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荣耀商业“互刚”,最爱你的人果然伤你最深!

2020-05-27 15:36   来源:中国家电网   张杰

  大家都知道小米总裁雷军有一句名言,那就是“最懂你爱你的人是友商”,因为从行业角度来讲,正是因为大家处在同一领域,对于技术的革新或者战略的制定理解上都是顶尖人物,如同高手一般惺惺相惜。但是在如今持续低迷的电视环境下,大家又不得不站在对立面,抢占最后的市场。

image001

  于是我们就看到了昨天Redmi发布会中的那一幕,大家终于决定撕下友善的伪装,开始正面硬刚!

  友商未来什么价钱,我们就卖什么价钱!

image002

  关于一款产品的定价,往往有很多决定因素,除了必不可少的研发、硬件和组装等成本外,还需要考虑品牌的定位和受众人群的心理预期。但是对于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来说,关于价格只有一个标准,那就是”友商未来什么价钱,我们就卖什么价钱!”没错,就在昨天的发布会中,Redmi X系列电视在所有公开价格中,全部对标友商的荣耀智慧屏X1系列,并且在第二天公开发微博表示:Redmi X系列电视,更好的产品,一样的价格!

image003

  其实对于友商之间的竞争,大家已经见怪不怪了。其中最为典型的就是发生在去年12月的拆机对比之战中,由于小米一方认为荣耀在电视扬声器功率上虚假宣传,最后引得各方科技博主和粉丝下场battle,并且真刀真枪的将电视拆解分析。但是像昨天这样敢于在发布会上用价格正面硬刚友商的操作,依然让网友唏嘘不已。

  电视未来前途未卜,正面硬刚也是无奈之选

  但是仔细思考一下就可以理解了。由于手机、电脑和网络的不断更新,电视在家庭当中的地位日益下降。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如今电视开机率已经不足30%,电视销售数量和销售总额也在持续下滑。而就在这时,以社交等新潮概念打造的大屏电视为电视领域注入了新的活力,火爆的销售成绩也让各大厂商看到了一丝曙光,并开始争相模仿,诞生了携带各种黑科技的电视产品。

image004

      不幸的是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不小的冲击,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下降,本应蓬勃发展的智慧大屏产品也陷入停滞。但是机遇往往与挫折并存,如果可以通过降低价格一举拿下如今的大屏消费市场,就一定可以赢得未来。所以荣耀率先出击,将高端旗舰功能下放至两千元的荣耀智慧屏X1系列中。但是最懂你的果然是友商,以“性价比”而闻名业界的小米自然不会放任不管,于是选择了最简单且直接的方法,正面硬刚!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image005

  对于如今这种情况,谁最愿意看到?没错,就是广大消费者。对于消费者而言,如何能以更低的价格买到优秀的产品才是最重要的。如今,荣耀智慧屏X1和Redmi X 系列电视在京东618补贴之后,55英寸的价格已经达到了1699元。当然消费者也要做好心理准备,虽然你可以通过低价享受到高端旗舰产品的诸多功能,但是两千元终究与两万元有差距。其实厂商通过拉低的准入门槛,也是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去验证,智慧大屏的概念真的是电视行业未来的正确方向吗?

  最后,关于小米与荣耀在未来策略上的布局是否还会有如今这样真刀真枪的商业“互刚”已经不再重要,因为战斗继续升级,对于品牌和行业都有不小的伤害。我们要做的,是冷静下来认真选出自己所喜爱的电视,尽情享受观影的乐趣!

官方微信

TOP