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行业大考来临美菱如何接招?

2020-07-08 11:07   来源:中国家电网   

  被称为“命运分水岭”的高考正牵动每个人的心,与此同时,家电行业同样迎来了一场“市场大考”。上半年受疫情及国际形势影响,家电行业损失惨重。专业人士分析认为,4月开始,由于线下实体店商业逐步恢复,政府和厂商共促消费,以及家庭对于家电整体刚性需求的存在,在没有其它突发性、意外性因素的冲击下,家电触底反弹将是大概率事件。

  在此背景下,白电产业的格局将加速寡头化,低价战接近尾声,不会出现新龙头的搅局。面对危与机并存的下半年,以美菱为代表的白电龙头企业企业将如何接招?据悉,美菱将在下半年通过谋求产品创新带动品牌力和利润的回归。

  事实上,针对疫情之后健康类家电备受青睐的现状,今年6月,美菱率先发力净味冰箱市场,以产品和技术的差异化创新,开发了一条行业新赛道。据介绍,美菱十分净系列冰箱采用了独创的MNC+净味技术,直击用户净味的消费痛点,能够做到"多快好省杀病菌",十分钟快速净味的同时,杀菌率也高达99.99%。

QQ截图20200708110644

  独辟蹊径的背后,彰显的是美菱对于净味冰箱这一蓝海市场志在必得的决心和信心。如今,净味冰箱市场入局者较少,也没有形成真正占据消费者心智空间的王者品牌。对于美菱而言,此时布局净味冰箱市场,是向行业释放了一个新的信号:继美菱鲜和美菱薄之后,美菱亮出的第三张差异化名片——美菱净,净味冰箱市场将成为美菱2020年下半年的剑锋所指。

  “疫情之下,行业危机四伏。然而,正如丘吉尔所言‘不要放过一次危机’。转危为机才是美菱等国民品牌需要关注的焦点。”奥维云网总裁郭梅德强调:“毋庸置疑,美菱找到了冰箱行业的一个新的蓝海市场——净味冰箱市场,十分净冰箱或将给行业带来一轮新的洗牌和动荡。”

  可以预见的是,美菱近年来在产品研发和营销手段方面的推陈出新无疑给同行带来很大压力和启发,这势必也将加剧家电行业的“马太效应”。美菱差异化创新产品的落地,释放了美菱抢占家电行业高端化转型升级制高点的信号,给行业带来新的冲击,消费者也将从中获益,毕竟用户才是这场大考真正的“考官”。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