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返工第一课!《惠而浦健康家》之职场人进阶指南

企业总裁与职场导师,带你探寻职场进阶之路

2021-02-26 11:49   来源:中国家电网   

  新年新气象,开启新征程。2月25日,《惠而浦健康家》系列直播节目第九期开播,为职场人士适时送上贴心的节后返工“第一课”,助力ta们踏上职场进阶之路。本期直播,仍然由常驻嘉宾——惠而浦全球副总裁、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健康家首席设计师艾小明先生坐镇,并特别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的应用心理学硕士、天津卫视《非你莫属》特邀人力资源嘉宾,北京大学心手计划学生生涯发展辅导导师——王雅赟。两位嘉宾分别从企业管理者和职场人的角度出发,深度探讨职业发展、企业选择的要点,在此基础上,为职场人做出进阶规划与建议。

  职场“打工人”基础提升大作战:思考、沟通与执行

  想成为职场高手?从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开始。要想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不妨从思考、沟通和执行几个环节迅速突破,将任务完成得又快又好。艾小明总裁将这个流程总结为三个关键词:“想清楚”、“说明白”、“做到位”。

  拿到工作任务后,除了回复“收到”,还能怎么做?从老板的角度,艾小明总裁对员工提出了建议:“先思考,再行动。任何事情不仅要知道做什么,更要理解事情背后的逻辑和战略意图。”而在这个过程中,王雅赟老师也建议职场人,有意识地积累“可迁移的能力”,为自己的职业发展拓展更多空间。

  而顺利完成任务的必经步骤,还需要沟通与协同各方资源,以更好地合作达成接下来的工作计划。为了高效沟通,艾小明总裁重点介绍了“结构化表达”的方法,按照清晰的逻辑和层次,既简单又完整地传递信息。王雅赟老师也对此进行补充,职场人需要拥有“双赢思维”,在沟通时为合作伙伴提出切实、可执行的方案。

  而接下来,就是从100分到101分的跨越——“做到位”,即做事时追求极致,这也是对于高标准、严执行、重改善、勇创新的惠而浦企业文化的高度概括。对于任何工作,惠而浦都提倡超预期达成,不仅按时高效完成,更要超越现有水平、对标行业最佳。

  进阶升级“领导力”:规划、管理与决策

  无论是职场的新晋“小白”,还是积累了多年经验的“老手”,都有着对于升职加薪的渴望,而要想更上一层楼,就需要明晰的职业发展规划,培养作为领导的管理和决策能力。

  据艾小明总裁介绍,在惠而浦企业文化中,有“领导自己”和“领导他人”两大领导力模型,为员工提供进阶提升的参考。在自身管理中,要对消费者充满热情,勇于担当责任,以行动作为导向,给予他人积极的影响。而在管理他人时,要拥有清晰的梳理能力,有效地识别关键信息并及时判断、制定决策,同时不要忘了对于下属保持服务精神,多倾听、寻求不同观点的碰撞。

  在这两种全盘思维的指引下,相信每一位职场“小白”都能顺利“进化升级”,走上升职加薪的进阶之路。

  精准把握成长机会:奋斗从选定企业开始

  作为职场人,除了关注自身的能力提升,还需要关注的就是“工作机会”。目标,是前进的方向;而对于职场人来说,选定一个好的企业,才是奋斗的开始。

  在直播间,艾小明总裁以惠而浦为例进行了生动解说。惠而浦中国始终如一地贯彻落实自身的企业文化与价值观,这不仅体现在惠而浦国际化、多元又包容和谐的工作环境中,也渗透在严谨的产品质量管理中。惠而浦中国一直坚持“百年创新,悦享健康”的品牌战略,不断围绕消费者痛点,开发搭载惠而浦核心健康科技的家电产品,守护美好、和谐的现代家居生活。例如,惠而浦明星产品冻龄冰箱的抽屉、搁架、内胆都获得了德国TUV技术监督协会的食品级内饰用材权威认证,确保不会释放有害物质。细节的严格把控,才能造就精品,真正做到“消费者至上”。

  对于员工,惠而浦不仅为研发技术岗位的员工设置创新研发基金,也为制造岗位提供学习、管理的机会,让员工在项目中获得成长;创建营销业务培训班,为业务发展提供人才梯队。近两年来,惠而浦中国研发中心累计申请了数千项国家级专利,充分彰显了惠而浦的创新基因——杰出的员工和企业共同推陈出新,引领行业进步。

  职场人的进阶过程,不仅需要奋斗努力,更得讲究技巧。在本期的《惠而浦健康家》栏目中,惠而浦中国总裁艾小明和职场导师王雅赟强强联手,倾情分享职场发展的必备法则;而惠而浦百年积淀的体系化规范、创新嗅觉和创新能力,也为职场人的工作选择提供了优秀的参考模板。秉持“成就员工理想,创造社会价值”的核心经营理念,惠而浦中国将持续加强企业文化塑造和领导力提升,努力成为员工最喜爱的公司。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