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洗碗机   节水   除菌   健康  

从洗碗开始 让节水成为习惯!

2020-06-02 14:11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晶

  节约用水,你真的“会”吗?看完后也许会有不一样的答案。

  近期,由中国家电网联合finish策划拍摄制作的微电影《滴水之恩—天生省水 为我所用》即将上线,一对母女在2分钟的时间内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普课堂。

1

  微电影讲述的是一个经典的生活桥段:妈妈每天都很辛苦,要花很长时间洗碗,女儿觉得每一滴水都是妈妈的辛劳。后来,女儿发出了一个直击心灵的拷问,“妈妈,你每天洗啊洗,水龙头留出来的水都去哪了?我们真的用对水了吗?”

2

  结局可想而知,妈妈尴尬至极,用了很久才不确定的回答:应该是去大自然了吧?

3

  微视频里的故事正是当前无数中国家庭的真实写照。人们都知道水的重要,懂得要珍惜大自然每一滴恩赐,用拖地的水的冲厕所,用淘米水洗菜,用养鱼的水浇花……但事实上,洗碗也是一项耗水大户的工作,是否节水直接影响着家庭的用水量。

  调查显示,利用洗碗机比普通流水洗碗要省水的多,一般来说,洗碗机单次洗碗耗水量仅为10L左右,比手动洗碗节约用水80%以上,使用洗碗机一年每户可以省水22.7吨。

  洗碗机为何比手洗更省水?据了解,洗碗机内置的感应装置能根据餐具数量和油污程度灵活调节用水量、洗涤时间以及洗涤方式,具体来讲,自来水在洗碗机内部经加热、喷淋、过滤、再次回收,重复利用多次,洗涤全程总用水量不过十几升而已,而传统的流水手洗的方式则难以控制最终用水量,耗水量一般多达几十升。

  “借情说故事,借故事说现象”是中国家电网与finish共同推出这个微电影的出发点。该视频传递给大家的更多是对节水方式的思考。

5

  节水其实很简单。节水不是不用水,不明白“节水”二字真正含义的人,总是错误地认为节水是限制用水,甚至是不让用水。其实,节水是让人合理地用水,高效率地用水,不会随意地浪费。

  节水也可以很享受。就像视频中的母女俩,最终她们选择了一台洗碗机,此时的洗碗机不仅仅是一种产品,更代表了一种节约高效的生活方式。这样的科技不仅能够帮助大家节省更多的水资源,更能够提升大家的生活品质与幸福感。

6

  当我们每天接受水的洗礼时,当我们享受水给大家带来的种种便利时,每个人都应怀有一份感恩之心,节约用水,从洗碗做起,千万别让最后一滴水成为你的眼泪!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