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机告诉你:“成为自己比任何事都更重要”

2020-06-17 10:21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晶

  洗碗机告诉你:“成为自己比任何事都更重要”

  白天工作量多如发丝,夜晚只想倒头就睡,家务能拖就拖。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家务活真的成了让人头疼的魔鬼,避免不了,也摆脱不掉。

  我就是讨厌做家务

  为什么听着“劳动最光荣”、“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长大的我们,终究没能成为热爱做家务的人?

  真相只有一个——讨厌做家务,是人之本性!

  特别是在工作一天后,好不容易吃一餐饱,此时全身细胞都只想着一件事——消化,唯有瘫坐在沙发上能解忧。

  兰兰,黑龙江人,在一个小城市的国企上班,生活普通到不能再普通。每天的节奏基本是,上班、下班、吃饭、睡觉,周末有时候宅,宅够了就出去瞎逛。不够精彩纷呈,特别平淡无奇,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也没有那么坏。29岁那一年,兰兰的人生轨迹发生了变化,在这一年,她终于完成了23岁生日时许的愿望:梦想要有一个家,一个小孩。初为人妻、人母,她是喜悦与幸福的。但慢慢的,她的脸上少了些往昔的精气神,多了些倦容。原来,自从宝宝出生后,兰兰就辞职做起了全职妈妈,一天在家除了照顾宝宝就是收拾家务,身心俱疲。

  终于有一天,当她再一次看到残渍混在一起的餐盘时,崩溃了,哭着找闺蜜吐槽。闺蜜的一句话点出了问题所在,“无论你是为妻还是为母,不管你是生一胎还是生二胎,都不要忘记,你始终还是你自己。”

  “我也想去旅游,去无所事事,去思索世界的未来或过去,去看书、做梦或是在街头闲逛。”她说:“但是太难了,根本就没有这个时间。睁眼要照顾宝宝,等孩子睡着了,也不是我的休息时间,这收拾一下,那捣鼓一下,一天就过去了。”

  成为自己比任何事都更重要

  “摆脱束缚其实没有你想的那么难,不如先从洗碗开始吧!”闺蜜建议道:“可以考虑入手一台集洗净、烘干、除菌、储存、呵护多位一体的洗碗机。把洗碗省下的时间,喝一泡茶,看看书或者是做做运动,跟老公、朋友聊聊天。“

洗碗机

西门子晶蕾®系列洗碗机 SJ656X26JC

  闺蜜的话点醒了兰兰,她果断入手了一台。之后,兰兰把省下的时间投入到了画画中,时间长了,她发现自己开始变得柔软平和。每天宝宝睡着之后,她会全身心投入到画画世界中,由内而外散发着一种平静的气息。她说:“终于有这样一寸天地,是完全属于我自己的,并且我可以从在画画中找寻真正的自己!”

  对于兰兰来说,洗碗机的价值在于能把她从忙乱中抽离,让时间变得变得厚重饱满。有人算过这样一笔账:若每天(三餐)洗餐具10件,一生按洗碗40年计算,则总用时7300小时。7300小时是什么概念呢?是人生80年的3%。

  有了洗碗机,兰兰拿出这个时间专注于自我内心深处的静谧和丰盈,随之增加了对当下嘈杂生活的热爱。归根结底,可能不是物质本身在起作用,而是物质能给予的一定程度上的心智自由。

  兰兰无法控制时间,但却能够掌握当下的生活,后来她老公对她闺蜜说:“其实兰兰所寻求的,不过是自己对生活的掌控和那份自信,对她来说买的并不是洗碗机,而是更精彩的人生。现在的她少了很多抱怨,多了对生活的的热爱。这大概就是洗碗机回赠给我们的礼物。”

  兰兰说,“现在在家照顾宝宝的时候放着音乐,不由自主的都会扭起来~连自己的围裙都觉得特别好看,幸福感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

  这就是洗碗机告诉我们的:成为自己比任何事都更重要。充满了烟火气息的家,本来就该是温暖而幸福的。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