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潮品圈   mac   MacBook   ARM  

熟悉的面孔陌生的“芯”,新款MacBook你爱了吗?

2020-11-11 15:0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张杰

  他来了他来了!苹果带着新品走来了!没错,就在刚刚过去的那个夜晚发生了两件大事。第一件当然是让全国人们都为之瞩目的双十一购物节,但是除此之外,对于一些科技爱好者和苹果粉丝而言,昨晚发布的新款MacBook系列无异于注入了一针兴奋剂,因为本次苹果采用了自主研发的ARM芯片作为处理器,而这一产品的公布对于苹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微信截图_20201111143536

  M1是苹果首款自研芯片,也是第一款用在Mac系列上的自研SoC芯片。M1采用5nm工艺,拥有160亿个晶体管,集成了CPU、GPU和缓存。8核心中4个主打高性能,另外4个兼具高效能。单个高效能内核就可以比肩MacBook Air系列双内核的速度,这也意味着M1更加高效。

  于此同时5nm制程工艺让我们对这款搭载ARM处理器的MacBook也多了些期待。在本次发布会的现场,苹果官方也表示M1的CPU性能和GPU性能比之前的笔记本芯片都要快。

微信截图_20201111144358

  从参数来看,M1的单核性能提升有限,但多核性能提升巨大。首发产品包括了MacBook Air、MacBook Pro 13和Mac mini,不过虽然搭载上全新的M1处理器之后性能上有所提升,但是MacBook系列的整体设计相比上一代没有大的变化。对熟悉MacBook的朋友来说,使用起来并不会产生任何的新鲜感。

微信截图_20201111143452

  作为自研处理器M1的首次亮相,苹果并没有采取保守策略,比如在某些产品上进行试验,从中获取用户反馈后再次进行完善,而是非常有信心的直接给MacBook Air和MacBook Air Pro以及Mac mini都上了M1,这表示关于M1芯片的表现应该是有保障的,对于用惯了Intel的消费者不用太过担心。

  而且采用了M1芯片后,也代表着苹果真正意义上从芯片层面打通了自家几乎所有产品线,比如我们所熟悉的iPhone和iPad用的都是同样架构,也就是说在不远的将来,APPLESTORE中的所有软件可以适配苹果所有系列产品,比如当今最为火爆的手游之一《王者荣耀》便在适配设备中明确表示支持Mac产品。

微信图片编辑_20201111145252

  但是经过笔者调查,虽然大部分消费者对采用自研芯片的新款MacBook产品具有浓厚的兴趣,但是对于购买依然有些许担忧,其中最重要的是软件适配性,毕竟曾经的Intel芯片在市场中拥有诸多合作伙伴,并且经营多年,大部分软件都会提供相应的版本,但是M1芯片作为初来乍到的新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那么究竟在未来这款芯片能带给我们多少的惊喜,还请大家拭目以待。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