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WE2021上探寻家电零售的创新方向和路径

2021-03-17 08:5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创新零售优秀案例申报 百花齐放

  根据3月17日来自AWE(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CHUANG·颠覆·赢未来 2021中国家电创新零售峰会”官方的最新消息,即将申报结束的“2021中国家电创新零售优秀案例奖”已经收到近百份案例,各大家电品牌报名踊跃,其中不乏海尔、美的、海信、TCL、九阳,科沃斯、长虹美菱等国内龙头家电企业,博西家电、惠而浦、松下等外资一线品牌,以及小米、雅萌、悠伴、深爱等“互联网新贵”。

  2021中国家电创新零售峰会将于3月24日下午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是2021AWE(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同期重磅论坛,该论坛由权威机构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专业的家电类垂直网站中国家电网与全球知名数据机构GfK中国联合主办,现场将会邀请到行业专家、家电制造商代表、渠道商、流量平台、媒体以及其他观众约200余人,共同探索中国家电行业零售领域的创新之路。

  据主办方透露,本次“2021中国家电创新零售峰会优秀案例奖”收到的申报资料可谓是精彩纷呈,创意无限。例如,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布局场景,打造覆盖全方位的智慧场景体验;不少企业通过内容平台持续曝光,实现了“从内容到电商”的流量变现;也不乏企业利用线上线下融合的跨界营销模式,实现破圈,让企业焕发新生魅力。从这些案例中,可以看到家电企业在创新零售领域做出的探索与努力。

  创新零售峰会大咖分享 百家争鸣

  本届“2021中国家电创新零售峰会”将由中国经济学会副会长王耀、GfK中国家电事业部总经理张存、华为消费者生态合作渠道总监庾征等资深专家,对创新零售业态以及其在家电业的实操进行前瞻、解读与剖析,对其自身发展以及需要的技术内核加以深入的分析与探讨。腾讯广告策划总监蔡劭、火山引擎零售行业解决方案总监彭志、快手磁力引擎销售行业群负责人李文贤等平台大咖,也将为企业带来最新的平台玩法,提供玩转新零售的新思路。恒洁集团首席执行官CEO丁威、博西家电中国高级副总裁兼首席销售官王伟庆、惠而浦(中国)总裁艾小明、海尔集团卡萨帝总经理宋照伟、必胜Bissell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刘竟俊等企业大佬,也将在本次峰会上分享他们对新消费时代的洞察与对创新零售的理解与实践。

1

  值得一提的是,会上还将有方太、大金、火鸡电器、凯度电器、科沃斯、小红书、北大新闻传播学院等嘉宾参与的圆桌对话论坛,分享探讨家电行业在创新零售的最新成果和实战案例与家电零售业态未来趋势。该论坛由中国家电网主编吕盛华主持,精彩令人期待。

  随着疫情常态化发展和Z时代的到来,零售业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每一个新玩法、新渠道都在挑动着企业变革的神经,不断催促着创新零售业态飞速发展。正如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姜风曾指出,这是一个消费者大权在握的时代,但丰裕的物质产品和广泛的可选范围让消费者越来越难“取悦”。随着经济发展带来的居民购买力提升,大家更加注重商品“自我实现”的价值,产品必须能够满足消费者的情感寄托,也就是大家开始花钱买“体验”,这就要求厂商必须精确抓取消费心理,快速满足其个性化、差异化需求。

  时势造英雄,创新零售是时代的产物,也是新的机会。把握机遇,勇于创新,等待中国家电业的将是一场颠覆性的变革。

  3月24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2021中国家电创新零售峰会我们不见不散!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