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消费者选择洗碗机 他们想说的是……

2020-09-22 16:28   来源:中国家电网   马馨怡

  2020年洗碗机很火,真的很火。

  如果说,吃光,是对一盘菜的最大褒奖。那刷碗,就是对做饭人的最大犒赏。

  众所周知,洗碗一直是家庭中的矛盾根源所在之一。面对你的劳累、厌倦或者是抗拒的情绪,一台洗碗机可以轻轻松松让你免受家务的毒打。

  不过中国消费者整体对洗碗机接触较少,作为舶来品洗碗机国内市场的渗透率依然处于低位。有数据显示,目前洗碗机在国外的占有率高达70%,而国内普及率仅有2.5%。

  面对新生事物,有人选择观望,有人成为了“第一批吃螃蟹的人”。

  最近,中国家电网就采访到了这样一群人。

  从采访中大家使用的洗碗机品牌我们可以看出,除老板、方太、华帝等传统厨电品牌,美的、西门子、松下等家电头部品牌也开始纷纷布局洗碗机市场。

  有人从2017年就开始使用洗碗机,有人是今年618刚刚入手。视频中,他们表达了使用洗碗机的真实感受,让我们赶紧来听听吧~

  采访中,有人讲道在使用洗碗机时,总体感觉是非常好的,洗的很干净,噪音不大,而且还有烘干功能,省时省力。节省的时间可以陪伴家人,感觉很好。

  还有人表示,洗碗机最令人满意的地方,不仅是解除了后顾之忧把餐具洗得非常干净。同时还有高温消毒功能,搭载的通风系统能够长时间的存放餐具,抑菌且没有一点儿异味。

  事实上,除了超强的洗涤效果,疫情期间,洗碗机的消毒功能也是广受消费者好评。美的今年全新推出了三星级消毒技术的中式灭菌洗碗机,采用了高温72度的高温煮洗,深层紫外UV消毒;方太主打超微气泡深层洗技术,在轻松去除中式重油污的同时除菌率和清洁指数均达到P级;西门子则在2019年推出专利晶蕾烘干技术,采用天然矿石晶蕾使洗碗机内部温度升至80℃,在烘干、存储和除菌程序均能达到99.99%的除菌率。不得不说,在消毒杀菌这方便,洗碗机也是拿捏的死死的。

  除此之外,洗碗机在解放双手省时省力方面也令大家赞不绝口。

  采访中,一位年轻的妈妈提及自家洗碗机抽屉式的打开方式令她十分喜欢。她表示,生过二宝之后,腰椎总感不适,特别是长时间弯腰的情况下。洗碗机抽屉式的打开方式,让拿放餐具都更加自如。

  此外,也有人说,洗碗机让她真正实现了吃完饭当个甩手掌柜的梦想,把洗碗的时间可以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

  可以看出,洗碗机正在被更多消费者所认知所接受,正在由少数人追求生活品质的产品,向家庭必备的家用电器产品转变。

  看过视频我们不难发现发现,洗碗机真是人见人爱。只要用过洗碗机的用户,几乎都乐于向身边的朋友安利。

  有人说,洗碗机你装了一定会后悔,为什么?因为一定会后悔为什么没有更早的装。

  还有人建议,要把洗碗机像洗衣机一样考虑到厨房的整体设计之中。

  更有人简单直接,一句话把洗碗机概括为:不爱做家务人的福音。

  在短短3分钟的视频中,我们听到了不少“过来人”的真实感受。据悉《后悔了?看看买完洗碗机的人都怎么说的吧!》是中国洗碗机消费普及活动4.0的一部分。听了这么多,你又有没有打算准备剁手一台洗碗机呢?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