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产后网上求助,“婆媳矛盾”洗碗机能解决?

2020-09-04 10:34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晶

  天底下有没有完全没有矛盾的婆媳?

  有。

1

  基本上都是“别人家的婆媳”,放到自己的家里,只要是住在一起的婆媳,就不可能没有矛盾的。

  近日,小编的朋友圈被豆瓣的一个帖子刷了屏,之后小编又去网上搜集了相关资料,这件事拥有超多的回复量,在网络上也引起了热议。

2

  根据这条提问的内容,我们可以知道,宝妈自从生产之后,婆婆便赶来照顾。因为生活习惯的不同,婆婆给小宝宝冲奶的奶瓶从来不洗也不消毒。无奈之下,这项任务落在了宝爸的头上,最后在婆婆的阻碍下,引发了一系列的家庭矛盾。

  很多网友表示坐月子期间真实发生过类似的事件,有的网友评论道:“我就是这个同款儿媳,亲身经历!”“这就是我婆婆啊,简直一模一样的。”我们也可以看出,评论中大多都是女网友,他们的经历也大都相同:坐月子期间,婆媳矛盾屡屡发生。

3

4

  回到主题,“这是买个洗碗机的事吗?”千年的婆媳矛盾,一直是所有人热议的话题。婆媳矛盾想要解决不容易,想要彻底解决更加艰难。有些矛盾没办法一次性从根本上解决掉,需要经历一个过程,无法直接“治本”的话,就只能先“治标”,比如帖中出现的冲洗奶瓶矛盾。

  在许多人眼中,冲洗是一件“小事”。可也正是这件小事成了中国家庭成员矛盾爆发的导火索,许多婆媳矛盾、夫妻矛盾都是因“今天谁洗碗”“碗筷不干净”引发。而洗碗机则可以从根源上将这一“危机”化解于无形。就像网友说的那样:“洗碗机洗的是碗,可改善的是家的氛围。”

5

6

  经常听到有人说洗碗机洗不干净,这大概是洗碗机蒙受的最最最最大冤屈了。

  洗碗机从90年代进入中国至今,技术已经更新了好几代,产品也做了很多本土化的改良设计,现在的洗碗机真的能把中国人的碗洗干净。而求助中所提到的宝宝的奶瓶、奶嘴、玩具同样都可以清洗且消毒。

  还有很多人担心洗碗机浪费水又浪费电,其实这也是误会。

  在耗水上,洗碗机要比手洗少用50~80%的水,没有洗碗机的家庭背景用水量能达到有洗碗机家庭的两倍;由于手洗也要用热水,把水加热也有能耗。这样算下来,洗碗机节省的能源大约为6~40%。

7

8

  也有人觉得洗碗机的价格太贵,但是仔细算一算,一台洗碗机=洗碗+杀菌+收纳+烘干,有了洗碗机,除菌项目的钱都可以省了,再加上节水省电省时间,真的不香吗?而有些神通广大的洗碗机还能洗水果。中国农业大学的一项检测则表明,超声波洗碗机洗的蔬果,农药残留比手洗少,健康这可是无价之宝,千金不换。

  讲真,矛盾越早解决越好,洗碗机这种高频使用的的耐用品,越早买也越省钱且安心!

9

10

  那么问题又来了,洗碗机功能有哪些?洗碗机技术哪家强?怎么买到心仪的洗碗机?9月8日下午14点半,由中国家电协会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正阳深思文化传播承办的2020中国洗碗机高峰论坛可以给你答案,你想了解的,都在这儿!

1599015421650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