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途:以全球视野和全产业链格局看家电行业的发展趋势

2021-03-24 10:49   来源:中国家电网   

  我是博西家用电器集团的锦途。非常感谢组委会的盛情邀请,我无法到场参加此次的AWE,但很高兴能够有机会和大家相聚云端,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在你们的家中通常是谁来负责洗碗?与此同时,有没有办法能让洗碗变得更加简便,更加健康且快乐?对于博西来说我们每天都在探索这方面的问题。今天,我很高兴与各位交流和探讨未来家居生活体验及博西家电在这一方面的举措。

975812532

  博西家电是欧洲知名的家用电器制造商和全球家电行业领导者之一,我们在全球拥有38个工厂,生产全系列的现代家电产品,博西家电在全球取得的成功来源于我们的企业宗旨,我们致力于提升人们的家居生活品质,我们三大国际品牌西门子家电、博世家电和嘉格纳家电已进入中国市场多年,深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

  接下来,我将和大家分享对全球家电行业趋势的洞察,以及未来博西家电将如何顺应这些趋势。全球趋势洞察,首先,我认为嵌入式家电将成为家电行业中蓬勃发展的趋势之一。从封闭式厨房发展至开放式厨房,厨房已经逐渐成为家庭的社交中心,如今厨房与客厅逐渐融为一体,所以很难区分家具和客厅家具,厨房不再仅仅是烹饪之地,而是舒适、实用且温馨的生活空间。无论是在过去还是当下,博西家电都是助推厨房变革的重要力量,作为欧洲嵌入式家电,博西家电始终洞察消费者的需求,并秉持着前瞻性的愿景,德系精工设计,持续为消费者带来创新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博西家电对嵌入式家电的增长充满信心,尤其对中国市场,我们坚信,嵌入式家电在未来十年将实现飞速发展。

  第二个趋势,人们对于健康功能的家电产品需求不断提升,健康的家电产品是保障家人健康的基本要素,自去年疫情爆发以来,人们的健康意识不断提升,而消费者也越来越关注那些具有间除菌功能的家电产品。凭借博士家电和西门子家电深厚的技术,我们将推出具有健康功能的洗碗机、干衣机,力求满足全球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健康防护需求。在本届AWE期间,博西家电旗下品牌世家将以健康随心、乐享生活为主题,我们的展台将与参会嘉宾诠释创新,我们将厨房、阳台、客厅等体验与聚焦健康趋势产品功能体验相结合,我们相信健康随心,享生活这一理念未来也将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第三个趋势是数字化,这也是整个家电行业一个不变的主题。随着数字化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智能化,智能家居将不仅应用于特定场景,而将全面覆盖整个家庭,我们将致力于通过数字化提升人们的家居生活品质,人们日常的家居生活变得越来越智能化,这势必对家电行业带来挑战,凭借50余年的技术积累,下面我为大家分享一些数字,博西家电从2007年开始研发智能家居平台,也是全球最早开始智能家居研发的企业之一,目前我们晶御智能家居平台已经在法国、荷兰、当然还有中国等多个国家正式启用,截止2020年,并为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支持25种语言。

  此外,我们也将个性化作为下一步的发展重点,基于数字化趋势,我们将不断推出个性化和定制化的家电产品,今后每个消费者都能根据个人需求和兴趣,量身定制符合使用习惯的家电产品。通过我们的平台消费者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通过智能手机APP操作,在微信上也推出了小程序功能,我们将继续为消费者提供更当指导,帮助他们搜索并收藏最佳解决方案,事实上消费者的喜爱与反馈将助力我们实现更好的个性化设计。

  接下来,我将和大家探讨另外一个重要话题,可持续发展。我们认为可持续发展将越来越重要,这不仅利于企业自身发展,更将造福于我们的后代。同时,可持续发展也将是整个家电行业的重要趋势之一,作为行业的领导者,博西家电不断在可持续发展下,我们设有明确的目标战略方案来达成可持续的发展目标,我们对可持续发展的理解是,在积极保护环境,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在价值连的各个环节中推动生态可持续发展和气侯保护,我们致力于开发节能环保的产品,并减少生产过程中的碳足迹,致力于将资源使用,碳排放和能源消耗降至最低水平,我们将始终通过实际行动,博西家电在全球积极推进了气侯保护战略2030,在此我们也很自豪的宣布,博西家电的所有工厂已于2020年底实现碳中和。这彰显了博西家电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和贡献。

  下面聊聊中国家电市场,中国有很多的机会,尤其是在电商和创新方面,在消费升级时代下,我们看到了中国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们的生活品质也不断在提升,在疫情爆发后,王够成为了中国和全球消费者的主要购物方式之一,根据博西家电在疫情期间开展的全球趋势研究,我们发现8%的消费者首次在线上购买了大型家电产品,疫情期间有90%的中国消费者通过线上渠道购买家电产品,此外69%的消费者更愿意选择在家收家电,这些数据体现了新兴品类的大幅增长,尤其是嵌入式家电、洗碗机、干衣机等产品。而我们线上销售也增长了40%,以中国三大电商平台为例,天猫、京东和苏宁易购已经成为消费者购买家电产品的主要线上平台,近年来拼多多也成为另外一个倍受青睐的电商平台。我们投入了大量时间来洞察消费者新的购物习惯,不断做出举措来满足消费者体验的新需求,并寻找新的市场机遇,这些都是我们建设新的线上平台的重要前提,随着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消费者需求也在持续增加,在这一背景下,打破传统销售渠道并开展多元化的创新营销渠道对于博西家电来说非常重要。除了电商领域中国也在引领全球的创新发展,博西家电将走在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创新前沿,同时也深知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的创新引擎,创新是博西中国发展战略的关键因素之一,基于对中国市场的洞察,我们发现中国消费者对创新的节度很高,而且正引领着全球的消费升级,人们追求更高品质,更智能且健康的产品,这些与博西家电所倡导的理念十分契合。

  一直以来我们始终坚持在产品和技术方面的深耕创新,尤其是以消费者为导向的高端技术创新,这是博西家电在市场上夯实其领先地位的关键因素。我们在南京正式启动了博西家电中心,作为博西家电全球最大的综合性研发中心,该研发中心将加强博西家电的研发和创新能力,凭借本土化研发,和对中国消费者在厨电品类需求的深度观察,我们也为消费者带来了博世维修解决方案。除了事物外,我们还想在冰箱中储存化妆品、茶叶等,这是其他国家消费者不曾有过的需求,凭借对中国消费者更精细化储藏的需求,博西家电在中国研发了一款创新实用的高端冰箱,为消费者提供卓越的储藏式体验。

  此外,我们还推出了西门子活氧洗衣机,该洗衣机无需水洗即可在短短30分钟内净衣,不同于传统蒸汽洗衣机,西门子活氧技术全程低温运行,避免衣服遭受高温的损伤。

  今年的AWE期间,我们将展示全品类的创新产品,包括我们刚刚提到的一系列的产品和技术,这些产品都是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致力于提升人们的家居生活品质。长久以来博西中国已经多次参加AWE,作为全球最重要的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会之一,AWE会为我们提供一个展示领先技术和创新产品的交流平台。今年,博西家电三大国际品牌,西门子家电、博世家电和嘉格纳家电,都将全面亮相AWE,值得一提的是,嘉格纳家电作为我们高端品牌此次更是首次参展。

  我们未来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通过产品和服务方面的突破性创新,我们致力于为中国家庭提升家居生活品质,让人们的笑容绽放。让我们回到最开始提出的洗碗的问题,家人们再也不用为谁来洗碗的话题争论不休,事实上使用洗碗机不仅更省水,还能让餐具变得更洁净。我们将期待与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不断为中国家电行业注入新活力,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此预祝本届AWE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渡过愉快的一天,谢谢。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