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猛料频出!华为要出“低配”智慧屏?

2020-12-07 13:3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张杰

  不知不觉间,时间已经来到了十二月,在一整年的年底,大多数公司会对全年的成绩做出一个总结,很少会再展示新品或者某种技术让消费者眼前一亮。但是对爱好数码科技的发烧友来说,先不要着急,有消息爆料出本次华为将要推出“定位入门级”的智慧屏新品!

  根据新浪微博显示,早前某博主曾表示该款华为智慧屏新品“定位入门级”“如果近期有想更换电视的朋友,但是又不需要特别高端,想要入门级的那种,可以留意一下”。

微信截图_20201207093033

  还有爆料称在系统方面,华为智慧屏新品极有可能搭载鸿蒙2.0系统。今年10月份,华为智慧屏系列已开启鸿蒙2.0新版本的内测招募,而且据传2.0版本更类似智能手机的操作,还新增智慧负一屏,集中了更多常用功能,便于用户接受信息及操作。

  其实自从华为入局电视领域以来已经发布了多款产品,目前在售的有华为智慧屏X65、华为智慧屏V65、华为智慧屏V75、华为智慧屏V65i、华为智慧屏X65、华为智慧屏V55i几款,其中价格从3千多元到2万多元不等,涵盖了从低端到高端多个产品阵营,可以看出华为在电视领域确实是下了一番功夫。以显示技术为例,目前市场主流的两种新型显示技术分别为OLED和QLED量子点技术,从不同的角度来看,虽然各有优缺点,但是总体都要比传统的液晶技术要好的多,能够带给消费者全面升级的观感体验。

微信截图_20201207132910

  早在传统电视厂商试水中就可以发现,大多数品牌只会选择其中一种技术进行深度研发,因为想要在技术深度上达到严格要求则必须提供足够的预算,且与供应链的上下游做好对应的准备。不过华为表现颇为不同,对于两种技术都做了尝试,主要是其作为互联网厂商进军电视领域,在技术层面本身积累就要逊色一筹,所以采用已经成熟的方案进行组装和调试是主要方法,自然学习成本也是逐渐递减的。

  从近几年的数据来看,目前电视行业不容乐观,即便在618和双11等多重促销的情况下,电视销售量依然连续五年呈下滑状态。而且从各种榜单上来看,华为的表现实在是差强人意,在竞争对手的多重压力之下,问题暴露明显。首先是定位主打高端领域,从做工到硬件上都达到了行业标准,不过对于高端消费者来说,他们对自己的需求认知明确,无非是游戏和观影,而华为在画质体验上不如传统高端品牌,游戏体验上也没有亮眼之处。在华为最为注重的手机或家电产品的互动上,关注的人群较为年轻,面对高昂的电视价格实在是很难负担。好在华为有着多方面的产品积累,品控做的精致而优雅,并且拥有一众志趣相投的忠实粉丝。

  相较于传统电视厂商,华为作为电视新势力更多的其实是满足消费者后续的服务内容,比如影视会员或者手机联动等,所以友商的性价比策略行之有效。那么在本月有望推出的入门级智慧屏能够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其实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不过从品牌策略上讲,荣耀作为主打入门级产品的“自家人”会不会在市场上形成对立的尴尬局面,互相抢占消费人群的问题也是必须考虑的问题。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