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卫生 关乎健康 这三样东西你家厨房备上了没?

2020-11-06 09:42   来源:中国家电网   温凉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笔者自家厨房设计的联动区域是清洗、备菜、烹饪、盛放、储存五个区域,烹饪区域可以说是厨房的中心,但仅有烹饪还不够,清洗、储存等也是厨房中的重要一环。面对清洗区难以利用的水池下方空间和储存区大片剩余空间,笔者也自有安排。

  古话有云:病从口入。厨房作为家庭烹饪中心,自然是要十分注重饮食卫生。一些看起来和烹饪毫无关系的产品,却能有效保证食品、餐具的卫生,维持厨房的洁净,并且能够很好地融入在厨房之中,不会影响整体美感。如果您也有这方面的需求,不妨来看看笔者是怎么安排的吧~

  把好入口饮水关:净水机

  清洗区下面会有很大闲余空间,由于管道原因,平时利用起来也不大方便。但其实我们可以在这里安装两样东西,首先是净水机。如今的净水机早已摆脱大而笨重的储水桶,又不会出现漏水等问题导致环境潮湿发霉,所以可以完美隐藏在水池下方的橱柜中。笔者选择的是安吉尔厨下式反渗透直饮净水机 T1C新品 J1105-ROB8。

c3e011cbe60cf6d761ec14468668d30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市政用水很干净,不需要净水机,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管道运输中存不存在问题?储水箱是否卫生?我们无从得知。而且即便确保卫生,存在的余氯还是会影响味道、口感。

  笔者挑选的这款净水机具备五重过滤,其中的优质RO膜能够过滤小至0.0001微米的重金属和病毒细菌。还有专利纳米晶须活性炭,可以达到97%的抑制大肠杆菌的效果,并且吸附余氯异味,出水可以直接饮用。

353d76412b66abd3ba51ff1b3c00a38

  不过净水会产生废水,虽然这款净水器的净废比已经低至1:1,但有些时候我们不需要那么纯净的水时,就完全实在浪费。这款净水器的好处就在于它拥有两种净水方案。净化纯水会产生废水,此时的纯水我们可以拿来直饮或者清洗直接入口的水果。但如果是烹饪洗菜等用水,我们就可以使用不产生废水、净化效果较低的净水。

c58bda525eab4d1b4c74d61be9a37a7

  当然净水器虽好,但也要及时更换滤芯,否经净水反而变污水。如果有哪款净水器忽悠您不用换滤芯,可千万不要上当!

  厨余垃圾有克星:垃圾处理器

  之前国内办得红红火火的垃圾分类貌似是被疫情耽搁了,但这件事情被提上日程是必然的,仅从减轻垃圾分类的烦恼来看,垃圾处理器都十分具备存在的必要。

  日常我们再清洗蔬菜瓜果时,难免会有去掉的菜叶果皮,餐后也难免会有骨头厨余等。如果都倒在垃圾桶里,很容易滋生细菌,招引蟑螂,影响室内环境卫生。然而我们又很难勤快地每一餐餐后都下楼扔垃圾。有了垃圾处理器,这些烦恼都直接解决。

eaddf87872987c3320cfe31ae295453

  笔者选择的是贝克巴斯垃圾处理器 Element60。如果垃圾处理器研磨效果不好,很容易堵塞下水道。这款垃圾处理器650W大功率,剩饭剩菜、果核果皮甚至排骨脊骨都能搅碎。如果掉入异物也没关系,它的自动过载保护能够确保机器不被损坏。

厨余

  另外,垃圾处理器的遥控开关免安装,我们可以随意将它安置在顺手的位置,无需打孔,未来更换也不会影响整体美观。

开关

  餐具妥帖安置处:消毒柜

  到目前为止,清洗区已经被安排得满满当当,剩余大片空间的就只有储存区了。储存区肯定要留下空间存放粮食物品,但另外我们还可以在这里安装一款消毒柜。

  很多人觉得消毒柜和洗碗机的存在是冲突的,但却也不尽然。诚然如今的洗碗机都具备了长时抑菌储存的功能,但它的本职工作还是清洗,我们不可能把所有的餐具都塞进洗碗机,此时的消毒柜就有了用武之地。

  北方可能还好一些,南方的大个儿蟑螂真的是让人望而生畏,除此之外,潮湿的环境也为细菌的滋生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为了保障餐具的卫生,消毒柜真的十分必要。

1aade70b3e13b163c0644c75630a5b3

  笔者自家选择的是美的消毒柜100L 90Q15S,它不仅是嵌入式的,还是抽屉式的,不影响美观的同时也方便餐具的取放。100L大容量,足够存放日常使用的餐具。

  令笔者下定决心选择它的时上下两层独立控制。上层可以放置日常使用频率最高的餐具,每天都可以进行消毒。下层放置使用频率较低的餐具,亲友聚餐临时使用临时消毒。

3a58647d0e81694a99785989d0e0189

  另外它还能手机操控,实时掌握消毒柜工作状态,多种程序一手掌握,长效储存加烘干,让偷懒行为贯彻到底~

441ca9e51cc5e541154e8a800954e8e

  净水机、垃圾处理器以及消毒柜的组合,可以说是从餐前到餐后全方面保障就餐卫生,同时还能维护厨房环境的卫生整洁,也免去了购买桶装饮用水的麻烦,切实能够在我们看得见的地方呵护我们的饮食健康。

  烹饪类厨电加上笔者介绍这三款产品,基本上就是大部分家庭厨房中需要安装的厨电了,装修在即或者有换新想法的小伙伴可以作为参考。剩余的不过就是电饭煲、榨汁机这类小厨电啦,台面上记得预留好放置空间哦~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