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奋进新一年,万宝等家电企业第一时间复工复产

2021-03-01 13:03   来源:中国家电网   马馨怡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牛年春节假期一结束,企业的开工季如约而至。

  今年是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后的第一个春节假期,在大力倡导“原地过年”的背景下,企业们复工复产的进程显得更加从容有序。

  年味还未散去,各大企业就已吹响了复工复产的号角。大家以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生产工作中,为新一年的生产经营工作加油鼓劲。其中,万宝、海尔及格兰仕等多家家电企业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复工复产工作。

  当下,疫情带来的持续影响仍未完全消除,防疫工作是顺利开工的重要保障。在复工前,多家企业制定了十分详尽的防疫方案,对可能在公司内出现的疫情因素全面排查。让员工们能够安心工作,开足马力抢生产赶工期,迎来了红红火火的开门红。

  据了解,合肥海尔冰箱互联工厂,节后员工到岗率超过了96%。工厂相关负责人表示,2月18日开工当天,产能就恢复到节前生产能力的98%,其中两条龙头产品对开门大冰箱生产线达到节前产能的100%,实现开工即满产。

  2月18日,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开始全面复工复产。公司约有2.6万名员工,留在企业过春节的就有近万人。春节期间,格兰仕生产基地也一片繁忙,数十条生产线协同运转。

  作为中国家电行业中最早、最具规模的家电制冷设备和压缩机研发制造中心——广州万宝集团,也为打好牛年开关之战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确保节后第一时间全面复工复产。

  公司在全面分析节前节后各地用工情况,科学预判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由人力资源部牵头制定员工招聘激励方案和劳务公司招聘激励方案。

  设备硬件方面,可谓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制造部设备、动力模块提前制定维保计划,逐台设备进行点检、试机、保养,确保开班时全部设备顺利开动。

  日常防疫方面也做足准备,公司提前准备了消毒水、测温枪、防护服、观察间、可供半月使用的口罩等应急物资和设施,还提前部署了节后复工体温监测、环境消杀等防疫安排。

  在复工方面,春节假期还未结束,2月15日大年初四,万宝冰箱即有100多名工人到岗,2月16日年初五三条冰箱总装线已全面开工。万宝压缩机复工情况同样良好,从初五开始,公司就以制造为中心,组织留守员工开始准备性的生产练兵,制造、物流、质量等部门留守员工根据节前排班计划,有计划有步骤的进行生产,为初八正式开班做好准备。值得一提的是,开工当天,万宝冰箱全体员工顺利到岗,复工比例达到100%。

万宝冰箱生产车间

万宝压缩机生产车间现场

  2月18日、19日,万宝冰箱和万宝压缩机分别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并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在 “十四五”新征程上奋发进取。

  众所周知,万宝是中国生产家用电冰箱的老牌企业和最大的电冰箱出口基地之一。动员会上万宝冰箱销售总监陈刚表示,在国内销售方面,万宝冰箱将持续调整产品结构,主动寻找商机,调整电商运营模式,加速线上线下融合。在海外销售方面,将致力于稳定北美大客户,深耕东南亚市场,拓展欧洲市场,努力发掘潜在客户。据悉,近期赶制的冰箱订单亦绝大多数为外贸订单,总产量90%将出口,约为20万台冰箱。

  从容、有序的复工复产无疑体现了万宝集团在疫情之下的良好把控。接下来,万宝将继续凝心聚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做好自身的安全防疫和复工复产的同时,为完成2021年的工作目标和“十四五”的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