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