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于品质,勤于革新丨BISSELL必胜的创新零售之道

2021-03-25 12:32   来源:中国家电网   

  2021AWE(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重磅论坛中国家电创新零售峰会于3月24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多位家电行业大咖、零售商与流量平台等共同探讨了中国家电行业零售领域的创新之路。

  BISSELL出席峰会,共话创新零售

  本届峰会内容精彩纷呈,包括权威专家最新消费趋势分析;《2021中国家电创新零售报告》发布;创新零售主题演讲;“时代弄潮”圆桌案例,以及颁布创新渠道、优秀案例、先锋品牌等多项荣誉表彰。

BISSELL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刘竟俊出席峰会

  BISSELL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刘竟俊先生在本次峰会上就BISSELL如何在新消费时代背景下洞察消费者心理、不断创新产品科技、最大化利用流量平台进行新创新营销等问题进行了深度分享。

  BISSELL荣膺“2021中国家电创新零售优秀案例奖及先锋品牌奖”

BISSELL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刘竟俊论坛发言

  刘竟俊先生表示,2020年对于家电行业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国内整体家电市场因为疫情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但清洁电器市场却一路逆向增长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市场规模同比增长20%,其中洗地机、蒸汽拖把等创新清洁家电增长尤其明显。BISSELL在过去一年中抓住机遇,直面挑战,在现今复杂的市场环境中开辟了属于自己的创新零售法则。

  他介绍道,BISSELL创始人Melville Bissell通过深度洞察妻子的清洁需求,设计和制成了一台地毯清扫机,这一创新举措开启了BISSELL的传奇之路。创立145年来BISSELL一直延续着这种精神,通过不断深挖消费者的家庭清洁痛点、坚持创新技术、专注产品品质,发明了一个个革命性清洁家电产品,彻底改变了人们的清洁方式。这也是为什么BISSELL能抓住每一个清洁家电行业的重大机遇,并一直处于世界清洁电器行业领先地位的关键。

BISSELL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刘竟俊分享经验

  不仅是受疫情影响,消费结构的升级、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等诸多原因让中国消费者的清洁消费观念发生了很大的转变:传统清洁工具已经无法人们日益增长的家庭清洁需求,湿式清洁与深度清洁相结合的革命性产品,才是清洁家电的未来。早在2016年BISSELL就针对这一改变,给出了专业性家庭地面深度清洁方案——三合一洗地机,开创性地将吸、拖、擦集于一体,一键深度自清洁彻底解放双手,打破传统中国家庭清洁老三样,让科技、便捷与高效的清洁方式走进更多的中国家庭。这一引发家居清洁革命的产品,让BISSELL取得了天去年猫双十一洗地机类目预售第一、天猫生活电器类目店铺第五的好成绩,也是BISSELL获得“2021中国家电创新零售先锋品牌奖”的关键。

BISSELL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刘竟俊解读消费者

  在创新营销方面,BISSELL紧跟媒介及平台趋势,建立了新的营销体系。刘竟俊表示,近年来中国消费者的购买旅程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传统电商转化到社交电商模式。过去,消费者总是有目的地进行搜索、购买,以销量排行、平台推荐等信息作为参考,等待大促时购买,并仅仅通过电商评价体系进行产品使用分享。社交电商则更趋向于非计划购买,他们往往由于阅读了某个KOL文章或广告对产品种草,开始全方位搜索产品信息、查找KOL意见、普通消费者使用感受,从开箱体验、产品使用、测评等多个维度进行评估,基于对社交平台和KOL的信任,在收集信息后很快做出购买决策。

BISSELL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刘竟俊分享经验

  如今人们大多深度依赖于社交媒体,习惯于通过社交平台上检索自己需要的信息,也更乐意在社交平台分享自己的购买记录及使用体验。消费者接收产品信息的渠道正在不断增加,发声的声量也在日益提高,对于BISSELL来说这是品牌全方位与消费者进行沟通的大好机会。BISSELL面对不同触点及不同人群制定针对性沟通内容与销售策略,利用产品优势、技术特点、使用场景等信息精细化运营输出内容与媒介平台,搭建全域输出矩阵,逐步占领消费者心智,并用品质打造良好的大众口碑,让消费者帮助品牌在社交媒体进行二次传播。这一决策,不仅反映了品牌的组织能力,让品牌更贴近中国消费者,BISSELL也凭此收获了“2021中国家电创新零售优秀案例奖”。

  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营销让BISSELL乘着时代前进洪流中的朵朵浪尖,往更广阔的未来前进。2021中国家电创新零售峰所颁发的奖项是对BISSELL的肯定与鼓励,BISSELL将持续以消费者真实需求为出发点进行技术研发与产品更新,为更多家庭提供更省时省力的高效清洁方式。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