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顽主   PSVR   ps5   VR技术   索尼  

适配PS5! 索尼官宣下一代PSVR系统

2021-02-26 15:4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孟令涛

  VR技术在前几年颇是火爆了一把,上到谷歌、华为等巨头,下到暴风、乐视等科技新军都曾推出过VR产品。而作为游戏领域的霸主,索尼也曾在2016年推出了配合PlayStation4的VR产品PlayStationVR(简称PSVR)。前几天,索尼宣布将针对PS5推出下一代VR系统。

  PSVR发布至今已有四年多的时间,甚至早于索尼半代升级的PS4Pro主机,因此对于次世代主机的种种新功能与新技术,PSVR都失之交臂(后续索尼通过升级PSVR信号单元实现了对HDR的支持)。

  此外,经历了长时间的发展,VR技术本身也获得了较大的提升,索尼表示,下一代VR系统将会从分辨率、视野、动作追踪、输入等各方面取得升级,给玩家带来“终极娱乐体验”。

  在经历过初期的火爆和一机难求之后,绝大多数用户家中的PSVR都难逃吃灰的命运。究其原因,除了有本身产业的退潮、配套游戏偏少等因素之外,PSVR堪称繁琐的准备工作难辞其咎:在开机之前,玩家需要先把PS4主机与电视的HDMI线拔掉,并连接6根线到VR本体、摄像头、信号单元、电源适配器组件,还要另外插入耳机。

  索尼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表示在下一代VR系统上,玩家只需要一根线缆连接PS5,易用性大幅提升。

  除此之外,索尼还表示将会在下一代VR系统上搭载新型VR控制器与新耳机,新控制器将融入DualSense手柄的一些新功能,增强人机互动的体验。PSVR的控制器还是PS3时代用于体感游戏的Move控制棒,从造型到功能都显得有些落伍了。

  关于上市日期和价格,索尼暂时还没有公布,不过官方表示下一代VR系统还在研发当中,不会在2021年发布。玩家暂时还是只能通过PSVR在PS5上体验VR游戏。值得一提的是PS5的摄像头不支持PSVR,玩家需要将PS4摄像头通过适配器(适配器可以通过索尼官方渠道申请免费提供)连接PS5方可正常使用。

  VR产业大浪淘沙,索尼下一代VR系统面临的市场环境和PSVR当时不可同日而语,在整体遇冷的大背景下,PSVR能否撬动以OculusQuest 2为代表的无线VR一体机,引领VR行业的发展呢?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