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助学让爱升温 海信冰箱携手红顶公益传递温暖与力量

2020-09-28 08:20   来源:红顶奖官网   陈晶

    公益就是一群有情有义的人做一件有温度的事。

  9月16日,由红顶公益组委会牵头,海信冰箱等多家家电企业组成的“红顶公益爱心团”来到了临夏回族自治州,对东乡县那勒寺镇瓦房学校和和政县新集学校进行了公益援助。

1

  据当地相关负责人介绍,瓦房学校一个年级一个班,每个班大概有50多名小学生,代课老师有10名,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条件比较艰苦,很多孩子家离学校比较远,每天早上孩子们都是徒步从家里走到学校进行一天的学习生活。和政县新集学校,则是一所地处民族贫困地区的百年老校,服务三个乡镇六个行政村51个合作社的六千多名汉、回、东乡族人民群众。在校小学生共763名,其中近350多人均为留守儿童。与其他孩子相比,他们更渴望来自社会的关爱。为此,“红顶公益爱心团”为孩子们带去文具、书包、水杯、绘画用具、体育用品、衣物、鞋等学习生活物资,除此之外,为了提升孩子们自我保护意识,学会自我保护技能,还与孩子们展开一堂丰富多彩的青春期心理、自我保护等相关课程。

2

3

4

  学生们表现出来的天真、善良、坚强与发自内心的谢意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在场的红顶公益人员,他们将物资一件件递到孩子们手中,并与孩子们一起上课、看电影、做游戏,给他们送去了更多的快乐,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正能量。

  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此次,在得知红顶公益行即将开往临夏回族自治州后,海信冰箱在第一时间就给予积极响应。事实上,这么多年,海信冰箱在助学的路上从未停止脚步。

5

  2016年在青岛市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海信冰箱“读书看海观世界”公益活动正式启动;2017年,海信冰箱启动“海信冰箱倍多分雨辰公益助学活动”并辗转各地开展助学捐赠活动,关切关爱青少年的成长,观照其内心,引导其心智;2018年开始,“读书看海观世界”活动吸引到更多公益爱心人士的加入,并将这个活动延续至今……

  从红顶公益行到雨辰助学再到读书看海观世界活动,在每一个公益项目的落实中,海信冰箱积极承担着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力争企业经营发展与社会发展、人文关怀同步成长,用大企业的带动力,弘扬社会美德,可谓是新时代下传统企业树立的一个标杆。

  生命是一场旅途,无论“红顶公益”还是“海信助学活动”都一直在路上,从未远离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并且都竭尽所能的,在擦肩而过的这一瞬,为他们多增添一些欢乐和温暖。未来,海信冰箱将继续携手爱心人士,汇聚公益力量,让爱从“信”出发。

  红顶公益:

  作为“红顶奖”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截止至2020年底,红顶公益已成功举办了9年。先后去过北京安琪尔孤贫儿童培训中心、张家口茨营子小学(三次)、青海湖慈善孤残技术学校、四川凉山彝族爱心班以及宁夏海原县启蒙小学,贵州省铜仁市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的两河小学和“馨益邛江”志愿服务中心,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县那勒寺镇瓦房学校和和政县新集学校,为孩子们送去温暖与陪伴。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