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牙刷和冲牙器我都要:口腔清洁马虎不得

2020-11-02 11:14   来源:中国家电网   温凉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如果牙龈红肿爱出血,伴随着怎么刷牙也不会消失的口气,很有可能就是牙龈炎甚至牙周炎;如果牙齿上出现了很明显的黑线或者内部发黑等问题,这就是还未成气候蛀牙在作祟。此时此刻不要犹豫,赶紧去看牙医吧,最起码要洗牙打底,而严重一些的还要做手术。虽然余额不快乐,但好过到最后牙齿都不保。

1

  想要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不如就在出现问题之前做好牙齿清洁。因为很多牙科疾病都是由于口腔不卫生、牙齿清洁不到位引发的。日常刷牙,难以清理隐藏在牙缝以及牙龈沟内的细菌,所以电动牙刷和冲牙器的强强联手才能有效帮助我们做好日常口腔清洁。

  刚好笔者得到了10月28日Oclean推出的两款新品:Air 2超静音电动牙刷和W1便携式智能空气动力冲牙器。(后皆简称为 “Air 2电动牙刷”和“W1冲牙器”)在综合了使用体验和使用效果以及细节后,笔者觉得可以推荐给大家。

2

  Air 2电动牙刷 超低噪音的舒适体验

  Air 2电动牙刷机身仅重95g,方便携带。独立可拆卸刷头便于替换。笔者虽然不是颜控,但不能否认美丽的东西就是很赏心悦目。Air 2电动牙刷颜色灵感来源于自然界的花木,笔者选择的是鸢尾紫这一款。也许曾经的席慕蓉,也是被这一抹柔媚清朗所打动。

3

  事实上,笔者有一段时间对电动牙刷非常抵触,本来自己就有一点牙龈问题,还选择了一款刷毛很硬的产品,结果就是牙龈出血,电动牙刷扔到一边吃灰。之所以选择Air 2电动牙刷,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其刷毛细密柔软。

  这是专门根据国人特色而制定的,不同部分牙刷刷毛根部和尖部粗细一致,Air 2电动牙刷采用双尖丝毛刷,下图清晰可见,能够更好地深入牙缝之中。

4

  为了展现刷毛的柔软,笔者特意将其与普通电动牙刷刷毛进行对比,能够清洗感知到,普通电动牙刷刷毛在拨弄时比较僵硬,而Air 2电动牙刷的刷毛则十分柔软又不失韧性。

5

  很多电动牙刷功能繁多,具体效果如何笔者不敢下定论,但有些产品打出能够美白牙齿的旗号,这一点就不敢苟同了。我们牙齿本来就是微微发黄的,刷牙只是清理了牙齿牙龈上的污渍,露出来的是我们牙齿本来的颜色,和我们清洁双手是一个道理。

  而Air 2电动牙刷功能并不花哨,只有两个档位,动力不同,长按即可切换。一档对应按钮上的一个亮灯,二档对应按钮上两个亮灯。同时我们也能够根据下方动图的刷毛位置了解到二者震动频率上的差异。

6

  它的一个小细节真的很贴心:在二档状态下开机时,它会自动开启一档作为短暂的过渡,避免过高震动频率突然接触牙龈造成伤害。

7

  另外一个深得我心的优点当属它的噪音了。Air 2电动牙刷一档噪音大致为40.6dB,二档噪音大致为44.7dB。要知道国家标准是72dB,这个差距可不是一星半点,电动牙刷要是没选对,每次刷牙都好像小人国施工队在耳边辛勤劳作。

8

  笔者还是用一款普通电动牙刷的噪音与之对比,提取二者音频,让大家更加直观感受到电动牙刷噪音低的优势。

  音频:序列 03_2.mp3

  (前段音频为普通电动牙刷各个档位噪音,后段音频为Air 2电动牙刷两档噪音)

  普通电动牙刷几个档位噪音都很大,而Air 2电动牙刷一档噪音几不可闻,在一档切换二档之时,噪音偏高,继而持续力降低至一定程度。

  电动牙刷的功能决定了它肯定要和水接触,防水性能也是我们要考虑的一个重点。Air 2电动牙刷采用IPX7级防水,即便整个机身泡在水里也没关系哦~

9

  当然,电动牙刷只是我们日常清洁牙齿口腔的辅助工具,它能够通过自动停止工作帮助我们坚持每次至少两分钟以上的刷牙时长,但我们还是要养成每天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并且采用正确的刷牙方法,避免楔形牙等问题的形成。

  不过问题来了,我们露在外面的牙齿有四到五个面,但牙刷只能帮助我们清洁两到三个面,虽然纤细的毛刷能够深入牙齿缝隙,但也很难清理干净牙齿和牙齿紧挨着的两个面,这也是为什么冲牙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甚至牙医都会推荐使用。

  W1冲牙器 带来柔和的强效清洁

  W1冲牙器是目前全世界最小的冲牙器,可以直接塞到包包里,即便上班,也能在午餐后拿来进行口腔清洁。机身采用3D激光精雕防滑工艺,握感舒适,质感十足。它有暮光白和星空紫两款,笔者这款星空紫冲牙器倒也刚好和鸢尾紫电动牙刷配成一套。

10

  W1冲牙器自带两个喷头,安装很方便,同时也能进行360°旋转,可以照顾到口腔的每一个角落。

11

  机身上有两个按键,一个是开关机键,另一个是功能选择键。机身上三个亮灯提示分别对应三个模式,第一第二个都是手动模式,点按点喷,连按连喷,第二个模式间隔比第一个短。

12

  第三个模式则是能够通过手机APP进行九档力度和两种牙龈按摩方案选择匹配,即便是有牙科疾病人群、孕妇、老人等也能够找到相应的模式。另外APP还能帮助我们记录使用数据、提供牙医百科等,还是大家自行探寻吧~

13

  一直以来,对于这款产品的感官都不错,但是看到水箱的时候我惊了!那么小小一个能装多少水?能够进行一次口腔清洁吗?然而后续才发现是自己孤陋寡闻了。

  市面上现存的很多冲牙器要么动力不足难以清理干净,要么动力强劲损伤牙龈。笔者使用之前那款冲牙器时就出现过档位没掌握好导致牙龈出血的状况。用鸡蛋做实验是,仅是最低档位就能瞬间造成伤害。

15

  而W1冲牙器则是创新采用了空气动力冲牙技术。在磁吸水箱接口处,机身上除了进水管外,还有一个“田”字形进风口。

15

  当冲牙器工作时,会将空气高速压缩,继而在高速喷射过程中,让空气混合在水中,并在空气的推动下以伞状发射,清洁齿缝和牙周袋。避免了每次冲压都得含上几大口水的尴尬。我们还可以在水箱中直接加入漱口水,清洁杀菌一步到位。反正水箱小,剩了也不会心疼。

16

  当然原理是原理,清洁效果以及伤害牙龈与否还得实际体验一下。笔者在牙齿模型的牙缝中牢牢塞上糖碎,糖碎在空气和水的冲击下毫无反抗之力。而面对柔软的蛋白时,W1冲牙器又极尽温柔,并未造成丝毫伤害,可谓是“刚柔并济”。

17

  总结

  Air 2电动牙刷毛刷柔韧细密,功能细节极为贴心,超低噪音避免扰人,帮助我们有效清理牙齿。而有了W1冲牙器,电动牙刷照顾不到的位置也不会被遗漏啦。丰富的功能模式,适合各类人群使用。极少的用水量避免使用时的尴尬,将牙齿的每一个角落都清理到位,最大程度避免为细菌提供繁衍生息的温床,有效降低牙菌斑和牙结石形成的概率。最重要的是二者都十分小巧,出差旅游塞进包包就能带走。每天坚持认真清理口腔,希望大家都能和牙医说拜拜~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