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芯干净才健康 奥克斯空调带咱“见招拆招”

2020-06-28 13:56   来源:中国家电网   温凉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二哈拆家是为了发泄旺盛的精力,女生拆快递能获取十足的快乐,而男生拆机是为了啥?哦,原来是为了给机器 “洗个澡”。那我们一起来看看下面这位小伙儿究竟都拆了啥。

  键盘长久使用下来,缝隙积灰脏兮兮,清洁起来成难题,怎么办?拆!

989c32b958f8e58d2083c2052ddcaf5

  电脑主机内部积灰,使用之中卡成那啥,怎么办?拆!

880dc17881b20accb6217aafe013a77

  表面清洁再干净,都有“金玉其外”的嫌疑,内部看不见的脏污才是机器最大的“终结者”。比如传统空调的清洁只能浮于过滤网、出风口及蒸发器表面,真正藏污纳垢的内部机芯却无法清洗,灰尘细菌依旧放肆繁衍。怎奈无法拆卸……等会儿,什么情况?你怎么把空调也拆了?

9ecdb39739db54366655d95270add4e

  拆键盘、拆机箱都在咱们的理解范围内,空调也是你想拆就能拆的?还真别欺负咱读书少,想要拆空调,首先得将那么多螺丝一个个拧下来,清洗空调机芯的话还得切断连接管,并且还需重新装氟,这一过程不仅极其复杂,同时还有漏电的风险,这种拆法也只能专业的售后师傅才能做到了,岂是你那么三下五除二就能解决的?

  您还别说,在研发人员的潜心研究下,奥克斯还真就通过卡扣式设计,研发出了一款可以在家中自行拆洗机芯的空调,也就是上个视频中的那台奥克斯清芯净机芯可拆洗空调。

89424d380407be4a37fc53e8fcf983b

  这款空调不仅拆卸简单,而且在拆卸的过程中也没有漏电、漏氟的风险。那么它究竟是一款怎样的空调呢?我们一起来揭开神秘面纱。

  当当当当~这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奥克斯清芯净机芯可拆洗空调,一款可以拆机,清洗机芯的空调啦!奥克斯清芯净机芯可拆洗空调以馨雅白为主体色调,上附羽毛立体纹理,能够轻松融入各类家居环境。

5f32012cb047459cb0bc866b97046c6

  就是这款典雅的空调,行事作风却颇为果决迅速,不过分分钟的时间,徐徐凉风就已送至身前,一会,整个房间已然没有丝毫暑气。同时它也不乏温柔,内导风门避免冷风直吹,长时间开空调,偏头痛也没有丝毫发作的迹象。甚至某个小妞儿居然吹着空调不声不响睡着了,这款空调的舒适度真是杠杠的啊。

d509e20aab726ed74ddb4b7542e81ef

内导风门避免冷风直吹

  在此,笔者要表达对空调产品由内心散发出的真挚的感激之情,在这个气温动辄35℃左右的夏季,能够让我们拥有一方清凉舒爽空间的空调,不愧于“救命神器”之称。

  但是实事求是地说,笔者对于空调多少还是有些怨念的。过敏体质人群,特别是鼻炎患者真的是对空调又爱又怕,一方面贪图它带来的清凉,一方面又畏惧空调病。作为遇到问题就要及时解决的“美少女壮士”,自然要想办法趋利避害,首先我们就得了解空调病的来源。

  空调本身是没问题的,但在长久使用和闲置期间,内部就会堆积大量灰尘,给细菌等微生物提供温床。滋生的细菌以及灰尘随着空调风吹进室内,就容易引起一系列健康问题。

50735b6004a90d983c7e0cf55d6dd53

  找到了根源,我们只需要定期对空调进行清洁。但奈何传统空调因结构限制只能简单清洗出风口和过滤网,自清洁空调也不过是清洁了蒸发器表面。

  真正的细菌“老巢”——空调机芯依旧“岿然不动”。果然最终还得是能够轻松拆解机芯,进行冲洗擦拭的奥克斯清芯净机芯可拆洗空调才是避免空调病的最优选。

9bd220048104a8b636bd8346b7affcb

  看着人家轻轻松松就将机芯拆卸下来进行清洗,自然是忍不住想要仔细观摩的躁动内心,以上视频中拆机速度太快,没看清如何拆机的小伙伴儿,不如跟着下面的视频,学习一下整个拆机过程。

  没学会的小伙伴儿赶紧看过来,咱们将拆机过程一步步详细解读,保证一教一个准儿。拆洗前我们要准备好:手套、抹布和水盆。关机后等待五分钟,待机器冷却后拔掉电源,开始拆机。

  1、拆下导风门;

拆外挡风门

  2、打开面板;

db8d08fc7e6fb4a4ebe7f5d9dcc7b2d

  (怎奈受155身高限制,后面由别人代劳)

  3、握住中框把手,向前下方用力拆出中框;

ecf4fe0b99e42269db7bb44aa5775e6

  4、打开排水管压盖,顺水道排净污水,插到上底座侧面;

8f37a1fec8ebe6d315c1973d36ff1a3

  5、按住两侧黄色按钮,分离上下底座及空调机芯。

cdcac93bfcf226224e0b86dd5634a00

  通过以上五个步骤,我们就将导风门、中框、下底座组件(机芯)等部件都拆卸下来啦。

  一步步分解开是不是就很容易上手?机芯拆卸下来,进入清洁阶段,清洁前要盖好防水盖,以防进水。

943e237b78ba1b916dc8972ef412a95

  接下来空调机芯直接冲洗、擦拭,为了提高效率,也可以选择使用吹风机快速吹干。

90388bacc2ebe199947696cc695e102

  清洗后的安装步骤很简单,直接向上滑动,倒放拆机步骤即可。

  可以说,空调是家家必备的家电单品,毕竟每个夏天,都要依靠它“确保生命体征”的存在。但也正是这 “赖以生存”的空调会化身“无形杀手”,带来空调病,危害家人健康。寻寻觅觅,如今也仅有奥克斯清芯净机芯可拆洗空调,不仅外观典雅,能够接受各种家具条件的考验,而且使用体验极佳,能够满足生活所需的同时,还能兼顾到内部机芯清洁,而非传统空调清洁只能流于表面,真正做到全面清洁,为家人营造清爽卫生的家居环境。毕竟只有“洗机芯,才干净”,您说是不是这个理儿?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