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   AWE   Fold2   折叠屏   三星   乐视  

乱炖家电:2W+的折叠屏手机 不是你想买就能买

2020-09-14 14:52   来源:中国家电网   马馨怡

  IFA2020特别版落幕,标志着科技重回轨道。

  被疫情偷走的半年,让大家好像过了一个假的上半年。

  好消息是随着疫情的好转,2021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1)将于9月10日正式启动。

  作为疫情后高调回归的第一个家电与消费电子国际大展,AWE2021不仅对于提振家电与消费电子行业信心至关重要,更将引领后疫情时代家电与消费电子技术发展方向和市场消费趋势,进而影响消费者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

  积攒了两年的新技术新产品,真是令人万分期待呢~

  除了上半年缺席的展会,今年的新品发布也同样令人期待。

  还记得去年超火爆的三星折叠屏手机吗?今年它又来啦!

  9月9日,三星电子正式在中国推出了Galaxy Z Fold2 5G并同步开启预售,官方售价16999元人民币。16999的定价显然已经甩了其他智能手机几条街,谁让人家是网红折叠屏呢。相较于上一代的产品,这回Fold2在体验方面进行了多项改良,力求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除此之外,三星还推出了售价27199元的Thom Browne合作定制版套装,包含Galaxy Watch 3、Galaxy Buds Live等配件。整挺好,联名全套一键配齐。标志性的品牌条纹设计,拿在手中绝对会让你成为人群中的焦点。

  遥想年初,三星Galaxy Z Flip就曾与Thom Browne合作。当时,这款折叠屏手机特别版,在韩国本地创造了2.5小时内售罄的佳绩,黄牛市场更水涨船高炒出高价。

  而此次在中国发售的Galaxy Z Fold2限量版也算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仅用4分钟首批预售即全部售罄。

  由于兼顾便携性和大尺寸,折叠机被认为是手机行业的下一个爆发点,各大厂商还不快快跟上。

  这2万多的售价着实的不便宜,不知道能买多少个大彩电了。

  众所周知,之前彩电市场一直长期被价格战搅得利润极低,2019年彩电行业均价仅2809元。不过,基于面板成本的上升,彩电产品也要跟着涨价了。有消息称,继小米、创维电视涨价后, TCL也将于9月中旬启动调价措施。

  对于想换电视的消费来说,这可不太友好。但相对于彩电企业来说,这可能算得上一个好消息。

  毕竟在价格战中缠斗了数十年,打破这个恶性循环,逃离降价怪圈,才能使各大厂商投入更大研发资金和精力的制造更优质的产品。

  说到彩电市场价格战的开始,其中一定绕不开“互联网电视”。而说到互联网电视,大多数人恐怕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乐视。

  在上月乐视网及法定代表人刘延峰月内第二次收到限制消费令之后,乐视网再接证监会2.4亿元大罚单。

  9月7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欺诈发行案已由中国证监会调查完毕。

  有业内人士分析表示,事实上乐视网早已资不抵债,公司资产被法院层层冻结,债权人权益会优先保障,因此行政处罚实际上难以执行,但作为震慑市场仍有意义。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