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2021迎来开幕时刻 | 姜风:我们携手全球伙伴共推产业发展

2021-03-22 23:56   来源:中国家电网   

  备受瞩目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1)于3月23日-25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在22日晚上的开幕晚宴上,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中央编办原副主任、现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张崇和部长,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陶小年、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姜风,海尔集团高级副总裁、海尔智家总裁李华刚、海信集团公司总裁贾少谦、TCL实业兼TCL电子CEO王成等众多领导、嘉宾、家电和消费电子产业的企业代表、行业精英近400人齐聚一堂。共襄这场行业盛事,共同探讨“智慧生活的全新图景”,一起见证2021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在上海的盛大启幕。

QQ截图20210322235232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姜风在开幕晚宴上作了致辞演讲,她表示,“在经历了又一次延期和更换展馆,经历了一个又一个波折之后,我们终于迎来了AWE2021的开幕时刻,迎来了AWE的第十年。AWE2021会用它的精彩告诉大家,这一切是值得的”,“我们真诚地希望与全球伙伴携手合作,共同推动家电与消费电子产业科技进步和高质量发展,为消费者打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以下为姜风致辞全文: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大家晚上好!

  时隔两年,很高兴与大家再次相聚在上海,共同见证家电及消费电子行业的年度盛事的重启!在这里,我谨代表主办方——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向全球所有关心和支持AWE的参展企业、新闻媒体、行业同仁、热心观众以及合作伙伴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我们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全球蔓延,改变了世界政治经济格局,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给企业经营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也让快速成长的AWE不得不按下“暂停键”。当前全球疫情依然严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仍不能掉以轻心。所有参与者最清楚,AWE的重启之路有多么艰难。令人欣慰的是,在经历了又一次延期和更换展馆,经历了一个又一个波折之后,我们终于迎来了AWE2021的开幕时刻,迎来了AWE的第十年。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克服种种困难来到这里的所有企业和合作伙伴们,感谢你们的信任、坚持和付出。相信你们和我们一样渴望AWE重启。我坚信,AWE2021会用它的精彩告诉大家,这一切是值得的。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AWE新十年的起点。当前,我国正处于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深化供给侧改革的关键时期,家电和消费电子产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有了新的变化。为顺应后疫情时代环境变化,AWE2021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一方面,依然保持原有全球顶级综合性创新成果展示平台的优势,紧跟新一代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物联网技术发展步伐,引领家电与消费电子技术发展方向和消费趋势;另一方面,加强需求管理及消费引导,强化沉浸式体验,深度拓展网络技术及新营销模式应用,将成为全球顶级的前沿智能生活方式体验、交互平台。

1

  AWE2021设立智慧家庭、消费电子、智慧厨房、生态健康、智能科技等多个主题展区,展示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覆盖虹桥国家会展中心六个场馆,参展企业突破1000家,以“AWE新十年,智竞未来”为主题,实力演绎AWE“智慧生活·全球平台”的高端定位。

  物联网时代,基于用户应用场景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跨区域、跨领域的生态融合创新是大势所趋,AWE2021将全方位展示企业基于用户需求场景,用信息化、数字化技术赋能,构建智慧家居生态及智能制造产业生态的最前沿创新成果。观众将置身于智慧家庭的客厅、卧室、厨房、阳台等环境场景,以及会客、睡眠、饮食、娱乐、健康等使用场景中,通过沉浸式体验,身临其境地体验和感受智慧家庭、智慧家电带来的便利与美好。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与家电、消费电子行业深度融合的最新成果也将以新颖的方式呈现。

  新冠疫情加速了全社会智能化、数字化进程。AWE2021也紧跟时代,实现数字化升级——通过“线下实景体验+互动、线上实时咨询+服务、现场体验+在线下单”,同时结合热门直播,开启全程高能的“云逛展”新模式,强化对线上人群的覆盖。其中,首次尝试全行业同时在线直播,利用展会年度新品集中首发和产品全线系统化展示的独特优势,整合行业与直播平台资源,实现场内场外、线上线下实时巅峰互动。微信小程序“AWE在线”还及时、精准提供展会实时资讯,让观众不错过任何精彩环节和瞬间,全面提升参观体验。

  作为AWE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拓展AWE内涵与外延的重要平台,AWE2021同期论坛活动也将迎来重磅升级。中国家电发展高峰论坛将正式更名为“AWE全球高峰论坛”,行业巨子、著名财经专家将共同剖析新形势下行业的破局与跨越之道。此外,覆盖智慧科技、消费电子、智慧家庭、地产、设计、环保、健康等领域的多场平行会议和论坛,让业内同仁在多角度的脑力激荡和思想碰撞中,交流创新成果,洞察行业趋势,挖掘市场潜能,畅想生态未来。

  中国家电行业已确立在“十四五”末期成为全球家电科技创新的引领者的目标。在当前这个变革的时代,唯有坚持创新,才能实现我们的目标,成就中国家电行业的未来。我们真诚地希望与全球伙伴携手合作,共同推动家电与消费电子产业科技进步和高质量发展,为消费者打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最后,预祝本届AWE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