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新能效   美的   海尔   TCL   奥克斯  

新能效、新功能的空调后浪来了,8月28日请接招

2020-08-27 08:17   来源:中国家电网   马馨怡

  热到与太阳肩并肩的夏天,还能约出来一起玩的那都是过命的交情。毕竟度夏最理想的模式,莫过于“空调,wifi,西瓜”的组合。空调,已成为炎炎夏日必不可少的“续命神器”。那么,问题来了,你家的空调还好吗?

  优秀的空调都是相似的,而差强人意的空调却总是各有各的缺点。近日,中国家电网在微博上发布的三段小视频,细数了呼声最高的 “空调三宗罪”。

  首先,第一宗罪就是:制冷慢。社畜奶爸回到家,听到宝宝的哭闹声。安抚同时心急火燎的打开空调还不给力,制冷超慢让人崩溃。其次,第二宗罪是:“古董”空调,太费电。“知名”张教授在线“鉴宝”,发现网友家中的“近代仿品”高能效空调,直呼“电费少不了”。最后一宗罪是:噪音大、异味重。真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如果你家空调出现了上述几个问题,那么它的换新工作可能就要提上日程了。

  说到空调行业,今年与往年稍有不同。随着2020年7月1日,史上最严的空调新空调能效标准实施,“新能效”成为了今年消费者选购空调时考虑的重点因素之一。

  知乎话题:2020发布的空调新能效标准有什么不一样?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作为话题的发起者,中国家电网发现,网友的回复都离不开几个关键词:价格、节能和环保。现在空调正处在新旧能效迭代的特殊时期,市面上近4000万低能效库存亟待清理。有业内人士指出,面对低能效库存和低价诱惑,消费者一不小心就买到了库存货,导致“以旧换新”成了“消费降级”。

  不可否认,新规的出台将让整个行业迎来新一轮的洗牌。新的空调能效标准无疑是提高了对空调整体行业的要求,以健康、舒适为卖点的空调产品正在全面推向市场。空调也从简简单单的制冷需求,升级为集制冷、舒适、健康为一身的全能单品。

  例如疫情之下,消费者对健康属性需求迫切,海尔推出了主打紫外线除菌的雷神者系列,高效消灭病毒,实现室内空气更健康。奥克斯则在空调形态上做起了文章,推出了清芯净机芯可拆洗空调,卡扣式设计方便拆卸安装,有效解决了空调内部组件无法清洁的痼疾。海信以空调是“家庭空气管理中枢”为理念,推出健康家X8新风增氧空调。不开窗也能增氧减碳,同时完成基本的温度调节与新风换气。美的推出的领鲜者Pro艺术柜机,不仅颜值超高而且融合航空科技,实现“全域均匀风、全域无风感、全域换新风”。TCL则直击传统空调“冷风直吹”的痛点,推出智慧柔风空调U润系列,搭载智慧柔风系统,拥有72种送风模式,为用户带来更为舒适的使用体验。

  在这其中,有没有你心仪的那一款?还是说你对空调还有更多的期许?

  为了引导消费者关注空调的换新升级,同时助推行业的稳步发展,中国家电网在微博发布话题,与网友们一同讨论,希望未来空调拥有哪些功能。

  通过众多网友的热情参与可以看出,未来空调的进步空间还是很大的。网友“大胖190”写道,最好是自然制冷。由此可见,环保节能的意识已经深深的扎根在人们心中。“簌簌听花落”则表示,希望空调可以制造出不同感觉的风,如山风、海风。如果真能实现,那岂不是宅在家里就能有身处大自然的feel。此外,还有不少人留言希望空调体积能小点、加个香薰功能也不错,最好还能除虫。

  看到这,真是不得不佩服大家的脑洞。没能实现的这些创意,就交给企业在未来实现吧。

  当前疫情已经逐渐缓解,空调市场也正在稳步回暖中。危与机相伴,新能效标准的实施能否引发去库存的价格战?新技术新需求下空调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又将如何?渠道零售商对新能效的大力推广会对整个行业有何影响?8月28日即将举办的“新随风动 格局谁塑”—— 2020中国空调行业高峰论坛将给你最好的解答。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