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潮品圈   iPhone   12   苹果手机   5G   预售  

iPhone 12和12Pro预售 别让苹果“偷”走你的钱包(最详细分析)

2020-10-16 20:07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杨帆

  10月14日凌晨1点,我熬夜看了一场迟到的苹果发布会,其实这场发布会对我来说就是验证之前网络上的各种猜测和爆料的发布会,但没想到竟然基本上都吻合了之前的推测,所以我彻底死心了。

  这次苹果进一步升级机海战术,iPhone 12系列一共包含4款产品,iPhone 12 mini、iPhone 12、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四款产品的尺寸从5.4英寸到6.7英寸覆盖了小尺寸、中尺寸和大尺寸。价格方面最小的iPhone 12 mini最便宜5499元起,顶配iPhone 12 Pro Max 11899元。

  下面就从外观、屏幕、影像系统、续航和5G几个方面详细分析一下这次的iPhone 12系列产品,中间会涉及到苹果和其他安卓手机品牌的对比,我尽量从硬件方面的客观角度和我曾经评测过的主观体验角度出发进行分析。如果大家有不同意见欢迎讨论。

  老设计+新材料

216c92052b8b44f1b125a53dfabf3d97

  iPhone 12系列采用了类似“复古”的经典iPhone 4外观设计,我个人觉得iPhone 12系列的设计是iPhone 4和iPhone 11的结合体,硬朗的直角边框设计,超窄幅前额的刘海全面屏设计。刘海面积和边框宽度相较于iPhone 11系列有一些缩小,屏占比有了进一步提升。

  直角边框设计会带来更多的线条感,但在手感上会有一些打折。机身的材料方面iPhone 12系列也有升级,四款手机都采用了超瓷晶面板,据苹果官方称,这种材质比任何智能手机玻璃都要坚固,跌落性能能够提升4倍。iPhone 12和iPhone mini采用玻璃背板搭配铝金属边框的设计,而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则采用亚光质感玻璃背板搭配不锈钢边框。

23

  配色方面也有新的变化,新增了蓝色和海蓝色,苹果在颜色挑选上颇有心得,每次新增一个颜色仿佛都能刺激iPhone的销量,去年iPhone 11系列的绿色版本早早就被一抢而空,蓝色和海蓝色也是比较偏中性的颜色,男女通用,所以今年新增的配色不出意外是最受追捧的一款。

445f1d7e5fb54954b0947eb793ed1295

  终于全系OLED 但还是没有高刷

  苹果终于在iPhone 12系列上全系搭载了OLED屏幕,要知道很早以前,安卓旗舰机就全系搭载AMOLED屏幕。OLED屏幕的优势也非常明显,更高的对比度,在手机重量的控制上也有一定帮助。iPhone 12全系采用超视网膜XDR显示屏,均支持HDR显示、原彩显示、DCI-P3广色域、2000000:1对比度、1200尼特峰值亮度。

0685d8a3b8a04603bb2bfd6a4a24cd64

  在屏幕尺寸和分辨率方面,iPhone 12 mini和iPhone 12分别为5.4吋和6.1吋,分辨率为2340×1080(476PPI)和2532×1170(460PPI)。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的尺寸分别为6.1吋和6.7吋,分辨率分别为2532×1170(460PPI)和2778×1284(458PPI)。

4cb14fb9c4bd44758bdabd9ae0cf60bb

  屏幕的颜色调教一直都是苹果的拿手好戏,苹果的颜色之正是业界公认的,所以我们应该没有必要太过担心。但是,这次iPhone 12全系没有高刷新率,目前的高端手机,除了苹果,其他厂商都配备了高刷新率,苹果在这方面依旧落后。

  没有了配件套装就真的环保了吗?

  我想大部分消费者都会和我观点一样,苹果取消充电头和耳机的附赠并不会对环保产生明显的较好影响,反而会造成资源的浪费。就iPhone 12系列产品来说,苹果加入了磁吸充电,取消了附赠充电头和耳机,明显是想要让消费者购买苹果推出的MagSafe充电器

  再说环保,苹果之前的产品是一直都附赠充电头和耳机,但是千年不变的5V 1A的充电头,已经不能满足当下的手机的充电需求了。即使你有这样的充电头,你也会因为嫌它慢而选择最新的更快的,单独售卖的充电头配件。

32423

  另一方面,如果购买新的充电头或者耳机,势必会产生新的包装垃圾,从这个角度出发,其实苹果的这种做法并不环保。如果说环保,那么苹果应该不仅回收苹果手机,还应该回收配件,回收5V 1A的充电头,回收这种早就已经过时的配件。

  这次苹果给iPhone 12系列增加MagSafe,可以用于磁吸充电,这个功能可以点对点吸附,更加方便的进行无线充电。但是无线充电最高15瓦,前提是配备苹果官方无线充电器,有线充电也有所提升,来到了20瓦的“快充”。20瓦对于国内的安卓厂商来说,比他们的无线充电还要慢。电池续航方面,电池容量相比上一代有不同程度的缩水,但是官方给出的续航数据并没有缩水,具体情况还得等拿到真机测评之后才能知道。

  影像系统的升级

76b14d3d-a699-443d-80c0-5c00bfd8de7e

ed5700b4-d27e-424b-a047-5e8791e84992

  iPhone 12 mini和iPhone 12后置双摄,一个是1200万像素广角镜头,F1.6光圈,7P镜片,另一个是12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F2.4光圈、120度视角,5P镜片。

  拍照支持2x光学变焦(缩小)、5x数码变焦、OIS光学防抖(广角)、人像模式、人像光效、全景模式、夜间模式、深度融合技术、镜头畸变校正(超广角)等。

  视频支持杜比视界HDR 30fps、4K 24/30/60fps、1080p 30/60fps、视频光学防抖、2x光学变焦(缩小)、3x数码变焦、1080p 120/240fps慢动作。

  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后置三摄,增加1200万像素长焦镜头,光圈F2.0(Pro)/F2.2(Pro Max),6P镜片,iPhone 12 Pro Max广角镜头支持传感器位移式光学图像防抖。

  拍照方面,iPhone 12 Pro支持4x光学变焦,包括放大2x、缩小2x,以及10x数码变焦;iPhone 12 Pro Max支持5x光学变焦,包括2.5x放大、2x缩小,以及12x数码变焦。

c07144d3f2834a2881cb134deb42edbc

0889f83a067c47cdbf764db0a0b8742c

  另有LiDAR激光雷达,可支持夜间模式人像,还加入了ProRAW图像格式。激光雷达的加入可以有效提升在暗光环境下的拍摄质量,它可以在弱光下自动对焦,无论是照片还是视频。在弱光条件下,对焦速度可提高6倍。另外还可用于提高夜间模式人像拍摄的深度。

  视频额外支持杜比视界HDR 60fps、iPhone 12 Pro 4x光学变焦、6x数码变焦,iPhone 12 Pro Max 5x光学变焦、7x数码变焦。

  前置方面:全系1200万像素,F2.2光圈,视频规格基本同mini、12。支持Face ID人脸识别。

  性能和5G

  iPhone 12全系搭载苹果最新的5纳米制程芯片A14,A14芯片是让人完全让人放心的,采用6核CPU和4核GPU,它可以容纳118亿个晶体管,拥有16核神经网络引擎,每秒可以进行11万亿次计算,全新图像信号处理器支持杜比视界4K HDR视频拍摄。网上已经爆出了A14的跑分结果,我们可以参考一下。

b3218cb8c3ed405782585c3b1fb129ef

  苹果迫于压力,在新一代iPhone上支持了5G通讯,随着和高通的和解,这次苹果也用回高通的通讯基带,信号应该会相较于上一代有明显提升,但是具体还需要实际测试。iPhone 12系列是目前支持最多5G频段的手机。

718a9dc9-0c43-4608-8977-eb07a73388c4

  写在最后

  如果你能看完以上的文字,说明你已经对新款iPhone有了充分的了解,现在再来想想需不需要购买这台最新的苹果手机。如果你的预算能够满足你购买一部5000元以上价位的手机,且你能接受上文提到的iPhone 12的缺点,那么你就可以入手了,如果有所犹豫,那就抓紧放弃,因为有一种高价叫品牌溢价。

  虽然在科技界霸主的地位依旧是苹果的,但是苹果手机这两年的品牌力有所下降,不再像原来出一个新品就大卖一个新品了,苹果手机不再是那个最香的产品了。这里面有苹果自身的因素也有外部因素,苹果自身的研发也同样会遇到瓶颈,这些年手机产业发展非常迅猛,手机迭代速度越来越快,厂商们放缓脚步是必然的,在竞争存量市场的时候,影响品牌发展的因素也更加复杂。希望我们能够尽早的尽可能多的感受高性价比的科技带给我们的惊喜。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