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材料助推厨余垃圾处理器行业品质升级

2020-06-08 10:11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晶

  作为舶来品,垃圾处理器进入中国三四十年,市场表现始终不温不火,直到去年上海开始实施垃圾分类,才突然有了很大改观,跃马扬鞭市场份额不断增长。

  据苏宁大数据显示,2019年6月1日至13日,垃圾处理器全渠道同比增长612.85%,其中上海地区同比增长991.96%。天猫数据也显示,截止2019年6月底,垃圾处理器周平均销量同比增长了363%,年增速超100%。其中,全国销量最高的城市就是上海。中怡康监测数据也显示,2019年,线上渠道中,厨下垃圾处理器销量超过13万台,零售额超过3亿元,在销售高峰期,一周之内销量达到5千台。

1

  据GEPResearch统计,厨余垃圾处理器销售主要集中在美国、中国、欧盟等地区。在美国家庭普及率已达90%,75%以上的新建住宅都配备了厨余垃圾处理器,其年渗透率提升幅度约为0.4%,但其在中国家庭中的普及率却不及0.1%。普及率低,也意味着在政策带动之下,我国厨余垃圾处理器市场有非常广阔的发展潜力。有业内人士预计,伴随垃圾分类政策的深化落实,未来3-5年垃圾处理器将在市场加速普及。

  一方面是市场需求旺盛,但另一方面大多数市民却对厨余垃圾处理器不算熟悉。市民王女士就很苦恼:“自从北京实施了垃圾分类,就一直想买一台垃圾处理器,但是产品长得都差不多,各家销售员都说自己是最好的,实在不知道该选哪一款。”有很多和王女士一样的消费者,购买热情高却不知道如何挑选。

  事实上,看似非常小的垃圾处理器,挑选确实是有学问的。以其核心部件电机来说,作为其心脏部位,电机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垃圾处理器的使用寿命。铜制材料因其具有抑菌耐腐蚀,耐用,静音等优点,采用纯铜材质电机的垃圾处理器研磨性能则更好,寿命更高。

  那消费者在购买时,如何才能便捷的“避雷”选购到拥有全铜材质交流电机的垃圾处理器呢?

2

  在这里教给大家一招:认准“铜佳品质生活标识”。“铜佳品质生活标识”是由国际铜业协会(中国)在家电、家居生活行业内推出的铜原料识别性商标,以最简单最鲜明的方式粘贴在产品上,帮助消费者轻松识别用铜的家电产品和家居生活产品。“铜佳品质生活标识”同时是新版能效标识信息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凡是被背书的家电核心部件用铜产品,都能够在能效标识二维码扫码后的平台第一页清晰的看到铜佳品质生活标志,这也是对产品核心零部件使用了铜材料的权威证明和备注。据了解,按照要求,家电厂商确保核心部件合理使用高品质铜材料,并通过国际铜业协会的审核和备案,在不定期抽查中达标合格,方能获得“铜佳品质生活标识”贴牌资格。也就是说,获得该证书的企业产品具备真材实料高品质,消费者可以放心选购。

  随着厨余垃圾处理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企业想要长久立足必须要有高品质产品,产品的关键部位的核心材料直接关乎产品质量和使用寿命,高品质厨余垃圾处理器离不开铜材料的参与。其安全性、长效性、抑菌性等优点不仅让消费者可以更理性、更放心的选择产品,同时也可以让企业更准确、更便捷的去传递内在高品质。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