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声   IDEA   三星   BESPOKE  

IDEA 2020:三星电子斩获48项设计大奖

2020-09-21 10:17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三星电子获得包括“最佳展示奖”(Best in Show)在内的48项大奖,并凭借在交互设计、先进设计理念和可持续设计等方面的创造性成果收获多项殊荣

  三星电子宣布在享誉全球的2020年美国工业设计优秀奖(International Design Excellence Awards,IDEA)评选中获得共48个奖项,包括一项金奖、四项银奖、四项铜奖以及“最佳展示奖”(Best in Show)。

  三星电子获得IDEA2020的众多奖项,不仅包括前沿创新设计领域的最高荣誉,也包括了评委对跨越众多门类产品的肯定。充分彰显了三星在具备优雅美学的生活方式类产品设计上的卓越表现,以及在优秀交互设计和可持续设计上的专业实力,反映出三星产品的社会价值,以及三星所具备的广泛专业知识。

  IDEA奖项评选由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Industrial Designers Society of America,IDSA)主办,自1980年设立起每年举办一次。作为北美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奖项,IDEA评判标准包括设计创新性、用户价值和生态价值等方面。

  三星BESPOKE Family Hub 系列冰箱的UX(用户体验设计)凭借其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体验创新获得了金奖。该UX设计基于对消费者的深入了解,支持用户通过冰箱屏幕分享,创建相册和食谱。此外,消费者还能随时登陆移动应用APP,进行远程操作。

  三星BESPOKE灵变·炫彩系列冰箱的可定制自由组合设计为其斩获了银奖。用户可以根据个人生活方式和喜好选择冰箱颜色、材质和型号。三星BESPOKE系列冰箱此前已获得2020年iF设计奖金奖。

  2020年IDEA设计奖的评委们还为三星BESPOKE Family Hub 系列的UX设计和BESPOKE灵变·炫彩系列冰箱颁发了特别奖项——“最佳展示奖”(Best-in-Show),以肯定三星在“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产品设计中取得的突出成就。

  三星电视包装升级利用解决方案(Upcycling Solution for TV Packaging),凭借可再利用的包装盒设计获得了银奖。三星在Lifestyle电视系列上采用了可升级改造的环保包装材料,包括The Frame画壁系列、The Serif画境系列以及The Sero系列,旨在鼓励消费者对外包装盒进行回收再利用,以创新的方式制作猫爬架、电视柜等小件家具,以满足个性化的用户需求。包装方案基于其创造性的理念,提升了对环境保护的贡献,强化了用户对包装回收再利用的意识,并因此荣获了2020年CES创新大奖。

  此外,三星QLED 8K电视Q950TS基于超感全视屏所带来的震撼沉浸式体验,The Serif画境电视凭借为千禧一代设计的精细视觉识别系统,获得了IDEA银奖。

  获得本次评选铜奖的产品包括:带来全新体验的可折叠智能手机Galaxy Fold,设计现代高端的嵌入式厨房产品Infinite Line™烤箱,图像大胆强烈、采用全新视觉策略、面向千禧一代的The Sero视觉系别系统,以及拥有先进设计理念、基于人工智能声音识别(AI Sound Recognition)辅助听觉残障人士的一体化物联网平台(Inclusive IoT)。

  三星电子企业设计中心负责人兼执行副总裁Dontae Lee表示,“产品在设计上越来越重视与用户之间的互动体验。三星将基于创新技术和独特设计,继续创造有意义的用户体验和可持续的产品价值。”

  2020年IDEA颁奖典礼已于9月16日在线上举行。9月17日~18日,全球设计大会(International Design Conference)也将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三星设计欧洲区副总裁兼负责人Felix Heck将在大会上进行名为“共鸣设计”(Design for Resonance)的演讲。 

QQ截图20200921101827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