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洗碗纷争:买个洗碗机到底香不香?

2020-09-08 11:36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晶

  近日,在微博、小红书、知乎,豆瓣等热度极高的社区中均出现了众多以“洗碗”为基础的火热讨论。百万级的话题阅读量、数以万计的自发讨论量,为洗碗机市场带来了二次普及的培育机会。

1

  作为话题的发起者,中国家电网欣喜地看到,留言的大部分网友力挺洗碗机,越来越多的家庭愿意为洗碗机买单,甚至一些网友提到洗碗机眼里都是浓浓的爱意。

2

  网友“大元宝小蜜豆”分享视频,她说婚后的日子里,她负责做饭孩子爸负责刷碗。今年装修新房的时候,早已对洗碗疲劳的孩子爸,强烈要求安装一台嵌入式洗碗机,使用结果是令人相当满意的,后悔买的太晚。

3

  值得一提是,虽然洗碗机正在成为厨电乃至家电行业的“网红产品”,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但在洗碗机用户普及方面,与欧美国家接近70%的普及率相比,中国的整体普及率仍然很低,或仅为1%左右。

  面对“洗碗机”这种解放双手造福人类的发明,为什么还有大批消费者持观望态度?

  “洗碗机费水与不能洗锅”的错误“常识”便是症结之一。

4

  在知乎话题“洗碗机真的省水吗?”中,网友“Fazioli”留言道:当然省!新家橱柜还没做好,买了个临时简易厨台,用洗碗机时候排水管就挂到水池上。有一次水池塞子忘拔起来了,全套程序洗完之后发现池子里只有这么一点点水。

5

  真是求锤得锤,有图有真相。

  网友“梦想是个猪”则带着理工男的执着亲自上阵,在家做起了试验。用真实数据,为洗碗机的省水技能做起了理论背书。

  讲真,这一通操作下来,真的很难不令人信服。关于洗碗机费水的谣言,是时候让它终结了。

6

  洗碗机不能洗锅也是其一直蒙受的冤屈之一。

  好在,大部分网友都根据自己的真实使用体验,再话题下为洗碗机正名。关于洗碗机不能洗锅的猜测,也该终止了!

7

  除此之外,主办方结合永远不会降温的“婆媳关系”、“夫妻琐事“、“日常琐碎”等方面提出了“两个人还用买洗碗机”“这是买个洗碗机的事吗?”的头疼话题,其中,最受消费者关注便是“这是买个洗碗机的事吗?”话题,消费者就谁怎么解决婆媳关系和love and peace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8

  很多网友表示坐月子期间真实发生过类似的事件,但婆媳矛盾想要解决不容易,想要彻底解决更加艰难。有些矛盾没办法一次性从根本上解决掉,需要经历一个过程,无法直接“治本”的话,就只能先“治标”,比如帖中出现的冲洗奶瓶矛盾。

10

9

  讲真,矛盾越早解决越好,洗碗机这种高频使用的的耐用品,越早买也越省钱且安心!

  在“豆瓣劝分小组”中,网友Starry Sky写下了这样的帖子:“两个人还用买洗碗机吗?” 。

11

  一众网友以过来人的身份给出建议:值得!一家不管几口人,天天吃饭,顿顿洗碗,如此高频的使用,购置一台洗碗机真的很值得。

12

13

  据了解,此次大规模线上活动只是2020中国洗碗机消费普及活动4.0中的一环。事实上,作为行业媒体中国家电网早在2017年便启动了“中国洗碗机消费普及活动1.0”,让更多的人知道了洗碗机。进入2020年,“中国洗碗机消费普及活动4.0”继续融合洗碗机价值、特点、选购以及使用指南的集中消费者教育,包括集中的稿件、话题、视频等多种形式的传播与互动,持续助力洗碗机产品的消费普及。

14

  9月8日,由中国家电协会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正阳深思文化传播承办的2020中国洗碗机高峰论坛将在北京维景国际酒店一层宴会厅举行,届时方太、华帝、美的、老板、西门子家电等主流洗碗机企业的代表同聚一堂畅聊产品,更有渠道商、数据机构一起分享数据报告、探讨行业现状和未来,如果你对洗碗机还有误解,不妨来论坛听听行业专家怎么说。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