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歌宣布集成厨房进入2.0时代

2021-02-26 08:2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厨房或许再也不需要烟机、灶具、洗碗机、蒸箱、烤箱、净水……十八般武器样样备齐,集成类的产品完全可以一物多用,省下更多的金钱、空间与时间。

  森歌的加减法

  2月25日,森歌电器新品发布会上两款新型集成类的厨电产品亮相,用学霸式的精明告诉消费者,如今两件集成厨电就能解决从前需要几十件电器才能解决的问题,集成不仅让厨房由繁到简,也让人们的生活更加轻松。

  “I8智能蒸烤集成灶”与“U8除菌集成洗碗机”是森歌重磅推出的两款集成厨电,前者可以替代9种厨电,后者凭一己之力可以实现14种电器的功能,这样两个集成产品在一起就等同于拥有23种厨房产品。

  “I8智能蒸烤集成灶”可以实现包括烟机、灶具、蒸箱、烤箱、消毒柜、置物台、0.9米橱柜、酸奶机、炸锅、保温箱、蒸蛋器、面包机、电炖锅、电饭煲在内的14种产品的功能。而拥有“U8除菌集成洗碗机”,则可以相当于拥有洗碗机、净水器、手工水槽、消毒柜、0.9米橱柜、果蔬机、沥水帘、万向龙头、皂液器在内的9种设备。

  这是一道令人兴奋的加减法,多功能合一,不仅能够节省空间、金钱、时间甚至还能减少人们为之付出的精力。

  打破原有厨电天花板,将集成化、套系化作为主要思考方向,可见森歌已深切认识到,只有立足用户需求的角度不断进行研发创新,才能为用户带来更美好的现代厨房生活。

  正如森歌电器营销总监黄成所述:“森歌一直始终坚持打造真正符合消费者日常生活,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更智能,更健康,更安全的产品。”

森歌电器营销总监黄成

  据森歌电器市场总监费徐龙介绍,2台产品就可以集中解决烹饪前中后的诸多问题,例如果蔬清洁、油烟、厨房空间、多样烹饪方式、餐后洗碗、存碗消毒等问题,相当于减少了厨房的23项器具,将集成厨电的功能最大化,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一个性能好、体验佳、智能有趣的“理想新厨房”,这是森歌的初心,也是本次新品的由来。

森歌电器市场总监费徐龙

  费徐龙还谈到,厨房的4大趋势是“餐厨融合、烹饪从生存变生活”,“集成套系化升级”,“社交与智能升级”,“健康安全舒适”,这样的“理想厨房”只要2台森歌集成产品就可以满足。他认为,厨电全面套系化是大势所趋,从此,集成厨房将开始进入2.0时代。

  当下,集成烹饪中心和集成净洗中心的发展前景一片看好,京东厨卫业务部新兴厨电类目运营总监李斌也在肯定森歌过去一年里瞩目的销量成绩的同时,表达了对森歌电器本次新品的信心和期待。

京东厨卫业务部新兴厨电类目运营总监李斌

  集成厨房迈入2.0时代

  “集成厨房”是指橱柜、电器、厨房用具一体的现代化厨房。

  集成灶的出现使厨房告别了“烟熏火燎”和“卫生死角”,开创了集成厨房1.0时代;而如今兴起的集成洗碗机,或许是集成厨房迈入新时代的有力推手。

  传统厨房的问题是,面积小、收纳位置少,电器多、功能分布繁杂,烹饪效率低下、烹饪过程无序; 集成化则是在人们强烈对改善生活品质需求下的、有效的厨房空间解决与烹饪流程解决方案。

  著名空间设计师孟也谈到,对于“理想厨房”而言,美观是基础,然后它还要有“自然”、“科技”、“简约”、“独立”四大关键词。在新品发布会现场体验过森歌两款集成厨电新品之后,孟也对外观美好、集多功能与一身、能语音控制智能有科技感的集成灶与集成洗碗机都给予了不错的评价。

著名空间设计师孟也

  孟也认为,集成厨房迈入2.0时代,它需要更加对厨房内的器物优化,把功能和美学、文化融合为一,使之更具人性化、合理化,让人们的厨房生活真正成为一种享受。

  厨房集成化是大势所趋。2019年发布的《中国厨电集成化发展白皮书》,提出了集成化将成为中国厨电的"行业发展大方向、产业战略新高地"的观点。美的、华帝、万家乐等品牌也都分别尝试过一机多能、烟灶联动等有集成化理念萌芽的产品,而方太推出的集成烹饪中心,更是得到了市场的热烈反馈。

  集成厨房充满机会。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2020年集成灶销量238万台,同比增长12.0%,;2020年洗碗机零售量191.9万台,同比提升31.0%,而将二者有机结合的集成厨房在2021年以及未来势必机会满满。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