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哪款手机更适合老年消费者?

2021-03-19 16:22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晶

  “老年手机”与普通智能手机相比,哪种更适合老年消费者使用?

微信截图_20210329112059

  近日,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老年消费者手机比较试验结果。据了解,四川省消委对10款销量较好“老年手机”及老年消费者喜欢购买的智能手机进行测试,价格从99元至2800元不等。检测指标11项,包括安全规范、易用性和耐用性三大类。总体来说,智能手机操作使用更方便。智能手机中标称小米Redmi9在字体大小方面表现最佳,“老年手机”中标称Musi觅溯MISU-M1在字体大小和屏幕大小方面表现较优。智能手机外放(免提)声音更优,“老年手机”听筒声音表现更优,标称OPPO A32的智能手机外放(免提)声音最佳,标称天语K-TOUCH T2的“老年手机”话筒通话声音最佳。在操作方面,“老年手机”因按键局限性,操作比较繁琐。建议老年消费者如仅需拨打和接听电话,可以选择“老年手机”,但具备“老年模式”的智能手机,是真正方便老人的最佳之选。

  在3月17日的拼多多业绩报告大会上,公司宣布了黄峥卸任董事长的消息,为此,拼多多股价跳水15%。黄峥究竟要做什么,以及会对拼多多产生何种影响成为外界最关心的。

1616135975729

  事实上,黄峥很早就表示,不创业,最想做的就是科学家。多位拼多多内部人士透露,黄峥逐步卸任CEO和董事长在其计划之中,主要原因是他不希望对外沟通占用他太多时间,所以,去年就开始逐步卸任在拼多多的行政职务,更聚焦于公司发展本身。公司实际控制人仍是黄峥。如今虽然黄峥卸任了董事长这一职务,然而他本人对于拼多多的发展蓝图依旧规划的很好,并且个人在退休后积极参与研发生命科学和农产品学,而这些都是为拼多多的平台发展开拓空间,与其说卸任董事长这一职务,倒不如说是脱壳全力发展新业务去了。显然,拼多多的“征伐”之路是永远不会停歇的。

  华为在硬件被卡了脖子之后,终于可以“闲下来”,通过知识产权这样的软实力来收回研发投入的回报了。

00

  3月16日,华为首次公布了将针对5G手机收取专利许可费,具体细节虽未公布,但每部手机许可费上限定在了2.5美元。有知识产权分析机构称,华为是当之无愧的5G标准核心专利贡献第一名,排在第二的是三星,诺基亚紧随其后,高通则位于第四。不过,大家也要明白华为向全球的手机厂商们收专利费,会面临很大的阻力,很多厂商不一定会交,毕竟相当于是从大家原有的利润里扣钱啊!华为表示,要先从国外品牌入手,和苹果、三星等洽谈专利费的事情,等双方谈拢之后,过一段时间,看看实际情况,考虑各大手机厂商的销量、利润、市场占有率等,再推进到国产手机领域。

  在今年315晚会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发出倡议,倡议广大实体店经营者自愿参与“七日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积极完善售后服务体系,目前多数门店经营商家持观望态度,因为承诺属于自愿,但是一旦承诺就要受到约束,这也是很多商家犹豫的地方。

u=1014635149,3656675179&fm=11&gp=0

  笔者认为,如果能够将7天无理由退换货线上线下全覆盖,除了能够让消费者更加放心购物,对实体经济的发展和促进都是有里程碑的意义的。新趋势往往都蕴含着很大的商机,如果实体门店能够合理使用,往往能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因为实体行业除了脚踏实地的做好产品,最重要的就是服务好客户,只有双管齐下才能有长久的发展。一举双赢,何乐而不为呢!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