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第一天不在状态咋办?试试这样让你精神饱满!

2021-02-19 09:40   来源:中国家电网   
生活老司机 是中国家电网旗下的短视频栏目,产品涵盖家电、数码3C、智能科技等产品领域,人物IP化原创互动体验,让你更深度的了解产品的使用常识。

  春节假期结束,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吃好喝好呢?

  相信大部分朋友都和笔者一样又到了“每逢佳节胖三斤”的阶段,先不说心宽体胖带来外貌上的变化,这开工第一天,怎样才能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呢?

u=2791310935,1678062749&fm=26&gp=0

  在过年期间,大多数人都比较悠闲,亲朋好友一聚会,生活节奏就全乱套了。加上天天大鱼大肉,缺乏运动。所以,原本的生活节奏被打乱,等重新回到工作岗位时,又不太容易及时进入状态。

v2_3f69980c4d0b48029cb94789af4f85df_img_jpg

  其实,这种因为过节而导致的身体“亚健康”状态,严重者甚至有不明原因的恶心、眩晕、肠道反应、神经性厌食、焦虑、神经衰弱等。这不“节后综合征”又喜提今日热搜!

  但看着这一段如同百度百科般的回答,是不是觉得还挺吓人的。可千万别慌,毕竟“吃药打针莫看说明书,休克伤肝偏瘫起步”。

  其实,想要缓解“节后综合征”,不要太过紧张是首要。下面,这几样东西能够让你迅速“元气满满”啦。

  一、调整好作息,提高睡眠质量

  要知道,过节期间缺失的睡眠是补不回来的,因此,要尽量避免熬夜的现象。而现在能做的就是提高睡眠质量,如此,可以使得身体得到最快速的恢复,从而使人体回到原有的精神状态。

  所以,快速入眠,提高睡眠质量很关键。尽管已经立春了,但很多地方早晚温差很大,一到晚上依然会延续冬天的寒冷。因此,还需特别注意保暖的措施。尤其是夜晚的脚部,如果双脚冰凉会严重影响人体睡眠的质量,所以,睡前可以使用足浴盆泡脚,缓解疲劳。

微信截图_20210218135315

  现在许多足浴盆盆底排列的凸起小圆点,对应了脚底各个穴位,足浴时,来回移动双脚可以按摩穴位。用热水泡脚,既可以让全身迅速温暖起来,还可以刺激脚底的穴位加速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对睡眠大有裨益!

  二、远离高糖高热,饮食需注意

  在“脂满膏肥”的春节中浸润了一假期的你,无论是为了恢复工作状态还是身体状态,还必须要做的是调整饮食。

  由于在过年期间,经常性暴饮暴食,这个时候或许急需进食些粗纤维食物,如新鲜的水果蔬菜,吃些粗粮等,给肠道来刮刮油;但对于不会以及不爱做饭的人来说,拒绝油腻的外卖后,自己动手显然有些困难。

微信图片编辑_20210218135720

  所以,市面上一些多功能的料理锅就显得尤为贴心。不仅可以为你烹饪美食,还可当成电蒸锅电磁炉使用。既解决了吃饭问题,也做到了调整饮食,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吃外卖啦~

299be949-c27a-4dd7-a0e1-6898c7dee0ad

  除此之外,万能的“多喝热水”在此时依旧适用。便携恒温的烧水杯,集烧水壶和保温杯于一体,在这个特殊时期,也为自己的卫生健康增添一道绿色防线。

  三、恢复运动,提升体能

 节后恢复运动切不可急于求成,需对运动量有所控制。目前,受疫情影响,运动场所相对受限,为了避免人群聚集,大家可以选择跑步、瑜伽、跳绳、健身操等对场地要求较少的运动,循序渐进。

微信图片编辑_20210218141515

  而在运动结束后,使用筋膜枪,能很好的给身体放松。筋膜枪在国外的运动后恢复是非常流行的,现在已经逐渐传到国内并开始普及使用。高频振动可以很好的缓解这一情况,放松肌肉减轻酸痛,使身体肌肉恢复加快。

u=2596751814,189495591&fm=11&gp=0

  当然,要是以后闲置,筋膜枪还有自己的另一用途。抢茅台的手速也能让它发挥余热,要是不相信的话,要不买一台试试?

  总而言之,既然已经回到工作岗位,就应该尽快调整好状态,开始新的旅程吧。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