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系三大洗干套装产品发布,欲稳坐干衣机市场头把交椅

2020-06-08 10:33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6月5日,美的在北京发布了美的、小天鹅、COLMO三大品牌的洗干套装产品,以品牌+产品双矩阵的姿态为干衣机市场注入活力。

  三大品牌洗干套装矩阵,包围不同目标用户

  中国家电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此次美的品牌推出的洗干套装初见,为10kg快洗烘干套装,洗烘过程省时省电,定位于“公寓生活焕新神器”,烘干过程中紫外线杀菌功能让衣物焕然一新的同时也呵护了家人的健康,节约公寓空间,为希望追求更高生活方式的年轻群族带来更多的便利和生活品质。

  小天鹅洗干套装定位于“更适合中国家庭的洗干套装”,其技术亮点除了紫外线杀局外,还搭载了小天鹅独创的蒸汽免熨功能,让衣物平整如新,值得一提的还有“晒被子功能”,被子丢进干衣机后像被阳光照射一样,能有效除去被子里的螨虫、细菌和杂质,而特定的转速配合大风量,能让被子变得蓬松舒适软。

413675183

  COLMO云图洗干套装定位于精准洗护,帮助追求极致生活品质的城市精英解决日常干衣问题,COLMO独有的AI感知技术能给目标用户打造基于不同场景的AI洗涤干衣程序。另据介绍,COLMO产品的设计都来自于美的硅谷技术创新研发中心,也是家电行业首个立足于硅谷得技术创新研发中心,其团队都是来自麻省理工、哈佛以及清华等高等院校的一流大脑们。AI技术领域也是与苹果、谷歌、华为等建立起了深入的合作。另外COLMO干衣机拥有一个非常棒的功能,就是16种材质的空气洗功能。

  美的系三大洗干套装产品亮相的同时,美的洗衣机业务多品牌矩阵的定位也更泾渭分明。根据美的洗衣机事业部研发中心主任徐彭城的介绍,在品牌运营上,首先是美的和小天鹅,这两个品牌同时有两个高端品牌COLMO和比佛利,根据用户需求不同,美的定位是性价比高的国民大众品牌,小天鹅定位专业的洗衣机品牌形象,COLMO定位AI科技感的高端品牌,比佛利定位高端衣物洗护。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美的系三大品牌推出的洗干套装,均为热泵干衣机技术。据美的洗衣机事业部热泵干衣机产品研发专家刘文法介绍,热泵干衣机技术相对于传统的干衣机有很多优点:加热机更加安全节能,封闭的系统对家庭环境友好不产生湿热影响。

  美的是于2009年开始对热泵干衣机进行技术研究,通过两年的时间开发出其首款热泵干衣机,2016年美的将产品扩大到10公斤,同时附加了很多用户对烘干需求的新功能,包括杀菌、蒸汽等。2018年,美的在热泵干衣技术上储备了欧洲环保要求最高的R290冷媒平台。

  干衣机市场稳涨,美的系三大洗干套装为市场注入新活力

  从目前市场趋势来看,干衣机及洗烘一体类产品成为了国内洗衣市场结构化升级最为外在的驱动力。根据《2019年中国家电行业年度报告》中提到的数据显示,干衣机产品在去年呈现出了高速增长态势,整体零售额同比增幅高达49%。事实上,在过去几年中,干衣机的零售量同比增幅都保持在30%以上。这一趋势在2020年得到了进一步的延续。

1703462647

  在遭遇新冠疫情形成严重影响的2020年,当洗衣机整体市场出现30%以上降幅的前几个月,干衣机产品的销售额至5月10日仍然出现了增长。据奥维云网的数据显示线上平台的销售额增长了17.76%,相应的销售量同比增幅为7%。而线下市场的干衣机产销同样保持增长。

  “五一”过后,干衣机产品更是呈现出井喷式爆量,仅仅是5月4日至10日这一周内,干衣机产品线下市场的销售量同比增长了368.18%,而销售额的同比增幅更是高达437.4%。从这些数据就可以看出,干衣机尤其是热泵式干衣机产品的市场需求量陡增。

  美的系干衣机在最近一轮高增长行情中的表现颇为瞩目,据奥维云网罗盘数据显示, 仅5月4日至10日这一周内,以销售额计算,小天鹅的线下市场份额提升了4.02个百分点。而在4月份,小天鹅干衣机在线下市场按销售额计算市占比提升了3.7个百分点,小天鹅品牌干衣机也由此在当月已经成为了行业前三强,位列国产品牌第一位。

  美的品牌干衣机在4月份线下市场的市占比同样在提升,同比增长了2.5个百分点,整个美的系干衣机在4月引领了国产品牌群体,而且这种趋势在5月份得到进一步的强化。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美的系三大洗干套装产品的发布,从品牌和产品上对目标市场进行了更深入全面的覆盖,势必将为干衣机市场注入更大活力,从而加速干衣机市场进一步普及,并从套装层面为干衣机用户提供了更优秀的解决方案。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